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高興現在還活著在這邊PO文!

因為老早就知道國慶日假期有連休,所以我九月份的時候就跟老爺商量要出去玩。老爺的時間很難「橋」啊~我的特休假有一堆,我家老爺卻是有假休不得,平日公事實在太忙了!不過眼見著就要年底了,老爺的假也不能拖過年,就答應我要去清境農場和合歡山玩!

多開心啊!~
我馬上著手計畫著,旅館房間也搶先預定好了,終於也在10/6順利成行出發。一路上我可是興奮地唧唧叫(其實我好幾天前就開始有這個症狀了,常常三不五時就沒來由的舉手歡呼!。到了清境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了,所以我們遍開車繞了一下,熟悉環境,打算隔天上午先飆去合歡山,下午再回來青青草原看羊咩咩。

傍晚,我們拿著旅館招待的廬山溫泉卷去泡湯,不過廬山真的沒啥好玩,感覺很像烏來,到處都是拉人的旅館服務生。

我們吃了晚餐之後,就去泡湯,溫泉也鳥鳥的,比台北的游泳池還遜,不過看在是免費的份上,就泡了一下。因為剛好是晚餐的時間,旅客都才在吃晚餐,所以只有我跟老爺去泡而已!感覺像倒像是私人鴛鴦浴,我一時玩性大起,拉著老爺一下泡冷水,一下泡熱水,來個紮紮實實地冰火三溫暖,很過癮呢!

幸運的是...我們這回遇到了老闆或是服務生都很客氣,我跟老爺最重視服務品質,所以即使是環境差強人意,我們還是會覺得賓至如歸。

泡完回來之後,我跟老爺便拿著紅酒和零食,坐在旅館前面的露天雅座,開始品嚐紅酒和享受寧靜。

夜晚的天氣涼涼的,連桌面都沾了一層露水,旅館大廳隱約傳來悠揚的輕音樂,四周盡是不知名的蟲鳴...我跟老爺不顧旁人,大喇喇地翹著腳跨著兩張椅子,半坐半躺的喝酒談心,遠離塵囂沈澱心靈,感覺真是難以形容啊~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之後,正興高采烈地打算上合歡山去,結果發動車子的時候,車子儀表版上所有的燈都亮了,指針微微跳動,還發出唧唧的怪聲,車子沒有點火啟動,但是音響居然自動把CD片吐了出來,然後沒開音響也發生了淒厲的怪聲,彷彿是鬼片中女鬼在哀嚎似的

我跟老爺都目瞪口呆,瞬時間雞皮疙瘩都掉了滿地,老爺連忙把鑰匙拔掉,
然後再試一次。可是結果還是一樣,指針不聽使喚的亂跳動,車子發出怪響,音響傳來的聲音依然詭異...

於是,我們就這樣困在清境農場,車子發不動,所有的旅遊行程都泡湯了。
我們只好打電話請Honda的道路救援服務,Honda維修場的人說,先請人家接電看看,可能是電瓶出了問題,不要馬上就請拖吊,因為一公里要50元,非常貴!從清境到南投草屯的維修場大概要6~70公里,算一算就知道價錢的可觀。

結果等了一個多小時,拖吊車終於來了,可是他不願意幫我們接電,推說是怕萬一電壓一衝,把行車電腦燒壞了,到時候損失更大,我們只好硬著頭皮坐著拖吊車一起下山。

開下山的時候我還嘻皮笑臉,因為我知道老爺已經萬分沮喪了,這時候我如果又在旁邊哭喪著臉,老爺一定會更悶,於是我安慰老爺說沒關係,都是意外嘛~怨不得任何人的!

開了一個多小時到了維修場,維修人員劈頭就問我說:『不是叫你先接電嗎?他馬上拿出接電器,一測試,車子就發動了....我跟老爺欲哭無淚,只能偷偷跟維修人員說拖吊人員不肯接電。不過既然都拖下山來了,能怎樣?於是就進廠維修。

維修的結果,是電瓶壞了,很無奈,花了大錢請了假出遊,結果為了一個區區的電瓶就壞了整個行程。拖吊花了2000大洋(前30公里免費),電瓶 1600大洋,我們想說就算了,算自己倒楣,修好的時候已經將近下午3~4點,我們想說房間都已經付了錢了,開回台北太浪費,於是想說再上山吧!

結果才沒開二十分鐘,我們路經埔里的路上,一輛轎車飛快的超車前去,
說時遲那時快...路上有一塊磚頭大小的石塊,被他飛快的輪胎碾過反彈跳起,
不偏不倚的就飛向我們的車身....!!!

當時我正拿著零食要往嘴巴塞,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卻做不出任何反應,眼見石塊就直接飛過來砸向我頭前的擋風玻璃!!!!!!!!

『碰!』的一聲,擋風玻璃就成蜘蛛網狀碎裂。

老爺立即把車子開到路邊,我們兩個不敢相信自己會接二連三的倒楣運...
才剛剛換了電瓶,沒隔幾十分鐘擋風玻璃就破了...

我們欲哭無淚的又把車開回修車廠。
我一路上真的說不出話來,因為我真的嚇到了!看到石塊直接向我砸來,若不是擋風玻璃上有貼隔熱紙,那顆石塊肯定穿過玻璃砸到我的頭,不要說是毀容,搞不好頭破血流腦漿四溢了......


擋風玻璃也破了,我們也沒有心情再上山去玩了,於是就開回台中投靠我二姐。幸好我二姐兒子同學的媽媽有熟識的汽車玻璃場老闆,我們就把車子開去換擋風玻璃,花了3200大洋...
(Honda原廠的玻璃就要五千多,加上工錢總共要七八千)

我跟老爺都覺得恍如隔世,這一整天真不知道怎麼渡過的,從早餐吃完之後就沒再進食(正要吃零食的時候就被石頭砸車了),然後整個假期都泡湯了...

拖車2000」,「電瓶1600」,「擋風玻璃3200」,「浪費一天住宿3000」...
但是「人平安無事」...『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