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8772_10205320776527457_4307970746755830548_o  

 

 

呦呵~滿7個月了呢!!

真不敢相信這個小傢伙已經從我肚子裡跑出來7個月了,真的是太快啦!!!

每天都過著很忙碌的日子,常常週末假日一轉眼就過去了,完全不知到自己幹了什麼?

因為這個小傢伙已經正式進入了分離焦慮期,只要是沒人在旁邊就會哇哇叫,而且大部分時候都要把拔或是馬麻陪著才可以(說老實話,我陪著的時候,他情緒是比較能夠穩定),不太能夠像以前一樣一個人在那邊玩玩手玩玩腳,所以幾乎大半的時間都陪著他弄東弄西,他一休息睡覺我又得趕快做家事,好不容易做完家事,這傢伙又醒了(我們都笑他是「閃充」,一下子電就充飽了,又有精神玩了!),所以就這樣,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假期也就結束了...嗚嗚~

 

這個月裡面又有一些進展了,讓我來一一分享一下~
 
 
話說這個月還是痛苦的發牙期,雖然第二顆下門牙已經破土,但是在完全長好之前,他還是會痛苦的滾來滾去,尤其是睡覺的時候,經常性半夢半醒的趴過身來用臉磨床,360度翻來翻去,然後我也會跟著睡不好,因為我要一直把他拉回來睡好,然後還要一直注意他有沒有蓋好被子(我沒給他穿防踢被,覺得太束縛了,畢竟他這麼大隻),不過我也沒有什麼怨言,我想他一定很難受,也不是故意要歡的,所以這個月開始已經把他老爹「請」去另外一個房間睡,半夜就讓我來跟他奮戰吧!
 
長牙期間他也會蠻早醒的,真的醒了又笑著想要玩,實在是有夠可愛~看到這個臉,想生氣都氣不起來了!

 


 
這個月雖然還不會爬,但是很明顯地已經有躍躍欲試的動作出現了,從之前的喜歡學超人飛飛(用腹部撐地),到後來可以做出扶地挺身的姿勢(用四肢撐地),這幾天更是已經進階到會短暫地一兩步用膝蓋著地爬行前進,我想再過不久應該就會不受控制啦!!

 




他現在躺著趴著花樣都很多~一下子腳打拍子,一下就又仰身吃腳,反正這個月就是慢慢地把注意力從手的部分轉移到腳上了~

 




由於他現在非常的好動,又力氣超大,不買些玩具讓他發洩一下精力,那簡直就是要累死我們了,可是大型的玩具又價格好高,買了又不知道能夠玩多久......

後來才知道原來有玩具出租這種店家(實體店面或是拍賣上都有,很多東西還真的是當了爸媽才知道),我覺得這個很棒,先租來玩玩看,如果小孩真的很有興趣,再去買新的也可以,不然就是小孩玩玩具很容易玩膩,用租的就可以常常有新花樣了!

這間拍賣上租來的玩具都品質不錯喔~保養得跟新的一樣,不過這小子真的力氣太大,像是那個跳跳椅,我真怕把人家給弄壞掉,到時候就要賠償了~ 



 



 



 



 
這個小狗是他老爹的日本同事送的,可是他好怕!哈哈哈哈~好好笑!

 



 
這個月也有安排健檢和打預防針,怪怪鑼叮咚~他已經逼近10公斤啦!!!醫生說他快要超標了~
不過我問醫生超標會怎樣,醫生說也沒怎樣啊...所以就當他是頭好壯壯囉!
 

 

 

 

最近天氣漸漸轉涼,早晚推他去保母那兒的時候都會覺得有點冷,所以當媽媽的立馬失心瘋去為他添購了很多長褲外套襪子,哈哈哈~(我等好久了!)

趁他現在還沒有喜歡什麼卡通人物或車子、機器人之類的東西,我還可以幫他打扮地很帥氣,等到以後他有自己的喜好了,就只能穿那些醜醜的卡通服了......(不行,我一定要幫他建立良好的審美觀~哈)

是說漂亮衣服真的要小孩長大一點再買,像他現在才能夠把衣服支撐起來,比較穿得出衣服的版型,不然小小隻的時候穿漂亮衣服,再怎麼樣拉也是皺巴巴縮成一團,浪費那些貴鬆鬆的衣服了!  

 

 

 

 

 

然後呢...就在前幾天的下班時,保母傳了張照片給我,我看到他額頭上紅紅一大塊,嚇死我了!(保母照相技術又不太好,所以照片看不清楚)

去接他的時候保母說他在地上練習爬,結果爬去追小哥哥的玩具車,一不小心就撞到茶几的桌腳了。保母說他沒有哭又繼續玩,我是有點懷疑啦...因為平常他在床上滾來滾去不小心撞到小床邊都ㄍㄞㄍㄞ叫了,撞到黑青怎麼可能不哭?

不過話說他打針時也沒哭,我又不在場,所以不得而知。

 

好加在是沒有外傷,我雖然也是笑笑跟保母說沒關係,我知道他現在動作很快,有時候一轉眼就瞬間移動,我自己也會有顧不好的時候,但是看他這樣黑青一大塊,我還是很心疼啊!!(他老爹更心疼)

不過我也沒有責怪保母,只有請保母再幫忙多注意他一下,保母也表示很自責,所以就這樣算了~我能怎麼樣嗎?對保母發脾氣?人質可是在她手上呢!! 

(小朋友不小心撞黑青的時候,記得24小時之內是要先冰敷,隔天再熱敷之後,可以擦一些「喜療妥」(透明凝膠狀,各大藥局都買得到),很快就會退掉了喔~)

 

 

 

最後就是將將將將~~~林小寶會坐了耶!!!好棒棒!

人家說七坐八爬九發牙,他的進度一直都超前一些(這兩天保母說,他的上顎變硬了,好像又要發牙了唷!)。

為了讓他練習坐,我也有租一個幫寶椅,可是他實在太大隻了,大腿肉塞進去都拔不出來,好可憐的樣子,所以坐沒兩次就又擺一邊了(幸好我是用租的)。

 

然後我就趁他洗澡的時候,試著讓他坐澡盆玩水,平常陪他玩的時候,也盡量讓他練習坐。

 




 




 




最後這張是在等他老爹下班時,坐在地上跟他玩自拍,他就一整個大臉湊近手機螢幕去看,剛好就這樣拍下來了!是不是超級可愛的啊~

 


 


他這個月副食品已經吃得不錯了,他也真的是吃貨,保母說他已經可以吃掉一大碗粥,然後還要追加120cc的ㄋㄟㄋㄟ,他成長發育太好,讓保母驚呼連連(保母已經有20年的經驗了,帶過10個以上的小孩,但是沒遇過像他一樣發育這麼快的)。

 

這裡也分享一下餵副食品的小撇步。

保母每次都說他在她那邊吃很多,可是我自己在家餵都吃不到半碗,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終於問了保母是怎樣餵的?為什麼在她那邊可以吃到這麼多?

原來是在流質階段的時候,還是要躺著餵,不是坐著餵,這樣才會像喝ㄋㄟㄋㄟ一樣,順著喉嚨吞進去。

我回家之後試試看躺著餵,結果他真的順利吃完一碗粥了,而且還真的又追加了一些ㄋㄟㄋㄟ,吃完之後就會露出很滿足的表情,超開心的!

(不過僅限於流質喔!之後吃固態食物還是要坐著吃才不會噎到~)

 

我好期待他趕快可以吃固態食物,這樣就可以帶出門去吃好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