*** *** *** *** *** *** 以下依然是我在家族中PO的雞婆文 *** *** *** *** *** ***
 
不知道大家在感情中,對於自己所改變那個部份...覺得『委屈』還是『甘願』

其實我蠻討厭一句話:『我就是這樣,不然要怎麼樣?』

通常會說這句話的,也大多是男人。
(然後通常女人都會說:「你不要生氣...我會為你改...」)

像我跟老公在一起,要改的地方超級多,因為老公相當保守, 所以很多地方他都會限制!

例如衣服不能穿太暴露(我也沒本錢露...)、不能穿太可愛、不能一個人出去活動、不要吃太鹹太辣、不可以說髒話、不能上網跟男生聊天、不要想搞網拍、要多充實自己多看書....balabala~~之類的...

那我改不改?當然改啊~

剛開始我也會覺得很委屈,幹嘛限制這麼多?愛我不就是要包容我的一切嗎?他這麼做,是想要把我塑造他成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女性嗎?

後來改變了之後,我也喜歡這樣的自己!所以重點是如果對方希望你朝向『好的一面』改進的話,那為什麼不做?
如果今天這些建議是從父母或是值得尊敬的師長口中說出來,還會這麼令人難以接受嗎?

所以我覺得我其實還蠻甘願的,另一方面我也不想讓對方有機會挑剔我,所以如果是好的建議,我就會試著改過。
(最好是改善到一個程度時,對方還會眼睛一亮,對你重新評估和欣賞)

至於要怎麼讓男人改......我還是採用一貫地柔性政策吧!

我在想如果我老公跟B網友的男友一樣,問我錢包在哪裡的時候...我會怎麼回答?

這種情形我以前也有遇過,當時我都會開玩笑說:「林小弟弟~林小弟弟~~你ㄟ皮包底咧(在)車子内~趕緊來去拿!!不然到時候ㄏㄡ郎拿去~你就要哭沒無眼淚囉~!」

(語調是台語廣播...就像維力手打麵的廣告一樣...

其實我叫他林小弟弟,就是有嘲笑的意味,笑他像是小朋友,這麼大了還不知道自己的東西擺哪裡,但是又不着痕跡地用開玩笑的方式提醒他,
他找到了東西之後,通常也會說:「喔~~某ㄟ~~沒有你怎麼行?
(這句話我常用,所以他也學起來了!!這句話真的很好用,既能讓對方心花怒放,又可以化解自己迷糊所帶來的尷尬)

我老公其實也會亂丟東西,像我家門口明明就有鑰匙盒,而且還是他說要買的,但是他還是習慣一進門就隨手丟在櫃子上.
這時候我就會指著鑰匙盒說:「唉唷~好奇怪喔~這個東西不知道叫什麼喔~是拿來幹嘛的啊?原來是裝飾用的喔?

不然就是收了衣服不會摺(我摺衣服有點龜毛,一定要照我的方法摺,所以他怎樣都不會),有時候衣服拿出來又不穿了,就亂塞一通.
我打開衣櫃的時候看到,就會學電視廣告說:「唉唷~~~這是啥?像鹹菜一樣...嗯~~啊溝有味了ㄟ~~~然後邊笑邊拿出來再重新摺過.

我喜歡用幽默的方式化解尷尬,然後藉機讓對方銘記在心.當然不是每個男人都適用...大家也可以說說有哪些成功讓男友改善缺點的經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