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以下為家族中所發表之結婚心得 *** *** *** *** *** *** ***
 
其實大家雖然都覺得我好像對結婚之道非常有心得,但是我覺得那是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小女人吧!

就像我常常說女人要大智若愚、要放低姿態、要採溫柔攻勢,但是我發現大多數的水水其實都是「大女人」型的(或者應該是說現代絕大多數的女性都是大女人型的,自我意識抬頭了...)

當女人自我意識抬頭的時候,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那就是..『男人接受了沒有?』

也許是我自己比較奇怪,所以當看到周遭的朋友感情不順的時後,我都會很詫異朋友「怎麼會這樣想?」或者是「怎麼會這樣處理事情?」

像某個水水說的其實也沒錯,當有一方背叛了家庭或是愛情的時候,犯錯的人應當要自省,而不是把自己的過錯歸咎於另一半的缺點。

可是如果是狀況很離譜呢?

舉A網友的例子好了...
A網友對於房事興趣缺缺,如果A網友的老公去了大陸有了外遇,A網友就會覺得是老公對家庭背叛、是不負責任的表現...
可是A網友會不會想到...他是個正常有生理需求的男人,而「性」這件事幾乎是每個男人的罩門,他在這方面得不到滿足,甚至每次對自己的老婆求歡都需要看老婆臉色,這對一個男人情何以堪?

很多女人都會為了讓自己的男人「心理舒服」,而在造愛時做出「假高潮」或是事後稱讚對方勇猛之類的「善意謊言」。
說起來可能覺得好笑或是覺得這是作賤女人自尊的表現,但是在我眼裡,這其實是一種「愛的表現」,因為你愛對方,所以會不惜一切代價去讓對方感到幸福和快樂吧!?那就更別談是這樣簡單的幾句讚美或是幾聲假高潮的歡愉呻吟了...

像很多女人都會聲明:『我嫁給你,不是來給你當台傭ㄟ~』

但其實我都會站在男人的立場去想,如果我男人,我就會大喊:『我娶妳,不是要來給妳做牛做馬,當妳的司機和提款機的ㄟ~』

我做家事,把老公服侍地好好的,那是因為我自己已經「想通」過了,或者是說我已經自我催眠過了。

我是怎麼想的呢?

1.我現在住的家,是老公給我的,房貸是老公付的,家裡是老公賺錢養的,那我就家事又算什麼?(算勞動抵房租嗎?)

2.每次不論去近地或出遠門,全都是老公開車,我坐在旁邊爽又看風景,老公開個四五個小時的車也從不抱怨,我做點家事算什麼?

3.我平常懶得運動又喊自己肥,不趁這時候做家事順便瘦身運動,這點家事算什麼?

4.我愛他,我願意給他一個舒服的避風港,讓他在外面的戰場打拼之後,有個溫暖又舒適的家可以回,那這點家事算什麼?

當然重點是男人要能懂感激,要心存感謝,但如果覺得人家為他服務是理所當然,那就要再教育一下了...

至於常聽到大家抱怨另一半的不是,我覺得有兩點需要思考一下:

1.抱怨別人的同時,妳自省了嗎?
(我常會問老公有沒有覺得我哪裡不好?或者是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不能忍受的?或者是做了什麼事是讓他覺得心裡不舒服的?兩個人拿出來討論,以免小怨積成大恨)

2.對方的這些缺點,難道是交往後(或結婚後)才迸出來的嘛?如果不是,那當初為什麼會接受對方?!他是不是有其他的優點可以彌補這些小缺點的遺憾呢?

以上是我的想法,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