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ge_2.jpg

法式紅酒燉牛肉+法國麵包+法國電影

今天的晚餐很法國!

 

 

其實壓根兒沒去過法國,也沒有吃過正統的紅酒燉牛肉,

只是看了電影美味關係,這道菜在我心目中的定位就是『很法國』!哈!

 

剛好下午在看張妙如與徐玫怡交換日記12

突然回想起之前Meiyi跑去法國長住了一年發生的很多趣事,

然後...早上剛好也租了尚雷諾演的索命22顆子彈......

就這樣,突然間,一切都很法國...好像就差了一個紅酒燉牛肉?

 

於是我把手上的書丟在一邊,馬上用手機查了一下食譜,

就從沙發上跳起來,拿起錢包往松青超市前進。

 

雖然聽起來浪漫,但是我還是保有理性的!

 

老實說如果照著食譜去煮,這一頓下來真的超級不划算,

搞不好坐小黃去找間餐廳吃都還綽綽有餘...

所以我索性改了一些食材,換成我自己愛吃或是比較便宜的~

例如用杏鮑菇取代了蘑菇...口感更鮮脆...

沒有月桂葉和百里香,就用超市賣的現成的義大利香料...

然後又因為是臨時起意,所以來不及先用紅酒醃製...也沒有另外再買培根先炒過...

 

哎呀~反正就是一整個隨性啦!

想參考正規食譜的請看這裡那裡

 

其實照我這樣做還蠻簡單的,哈!

不過我在煮的過程中不斷地在調整味道,

尤其是紅酒放進去之後,味道變得很驚人,完全稱不上是『美味』......

我心裡還暗自OS:「靠...這就是傳說中『大人的味道』嗎?」......

 

可是我不想跟自己過不去,

因為食材是我買的,東西也是我煮的,錢更是老娘我自己花的,

所以我絕對沒必要假裝懂得品嚐『大人的味道』,而硬是吞下自己完全不能接受的東西!!

於是整個過程我都一直在調味,直到最後,我終於還是用上了我的祕密武器...

不是『洋蔥』...而是『蘋果丁』和『牛奶』!!!

 

大概是平常日本料理節目看多了(尤其是咖哩我也很愛吃)!

我知道加了蘋果可以讓高湯或是燉菜變得鮮甜,

加了牛奶可以中和咖哩的辛辣,讓口感變得更溫順,

所以我常常用這兩樣食材來緩衝各類料理的味道,

重點是這兩樣東西加進去,完全吃不出來蘋果或牛奶獨立的味道,

所以不會破壞原本料理的風味,

真的是好物啊!!!

 

加入牛奶和蘋果燉煮之後,整個味道變得很溫順,

有紅酒味,但是不會這麼突兀了~我想應該是連小朋友都可以接受的。

 

最後就是扒著法國麵包,沾一點鹽奶油,然後再沾著牛肉燉汁,一起送進口中~~~好好吃唷!

一整個讚啦!!!

(久違的自家鼓掌部隊再度出現~)

 

PS.索命22顆子彈很暴力血腥,其實並不適合吃飯的時候觀賞~哈哈哈~切記切記!!

 

Page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