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1057_10204071311891622_20796016751899897_o

天使的化身

 

新手爸媽邁入第二個月,還說自己是新手,那實在是過意不去了!

不過雖然很多狀況都比較可以掌控了,可是小傢伙難免還是有難以理解的突發狀況出現。

 

第二個月我比較痛苦的部分,應該是坐完月子回到職場上。

 

回到公司上班並不會感覺到生疏,相反的,會更努力地想要把產假這兩個月的績效給補回來。

所謂痛苦的部分,是白天沒辦法像坐月子期間可以補眠了,所以第二個月剛開始的時候嚴重睡眠不足,我甚至跟J說睏到好想去撞牆!

 

 

我每天要應付兩個戰場,白天在公司打仗,晚上跟林小寶打仗。

J在公司也很累,我體恤他,所以晚上盡量我自己爬起來餵小寶。

 

 

說是J也很厲害,我是只要小寶哼一聲就會馬上清醒跳起來,J則要等到小寶放聲大哭了才會迷迷糊糊地問說怎麼了?

如果我回他說沒事~J可以三秒鐘內立馬昏倒打呼繼續睡,真是太好入眠了吧!?

 

 

由於我是很難入眠的人,所以每天晚上睡睡醒醒讓我非常痛苦。

 

剛開始小寶都是每3個小時要喝ㄋㄟㄋㄟ,所以每次的3個小時循環之內,大概是吃奶10分鐘(即便是後來增量了,他還是10分鐘內就可以解決,厲害厲害!)、靜置5分鐘、拍嗝10分鐘、靜置10分鐘,等到他再睡熟之後,才把他放到小床上。

(靜置久一點,是怕馬上放下去平躺就溢奶)

 

然後神經緊張的我,還會再觀察個半個小時,直到確定他不會溢奶了,才關燈繼續睡。

 

問題是我做了這麼多動作之後就清醒了,很難再入睡,大概要翻來覆去半個小時才能睡著,所以等到下一次再起來餵奶的時候,中間大概都只睡著一個多小時,正要進入熟睡期又得要爬起來,真的是超折磨!!

 

 

但是再怎麼痛苦也是撐下去!

我跟J說,以前如果睡眠不足,我的身體早就垮了,不是長痘痘就是會開始牙齒痛,現在怎麼會累到爆反而都沒事?

 

 

J說我是為了小寶靠意志力在撐吧!

 

 

也是,為母則強,我一直秉持著這句話,所以不管是再累再煩,我永遠都是笑著對林小寶,絕對不會把氣出在他身上。

 

 

話說最近這個禮拜夜奶的狀況漸漸好轉了唷!

 

 

雖然他晚上還是會醒來要喝ㄋㄟㄋㄟ,但是時間變長了,晚上最後一餐餵完之後,大概可以睡到4個小時以上才要再吃,而且有時候他就算ㄍㄞㄍㄞ了,稍微安撫一下他,他悶哼個兩聲又可以繼續睡,所以最長紀錄大概是一口氣睡了5個小時左右,可喜可樂!

(這是快要戒夜奶的跡象嗎!?

 

 

我不知道每對爸媽是不是都有為了小baby喝多少奶量而爭吵過?(身邊聽到的例子還蠻多的)

我和J也為了小寶喝奶增量的問題意見不一致,小寶常會在喝完之後還意猶未盡而吵鬧,J就會認為他是喝不飽還想再喝,於是就想要給他加量;

可是我認為小寶是因為喝太快了,吸允不滿足,得不到安撫,所以才會繼續吵(人家都說嬰兒有兩個胃,一個是生理上的,一個是心理上的),只要是他每次的睡眠時間沒有明顯縮短,那就沒必要給他加量。

 

 

最後的結論就是.............媽媽說了算!顆顆~(這是爸爸對媽媽的尊重嗎?

 

 

不過小寶喝得多(目前是一餐140cc),長得也真的挺好,上一次體檢是5公斤/61公分,距離下一次體檢還有一個多禮拜,目前已經是6.4公斤/64公分了。

我娘一直擔心小寶會變成小胖子,我只能說......如果遺傳到他老爹,那就不用擔心了!(如果是遺傳到我的話...吃空氣都會胖!!

 

 

小寶第二個月在外觀上的的變化真的很大,人家說每天看會不覺得,可是我每天看覺得每天都有變化。

他的一雙大眼越來越明顯(而且我覺得應該就是跟他老爹一樣,是內雙),四肢日漸茁壯,會發出的聲音也越來越多,現在很喜歡跟人家對話,一次大概都可以講個5~10分鐘(講太久他也是會煩啦~)!

力氣也越來越大,尤其是他很愛踢腿,腳非常有力,急的時候常會一直蹬一直蹬(想喝奶的時候最明顯,像是隻小野獸一樣),抓都抓不住,讓我們又氣又好笑~

之前我們買的費雪熱帶雨林健身器,本來他一躺上去就哭,現在也比較會玩了。

有一次他躺在上面抬腳踢高的時候碰到一個會沙沙作響的玩具,後來他就會一直抬腳踢高,像是要踢那個玩具似的,模樣很有趣!

 

 

另外,這個聰明的小傢伙也是很愛假哭討抱,不過更聰明的把拔馬麻也已經可以分辨得出來了,現在我跟J最喜歡看他假哭討抱的樣子,他扁嘴起來超可愛,我們會在旁邊看著他一直笑,直到他討不到抱真的大哭了,才會抱他起來秀秀。

 

 

所以說漸漸地,小寶已經不算是打擾我們的日常生活,而是漸漸地融入了我們的生活。

 

像是現在已經都會推他出去散步、採買東西,週末早上也可以陪我們去喝咖啡吃個早午餐。

如果有機會可以讓我和J去放風看電影逛街之類的(我娘幫我顧著),我還會因為惦記著小寶而提早結束難得的放風時間,所以就連J接下來要去日本和歐洲出差,我都沒有想要跟的念頭,因為我已經放不下小寶了......

 

 

J說我的改變真的很大,我想那只是母性發作。

我以前一點也不喜歡小孩,現在與其說是喜歡小孩,應該是說我對我的小孩有責任感,而且我愛我的小孩,可是看到別人的小孩就不一定會有感覺了。

 

不論如何,我會盡力給小寶我的全部。

 

至於會不會再生第二個........我想應該不會了,這些過程再重來一次,也是很辛苦的.....

 

 

 

 

 1~2M的萌照大放送!

 

2014-04-14-18-56-23_deco  891755_10203978311046659_3602778184919195652_o  2014-04-22-22-16-55_deco  

 

  2014-04-24-20-59-57_deco   

「把拔日本同事送的小衣服,好可愛啊~」

 

   2014-04-25-19-01-43_deco  

「還拍?還不快來抱我!?」

(哈哈哈~最喜歡這一張)

10257626_10204028277895799_8914545161518278391_o  

我知道你睡很熟,馬麻也很想睡,可是得出門上班了~(>﹏<))

 

1974409_10204000918171823_7873869360249034698_o  10298601_10204002421769412_6205433449323312661_o  

(通常喝完奶如果沒有立馬睡著,也會眼神渙散呆一陣子~

 

20140427_163809

 20140427_163706  20140427_163747  

10258465_264725513699110_7240776556305277163_n_webcamera360_20140502153932  

(一整個粉嫩嫩,超像女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