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咪走了。

 

她真的是走了,就這樣傷心鬱悶的走了...

 

今天早上我家老爺起床要去受訓上課,他先到後陽台去把貓狗放進來客廳,結果發現貓咪自己開了紗窗,走了。

 

一切都這樣突然,我們很錯愕,原因應該是家裡多了一隻小狗,她覺得自己被冷落了。其實沒有這回事,家裡這隻狗本來是養在娘家的,因為我爹娘現在常常不在家,月底又還要去美國兩個禮拜,所以暫時把小狗寄養在我們這兒。

 

小狗是天真的馬爾濟斯啊!牠懂什麼?只會興奮地繞著我們團團轉,咪咪很不高興,她大概覺得有個傢伙跑來跟她爭寵,老是跟在我們腳邊,害她沒辦法親近。

 

不是這麼回事嘛~妳們兩個都是我養的,咪咪是我親手接生的,Poko(小狗名)是我撿回來的,兩個都跟我有緣份,何必要這樣負氣離去呢?

 

我剛剛在做麵包,邊揉麵團邊哭...我家老爺不在,索性讓情緒發洩...淚流不止...

 

咪咪是球球的女兒,球球是我第一隻養的貓咪,後來去跟外面野貓做了不可告人的事,回來就大肚子了。咪咪是我親手接生的,她是這一胎裡面的貓王,是毛色最像球球的一隻小貓,其他的四隻小貓,我全都分送給網友了,只有咪咪陪伴我度過在淡水的日子...一直到陪我出嫁...算一算到現在大概養了差不多五年了吧?

 

咪咪很漂亮,也很聰明。她是一隻會懂得『回應』的貓。叫她的時候,她會甩動尾巴,也會走過來跟我們親近,不像一般的貓不理人;她很聰明,會自己用手爪撥開紗窗,甚至有手把的紗門...她都會自己跳上去把手把往下扳,然後開門進來;最好玩的是...她還會『碎碎念』!如果叫她『去後面』(就是要被關在後陽台的意思),她會『ㄟㄟㄟ~』的回應,然後一邊碎碎念一邊往後走,很不甘願的樣子...

 

一切已成追憶。

 

上回去日本的時候,我們就把她帶回娘家寄養,當時她就討厭Poko,所以有離家出走一次,後來我們回台灣時,有把她找回來,不過那次過程很辛苦我的手被抓得滿是鮮血,還細菌入侵腫了起來,差一點就得了蜂窩性組織炎。去美國度蜜月的時候也是,雖然沒跑出去,但是也是性格大變,我家老爺也被抓傷,可是她只要一回到家就沒事了,變成小朋友的樣子...喵喵喵地在撒嬌...

 

我家老爺本來不喜歡貓的,沒想到會跟一隻貓交往(就是我),然後又養了貓,後來身邊的貓就越來越多,連停車場裡的貓都會選擇睡在他的車子上,之前車上都會有貓腳印...後來我家老爺比我還要疼愛咪咪。

 

老爺說大概是緣分盡了吧!如果看到咪咪的時候,她若不想回來,就讓她走吧...

 

她真的是自己走了,她本來就會開紗窗的,她若想走,早就可以走了,她一定是因為Poko來了,她才傷心的走了...

 

咪咪,妳回來好不好?妳誤會了,我們沒有不疼妳的...咪咪...妳回來嘛~我買貓肉乾給妳吃...

 

咪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