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記錄表-林小寶

哇哇哇哇~我好像還沒見過誰家的小孩七個月就長了8顆牙的!真的是叫他第一名啦~



 

 

 

 

就是因為牙長太快了,所以副食品的進度也一下子超前許多!!

不過說實在的,副食品都是白天保母在餵的,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吃了些什麼?

但是交給保母其實我還蠻放心的,因為保母會注意的地方很多,照顧小寶她比我照顧得更好,而且保母感覺上就是「水平」相當高的人,她也堅持不餵隔夜或是冷凍的食品給小寶吃,所以我想小寶應該是吃的很開心吧!(看他的體重有增無減就知道了)

 

原本我還很保守只給他吃白粥,後來再陸陸續續加了些紅蘿蔔、南瓜、玉米筍、毛豆進去,後來幾乎是我們吃什麼,都偷偷讓他舔一口(說是偷偷,其實也沒有其他人在看了,哈哈!)...

這傢伙居然還什麼都可以接受!?真的是標準吃貨!

通常嘗試新的味道,第一口表情都會很猙獰,超好笑!然後過了2秒,味道適應了,就搖搖腳(表示開心貌),嘴巴湊過來等著吃第二口~連我們都嚇一跳!(連我配稀飯吃的豆腐乳都能接受)

 

 

 

 

不過也不至於太誇張啦!不能吃的還是不能吃,大多就是讓他舔一口嚐味道而已。

昨天有進步到可以吃一點麵包囉!就是撕成一小片一小片薄薄的,讓他可以含到吞下去,不過這樣餵他還挺累的,因為一小片一小片餵他要餵好久,連我家老貓都吃得比他快!哈哈~

 

 

 

 

這個月有的新突破,其實應該是他老木我,就因為他老爹一句:「以後問小寶說媽媽的味道是什麼,他答不出來怎麼辦?」(因為我們都是長年外食族)

衝著要有「媽媽的味道」這句話,我開始卯起來在家開伙,又是買新鍋子又是買食譜的。

像不像三分樣,我的廚藝也有一些些進步了,說實在的,跟J結婚快十年,還沒有這麼認真過,哈哈哈哈~(但是以前的日子夠糜爛了,大概也不差外食這一項)

還記得小時候因為不愛吃紅蘿蔔,所以我娘故意把紅蘿蔔包在水餃裡面讓我們吃,這種特別的水餃,外面就是吃不到,這大概就是所謂的「媽媽的味道」吧!?

我娘的廚藝算是很不錯的,她很厲害,在外面吃了什麼好吃的,回到家都有辦法變出來(好強的舌頭)!

J曾經就說過我怎麼沒有遺傳到我娘這個部分(哼~)......現在開始努力應該還來得及吧!!

 

 

 

 

上面這張照片就是我在廚房煮菜的時候,有人坐在後面不安分,趁我不注意偷開櫥櫃,被我發現之後居然就這樣衝著我傻笑,笑死我了!!

他這一笑,我想到我小時候有一張照片跟他這表情很類似,馬上翻出來比對一下,果然一模模一樣樣~真的是沒能偷生啊!哈哈哈~

 

 

 

 

再來這個月的重大事件(也是折騰掉我半條命的重大事件),就是林小寶第一次受到病毒入侵了~(哭哭)

 

 

 

 

真的是很慘!!!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突然感冒了~(之前有看網路上說長牙期間上呼吸道很容易受感染,不知道跟這個有沒有關係?)

他感冒的症狀就是大量的流鼻涕(沒有發燒,有沒有頭痛我不知道),然後他年紀這麼小,又不會擤出來,所以只能任由鼻涕流竄;晚上睡覺的時候更慘,前兩個晚上我還不知道要把他的頭部墊高,結果平躺睡下去之後鼻涕都倒流入喉嚨,所以鼻子也不通,喉嚨也卡著痰,他整個晚上都痛苦得打滾唉唉叫(不能呼吸,當然很難睡覺)。

 

他難受,我們當然也跟著難受了,頭幾天我們用對嘴式的吸鼻器,想用嘴巴把鼻涕吸出來,但這傢伙一方面很不配合(力氣超大,頭扭來扭去,根本沒辦法固定他),另一方面他的鼻涕位置比較深層(醫生說的),所以我們吸半天也吸不到什麼,反倒是把病毒都吸進去了,所以我和J兩個人都中招。

晚上他哼哼哈哈沒辦法睡,我只好抱著他讓他直立著睡(鼻子通一點),好不容易睡著放下去,沒半個小時又鼻子堵住了,哼哼哈哈又爬起來翻滾,我只好又抓他過來抱抱,這一晚折騰下來,我竟然睡不到1.5小時,隔天也才睡3個小時,然後我居然還可以天天去上班,晚上回來煮飯,半夜再自己顧小孩,你說這怎麼能不倒呢?

 

 

晚上吃了藥,從保母家推回來只不過5分鐘,馬上就睡著了,好可憐的模樣.... 

 

真的好在有保母,她知道小寶生病了,立馬帶他去看醫生,還不辭辛勞地帶他去診所吸鼻子(不用健保卡,可以免費吸鼻子),光是看醫生就看了三次了,然後保母也是用對嘴式的吸鼻器,吸了沒幾天也是開始覺得喉嚨癢癢的。

我自己是差不多撐了快一個禮拜才中獎,自己生病之後才知道真的很難受~小寶只是不會講而已,他其實真的算很乖了,沒有大哭大鬧,只是不舒服就會一直哼哼哈哈的,我感冒第一天頭痛到簡直想要去撞牆,這才覺得小寶真的是很棒很勇敢,他很努力地在對抗病魔呢!

 


我們也「終於」買了一台電動吸鼻器了(寶兒樂噴霧器),之前真的是不知道在掙扎什麼!?早該買了!!!超好用的啦!!

小寶吸了鼻涕之後就舒服好多,我們真的是狠心的父母,讓他痛苦了這麼久,嗚嗚~~
 
 
就算生病,他還是一樣超可愛唷~~(要趕快好起來,不然把拔馬麻的心都揪成一塊兒啦~~)
 

 

 

 

 

 

 

 

 

 

 

 

 

 

 

 

 

 

 

 



還有他曇花一現的雙眼皮...唉唉唉~到底什麼時候才會變成兩隻都雙眼皮啊?等好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