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啃的不是巧克力,哥啃的是金鎖片~(((o(*゚▽゚*)o)))

 

好快好快~居然就這樣過了一年,真不敢相信一年前這個小東西(現在已經不小了)還在我的肚子裡,現在已經會爬會站了!

(我想應該很快就會讓我們追著跑了......)

 

11~12M之間有很多進步,但是也有些行為只是曇花一現,像是用吸管喝東西這件事。

第一次嘗試的時候還算賞臉,一下子就學會了,為娘的我超開心的!

沒想到之後就再也不肯吸了!!(怒~~)

奇怪的是,保母說小寶在她那裡都可以直接用杯子餵......所以保母說他其實是看人餵,

感覺上在爸媽身邊就可以耍賴撒嬌,真的是個小賊貨!>"<

 

 

人家說到了後期生長速度就會緩慢下來,不過林小寶不知道是保母餵得好呢?還是本身基因好?(我想應該是後者...:P)

從以前到現在都沒讓我們失望過,不論是身高或是體重的生長曲線一直都是97%以上甚至破百~

前幾天(過周歲了)量的時候已經是82公分/12.6公斤了,看來體重沒有再持續標升,好險好險!!^^"

因為保母真的很會餵,他又很配合的一直吃,其實我一直很怕他變成小胖仔.......=.=

 

 

大部分的人都說他長得越來越像馬麻,其實也還蠻開心的!

尤其是下面這一張,不小心讓我拍到這個賊賊的眼神,同事們都說超像我的!!

(不是賊的部分,是眼睛的部分啦!)

 

雖然說不知道他老爹會不會因此感到失落,

不過真的還好像我,因為他老爹小時候長得一點都不可愛!哈哈哈~

(他是屬於老了才變帥的那一型!科科......)

 

除了長得可愛之外,他的表情也很多(打從小時候就這樣了),而且很愛笑,

這一點我和J都覺得好險~

因為我和J都是標準的面無表情自閉症兒(不是真自閉症啦~就是不太愛笑,都臭臉),

林小寶卻是每天一睜開眼睛就笑。

除非是肚子餓或是想睡覺,他其實也不太會哭......

 

不太會哭是指那種真哭會掉眼淚的那種,他大部分都是假哭亂ㄍㄞㄍㄞ,

逗他一下馬上就又笑出來了,

有時候一邊要假哭又一邊想笑,

就會哭哭笑笑有點錯亂的感覺,讓我們是又氣又好笑~

 

 

話說為了慶祝結婚十週年(沒錯,我們就是這麼晚才覺悟要生小孩)+林小寶滿周歲,

所以我們決定要挑戰帶林小寶出國玩囉!

但是問題是林小寶沒有護照啊!?

很天才的我就想自己來幫他拍大頭照~哈哈哈!反正我是修圖高手啊~XDDD

 

看到下面這些照片沒有?笑死人了!!

這是我叫他老爹把他舉在肩膀上,然後扶著他的腰和屁股(這樣他才不會亂跑亂動),

然後用連拍的方式捕捉他的正面照。

由橫的排列從左至右看,

可以看到他一臉疑惑,慢慢轉過頭來,然後對鏡頭嘟嘴笑了一下,

最後很快就不耐煩(右下角),超爆笑的!!!

這個連拍的過程不過3秒鐘而已,但是大頭照就拍好囉!

(我有同事拍了三天還搞不定他女兒,我超強的!哈)

 

 

將將將將~~~是不是超可愛!!?

 

 

出國前超緊張的!好像要去完成一項不可能的任務~哈哈哈~

而且我還很認真的預先試打包,出國這麼多次都沒這樣過!:P

 

 

這兩天在想出國要打包哪些行李,好繁瑣,我打算2大1小只帶一個行李箱,所以要好好想想⋯⋯我:差不多都準備好了吧?還有什麼沒準備好的嗎?J:他!!(指著我兒子)矮油~好ㄘㄨㄚ喔~真怕兒子在飛機上大吵大鬧!(´Д` )

Posted by Mindy Hsiao on 2015年4月7日

 

(事實上寫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已經從京都大阪回來了,發生了好多事情喔!!可是我沒空寫啊~~)

 

滿一歲之後覺得他真的開始進步神速,完完全全脫離了稚嫩嬰兒的感覺~

是說他好像從來也沒稚嫩過?大家都一直說他好熟喔~(成熟的意思)表情看起來就是兩三歲的樣子(體型也是)......

 

站得穩了、會邁開步伐自己推著學步推車走、會跟著我們哼小星星(雖然音階還不是很準,但是節奏是對的了)、能夠捏起比較細微的東西,像是小饅頭之類的。

 

 

1Y0M25D,第一次成功拿起小饅頭自己吃,好棒!小饅頭很小不好捏,所以對他來講是大突破,他也很得意喔~(^ν^)

Posted by Mindy Hsiao on 2015年4月8日

 

唯一沒變的就是他還是跟之前一樣貪吃,而且還有變本加厲的傾向,哈哈哈!

在日本的時候,這傢伙居然因為我不「再」給他吃起司蛋糕而委屈大哭!!=__="

(請注意,是「再」喔!所以我其實已經餵了他好多口了,他還不滿足~

 

 

 

小乖寶,越來越可愛!!恭喜你滿一歲了,要平安健康長大喔~^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