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  演:羅勃萊納(Rob Reiner)
編  劇:Justin Zackham
演  員:傑克尼克遜(Jack Nicholson)
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
西恩海斯(Sean Hayes)
發行公司:華納影業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劇情、喜劇
上映日期:2008/2/22
 

一直都很喜歡傑克尼克遜,不知道為什麼,老男人都比較對我的胃口(年輕妹妹向來不懂得老男人的好),像是艾爾帕西諾、勞伯狄尼洛之類的,都有一股說不出的迷人魅力(只要他們不脫掉衣服,都不至於讓我回到現實面),尤其是傑克尼克遜,他就是適合扮演那種固執的老彆扭角色,除了勞伯狄尼洛之外,他堪稱頑固怪老頭界第一把交椅吧!

關於劇情的部份,為了讓沒有欣賞過這部片的人看了我的心得後還保有一絲期待,這裡就不多透露了,想知道Detail的話請參考這兒

本來以為這是部兩個老男人環遊世界耍笨的紀錄片,但事實上他們『去哪裡?』『做了什麼?』這個部份交代地不算太多。我喜歡劇中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的另類幽默,在在顯示了他的狂妄自大與過人的聰明;而低調的卡特錢伯斯(摩根費里曼飾)有著過人的記憶力和智慧,憑藉著他對信仰的堅持和生活的經驗,培養出高尚但謙遜的人格。

劇中提到一千人當中,有96%的人不想知道自己確切的死期,只有4%的人願意知道。

其實我也是請傾向於那4%的。
面對死亡沒有什麼好恐懼的(也許是我並沒有面臨死亡的經驗或危機,所以可以輕易地說出這種話),但是如果可以確切地知道自己的死期,才能讓自己更懂得要好好珍惜和把握剩餘的人生吧?

絕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會像卡特一樣,規規矩矩的過了大半輩子,卻在不知不覺中為了打拼生活而磨掉了某些心底最深層的悸動,忘了自己還是會為某些事情而廢寢忘食或熱血澎湃。不過畢竟這是電影哪!不然一個平凡的人,怎麼可能在隔壁的病床躺了一個億萬富翁邀你環遊世界,而且還大方告訴你『老子什麼都沒有,就是有錢?』

看完電影,老爺轉向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問我說得到了什麼啟示?

『就是要努力賺錢,老了才可以環遊世界......』我白目的笑著說

老爺翻白眼。我說:『不然你得什麼啟示?難不成就是一定要試一次外遇嗎?』


我想應該就是要活在當下吧!

電影裡翻譯的是『去尋找你生命中的喜悅』,這句話我覺得很不錯。有太多時候,我們自己被自己束縛住,在意外界訂定的標準、在意別人對你的想法、在意一些別人不在意而你自己卻非常在意的瑣碎事情(這句話很適合套用在我身上),往往忽略了生命中所隱藏的美好事物或是一個微笑善意;也有太多時候,我們忙碌辛苦了大半輩子,卻是為了父母活、為朋友活、為另一半活,把自己心裡的渴望和自己的地位擺在最後,到頭來僅剩空虛,不知道留了什麼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聽聽心底的聲音吧!

這是我的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