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_210556

 

39W0D,看不出個所以然,因為一樣只給了張腹圍,醫生照得也有點馬虎,不過看起來一切都正常就是了(醫生算的日期是38+6)。

 

上個禮拜到這個禮拜,感覺上體重沒有什麼增加,本來J應該是想要唸我說在家待產的時候都沒有好好吃飯(在家真的很懶惰,通常中餐都只吃水果、牛奶、餅乾、麵包果腹)~

幸好醫生有幫我解圍 (其實才不是),說是小貝比已經過了快速成長期,現在真的只是在等待一個timing出來而已,他覺得這樣的大小剛剛好,太大反而不好生,只要生長有照進度就好了!!

好家在,其實我也很怕林小寶長成巨嬰,到時候要生的時候不就痛死老娘我了!? (但是其實又有點矛盾,還是會想說怎麼沒有進度超前,是不是吸收不良之類的......)

 

打從37W開始,我大概每天都在催促林小寶出來,一方面是受不了自己日益腫大的身軀,另一方面則是不想要白白浪費產假。

希望林小寶可以原諒他老母的自私,因為這兩個想法都是為了我自己。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太早出來可能會有呼吸器官或胃腸道發育不完全的可能性,嚇得我趕忙改口說:「你想什麼時候出來就什麼時候出來囉~但是如果想要現在出來,把拔馬麻也是準備好迎接你的到來囉!

 

 

所以林小寶果然很安逸地在我溫暖安全的肚子裡過得很舒服,一副完全不想出來的樣子。

倒是我很神經質,無時無刻都在檢查有沒有破水?有沒有落紅? (我很怕所謂的高位破水...再加上我還蠻能忍痛的,怕自己痛過頭而不自知)

 

 

 

焦慮地等待了一個多禮拜之後,這兩天覺得肚子真的大到了極限,每到了晚上都覺得肚子好像快要爆炸了!!!!! (不過人肥過就是有個好處,肚子大歸大,一點都沒有擦甚麼東西保養,倒是也沒有長半條妊娠紋)

而且腰痠的狀況越來越明顯,本來還可以活動自如,現在只要站在廚房洗個菜都會要了我的命。

 

想想也是,光是小傢伙就已經重達三公斤了,再加上羊水和胎盤(和肥肉),這顆肚子少說也有五公斤左右,五公斤的肚子往前傾著洗菜洗碗的,這腰能不痠嗎?

 

 

不過我想不光是重量的問題,就連晚上睡覺側躺的時候也覺得腰很痠,到最後就變成無時無刻腰都很痠,我下意識就覺得產程雖不近亦不遠矣,林小寶應該是快要來了。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說落紅前的徵兆,就是會腰痠、肚子悶痛像是月經來的感覺、像是要拉肚子的感覺...。

雖然聽起來匪夷所思,不過我很認真地去感受自己是不是有這些徵兆。

 

 

終於在今天,我覺得肚子真的有點悶悶的,好像又有點想要嗯嗯的感覺 (天知道俺已經便祕很久了......),所以就想說來去蹲一下吧!!

沒想到一個用力,竟然就落紅了,但是量不多,就像人家講的『好像月經剛來的時候一樣,有一點點血絲』。

而且我還很白爛的確認一下這血出來的位置對不對 (深怕是自己長了痔瘡破掉還不知道)!?

 

 

 

直到確認是落紅沒錯,我很含蓄地傳了簡訊跟J講說『我晚餐要吃麥當勞,要大麥克餐,宵夜還要吃統一肉燥麵,如果還吃得到宵夜的話......

 

 

J完全沒有意識到我隱藏的含意是什麼 (因為我常三不五時心血來潮就吵著要吃麥當勞),直到打電話來跟我確認我是真的要吃麥當勞,我才跟他講說我落紅啦!!

 

 

我還安撫他說不要緊張,落紅而已,還沒痛還沒破水,小心開車,不要飆車,慢慢來......。

 

但其實我自己是很緊張,立馬就去確認待產包是不是都已經收拾好了,然後再去沖個澡換乾淨衣服,靜靜地等待更強烈的宮縮到來。

 

 

結果要生了嗎? 

 

 

 

本來想說好啦! 一了百了,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就對林小寶喊話,唱著【就在今夜~就在今夜~】,結果J突然跟我講說其實他星期六要去公司加班,可能要到半夜...

 

 

『啊啊啊啊啊~~~~』被林小寶聽到了啦!

 

 

他這麼貼心的孩子,怎麼可能耽誤他老爹的工作呢!? (我們一家還要靠他養呢!)

 

 

所以晚上產檢的時候就被退貨了,測了胎音、宮縮頻率和內診,結果才開了一公分 (我和J緊張半天,我自己也覺得宮縮比以往強烈,沒想到才開了一公分,有點啼笑皆非......)!!

 

我就跟J講說沒辦法,林小寶已經聽到了,所以他應該星期六以前不會出來了~

 

J說那林小寶就太不了解他老爸了,因為他可是一點都不想要去公司加班啊!!!

 

 

哈~那就繼續看著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