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超超超超~~~~超級久沒有寫網誌了!
 
我很想寫ㄟ!真的嚐到什麼叫做力不從心...
腦子有力的時候身體沒力;身體有力的時候手腕沒力;手腕有力的時候腦子又沒力了...
 
最近在忙什麼呢?
其實有在上班的都一樣吧!年底到了,公司很多大小事就會接踵而來,該衝業績的衝業績、該盤點的盤點、接二連三的還有一堆部門活動、看電影、吃尾牙的,這大概也算是「該爽的要爽一爽」吧?
 
我家老爺也是,這幾個禮拜常常不預警地加班:開會、做爛文件、開會、做爛文件...每天就在那裡惡性循環,搞得我家老爺身心俱疲,回到家裡就像一攤爛泥躺在沙發上。
 
真的要說他什麼...算了!也捨不得!他夠累的了,家事也不好意思讓他碰,一個人垮總比兩個人垮要好。所以每天下班回到家,我就從「稱不上美艷」OL變身為「稱的上邋遢」歐巴桑,一樣是洗衣煮飯、這邊抹抹那邊擦擦...
 
稍有一點欣慰的地方是...我開始學了Flash囉~
沒想到我這個養豬養牛的(我念農科),還是對這些多媒體有興趣。長期以來都喜歡自己摸,所以才做了現在的工作,還好我主管還蠻挺我的,教了我不少東西,也給我時間讓我去摸。
 
想學Flash想很久了,可是一直都沒有付諸實行,這回居然硬著頭皮,主動說要把公司一年一度的耶誕電子賀卡製作工作給接下來,真的是好大的膽子啊!
 
於是我開始翻書、上網看教學影片、勤快的製作筆記、參考別人的作品、研究軟體應用...投注了很多的心力下去。上班時候邊看邊做、下班回家翻書研究,就連蹲馬桶的時候都在想卡片是要用泰迪熊還是小天使?
 
現在我看網路上的Flash動畫時會想說:這怎麼做的?用了幾個元件?這個用的是什麼Action指令?時間軸怎麼控制?...
 
終於,我的死硬派個性,讓我做到快要殘廢了!
 
之前連續幾天不斷地用滑鼠繪圖,結果手真的是痛到不行!
從手腕、手肘、臂膀...一直牽連到肩膀、右側腰部,幾乎是痛到沒辦法動,我也不敢跟老爺講,深怕他會阻止我繼續做,只是撒嬌要他幫我推推捏捏而已。
 
有幾回沒靈感的時候,真的是想放棄,把它丟回去給我主管做好了!
我給我的藉口是:時間太趕了!才兩個禮拜要我從零出發,然後就要生出東西來!我才剛開始學ㄟ~
 
後來我安撫我自己:沒事的!你只是大姨媽來~沒事的~
 
嗯...當然,我真的是生出了「有一點樣子」的東西了!也對Flash算是有一些入門的瞭解了,我覺得很有成就感,興奮地要老爺給我摸摸頭,說我好厲害~哈哈!
(我的尾巴搖到都快變成直昇機啦~)
 
我覺得金牛座固執歸固執,可是好處就是有毅力吧!
 
我是打不死的小強唷~嘿嘿~小強是不會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