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65380_10205648112230645_7051186682118154855_o (1)  

(馬麻:對啊~你怎麼這麼可愛啦!!>///<)

 

一次記錄兩個月,不是因為馬麻懶惰了,而是這兩個月工作忙到翻,中午連休息的時間也沒有,所以更別說是偷空來寫成長記錄了。

 

兩個月的時間真的咻~一下就過去了,原本那個還只會在床上打滾的小傢伙,突然間就這樣扶著小床的欄杆站起來了。

站起來之後超興奮的,從他的表情看得出來他也相當得意!

不過剛開始知道怎麼站起來,卻不知到該怎麼樣坐下去,所以站一站就開始扭屁股,一直到腳痠了才咕咚一屁股坐下去,好好笑~

 

 
會站之後,原本已經會的基本動作就更佳熟練了,翻滾和爬行根本就是秒瞬觸發,一下子就翻身逃走,而且力氣超大,想要把他抓回來都要上演全武行。
 
 
 
而且會站之後,我們就把小床的高度降低了,但是一邊還是沒有圍欄,直接靠著大床。
 
剛開始他從大床不小心滾進小床的時候還會嚇一跳,後來發現滾進去也不會怎樣啊~於是開始在大床上肆無忌憚的翻滾...
 
再加上床上都是棉被,亂撞亂撞也不會痛,以致於他常在床上無腦地做出一些很驚險的動作,還會突然爆衝到床緣要我們抱抱(萬一來不及接住他就會掉下去),所以現在是無時無刻都要盯著他了! 
 
 
 
這兩個月期間其實他又感冒過一次,每次感冒真的是搞得我們人仰馬翻,一拖都要拖個十天半個月才會好些。
 
不過就算是生病,也完全不會影響到他的胃口,前幾天量,他已經11公斤/74公分了,真的頭好壯壯的最佳典範啊!!
 
原本之前看我們吃東西的時候,還只是很安分地流口水盯著我們看,現在可沒那麼裝含蓄了,一看到有得吃就立馬衝過來搶著要吃,不管甜的鹹的都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好吃不好吃完全都寫在臉上,真的是超可愛的!
 
 
這是前幾天大病初癒之後在餐廳餵他吃蘋果,可能是身體比較舒服了,心情特好,怎麼樣都笑瞇瞇,還一直回頭對後面那桌的人笑,後面的大叔居然還問說可不可以拍他?
 
哈哈哈~林小寶的魅力真的是無法抵擋啊!!  
 
 
前些日子我們參加了他老爹的員工旅遊,是去日月潭大飯店3天2夜的自由行程。
 
出發前我們還蠻興奮地(至少我很興奮),因為打從懷孕後期到現在,我已經很久沒有踏出台北這塊土地了,難得可以出一趟遠門,而且還是我們最愛的日月潭,所以我是超期待的!
 
在還沒生小孩以前,我實在是不能理解為什麼有爸媽出去玩會想要帶小孩的,這樣不是根本就沒辦法玩嗎?
 
後來有了林小寶,我就會很想帶著他到處去玩,甚至是出國也很想挑戰看看,原因沒有別的,就是很單純希望他可以多接觸這個新奇的世界,陪伴他體驗人生中很多的「第一次」,嘗試不同滋味的食物,酸甜苦辣,或哭或笑,我都不想要錯過(其實是滿足老木的好奇心嗎?哈!)
 
 
不過長時間的車程,對小孩來講真的是有點無聊,他也不能像大人一樣可以隨意變換坐姿,車上也沒有玩具可以給他玩,所以就變成一路吵吵睡睡~吵吵睡睡~
 
 

 
最後3天2夜下來,其實大人都精疲力盡,小孩也受折磨(因為生活作息不規律),說真的我還真沒玩到什麼......
 
可是下一次呢?   還是會想要帶他出門!!
 
這就跟生孩子一樣,生的當下覺得好痛好痛,打死不要再生了!可是生完之後沒多久又忘了,還想要再來第二個!(但是我沒有這樣想,哈!)
 
 
 
小寶的爹真的是很疼愛他,他也是超給他老爹面子的,每次老爹出現,他就會很快地爬過去笑嘻嘻地要老爹抱抱,我很喜歡看他黏J的模樣,我希望他們父子感情可以很好,就算以後林小寶長大了,也依然跟他老爹保持著亦師亦友的關係。
 
 
 

 
也不枉費他老爹疼他,他第一個開口學會的就是叫把拔囉~
 
 
 

 
從滿9個月開始,我發現他真的進入了模仿學習的階段,教他玩玩具時或許他沒3分鐘就轉頭跑掉,但是其實他真的都有在聽。
 
像是他之前玩玩具車還抓不到竅門,只會亂揮亂摔,後來他老爹教他要用手輕輕「推」,隔兩天我就發現他已經學會了這個動作了,讓我好生驚訝,也覺得好感動喔!!(兒子真聰明)
 
 
 

 
拿起來,翻過來這個動作是我教他的,現在他在餐桌上也是可以很熟練地就完成這個動作了喔!
 
 
 

 
隨著他的體積越來越大,原本藥局送的傘車真的都快要「散」了,在加上他老兄不知道屁股太大還是位子真的太小,老是坐歪一邊把腳翹出去,不僅坐像難看,我覺得還會影響到他的骨骼發育......
 
 
 

(正常狀況應該是左圖,但是他老是坐成右圖,有時候連兩腳都打開掛在外面
 
經過他老爹首肯,我立馬就下單買了這台RECARO的推車,雖然是貴鬆鬆,但是折疊起來體積很小,位子也夠他坐,再也不用擔心他把兩腳掛在外面了,因為根本跨不出去啦!哈哈哈~ 
 
 

 
上次帶他去看醫生的時候也是推這台,結果他老爹在診所內秒收推車,把在場的把拔馬麻都嚇了一大跳,紛紛投以羨慕的眼光!!科科...(真的是好物,大推喔~
 
 
 
今年的跨年,我們是第一次沒有守在電視機前拿紅酒舉杯,因為兒子生病折騰死了,我只得躺床上陪著他睡。

結果他老爹開了瓶紅酒,倒了兩杯進來房間。

我們坐在床邊,一邊看著好不容易熟睡的兒子,一邊喝著紅酒聊著三人的未來。

慶祝的時刻,身在哪裡,吃什麼大餐,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值得守護和陪伴的人在身邊,感覺一樣很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