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了!突然發現FB這個「嵌入貼文」的功能好方便,害我差一點就不想寫了,直接貼貼就好了啊!哈哈哈~ 

 

 

不過不能這樣,要是發懶了,小寶的黃金一歲馬上就過去了,沒有記錄下來,到時候就悔恨莫及......

(不過至少我不用再上傳這麼多照片了!耶!)

 

話說林小寶開始進入到一個可愛到炸的階段(是說之前也是很可愛,但是現在是可愛到了一個極致!!!)~

因為現在開始表情好多,逗他也是笑嘻嘻的,也會很明確的表達他的情緒,更令人驚喜的是他不再只是會尖叫和大哭,已經開始會講一些「嬰語」了(類似爸爸媽媽的發音)。

 

上個月只是冒出第一顆的一點小「芽」,這個月則是第一顆已經幾乎完全長出。

前幾天看他半夜睡不好扭來扭去,老是翻過身來趴著磨臉,保母提醒可能是又要發牙了,果然另外一顆下門牙也看到一點點白白的要「破土」啦!!

 

 

 

 

 

我一直覺得林小寶的生長進度好快,不過保母說體格好的寶寶不受時間限制,甚至提早爬或站都是有可能。

還真的耶!

上個月林小寶本來還只是會趴著在原地打轉,馬上就開始會用頭「蠕動」了!

 

怎麼發現的呢?就是有一天晚上接他回家之後,滿身大汗的我就先把他丟床上,然後自己去洗澡。

洗澡出來嚇了一大跳!(我洗戰鬥澡)

本來放他在大床上的,怎麼瞬間移動到小床??害我還一度懷疑該不會林小寶是有超能力吧?

於是就再把他放到大床上,然後拿手機拍著,拿著蘇菲引誘他來爬來小床,結果還真的讓我拍到他是怎麼移動的了......

 

就是低頭抵著床,腳像青蛙一樣蹬蹬蹬蹬出去,然後再上半身挺起來喘氣,順便看看自己移動到哪裡,超好笑!!XD

結果我老木居然說他像「推糞蟲」.......這是當阿媽該講出來的話嘛!?哼哼!

 

 

 

 

 

 

 

 

所以現在單獨放他在床上已經有一點危險了,雖然他還不至於越過棉被堆爬出來,但是還是不能離開視線太久,因為我發現他的腿和上半身越來越有力,感覺上好像隨時就要學會爬了,不能掉以輕心!

而且他現在還懂得用「翻滾」來滾滾滾...滾到他想要去的地方,超厲害~噗~ 

 
 

 
這是他隔天又給我的一個大驚喜。
 
接他回家之後我照樣先放大床上,然後去客廳把推車收起來。
 
回頭走近房間的時候聽到裡面在「媽媽媽媽」的叫,我還以為我聽錯了,結果他真的是發出了「媽媽」聲音(雖然意思不一定是叫我,但是最起碼開始有一點「講人話」的趨勢了),樂得我立馬拍下證據跟他老爹炫耀~(耶!贏了!)
 
(後來就有聽到他老爹不斷地在訓練他兒子叫「爸爸」,哈哈哈!)
 
 
會發出這種聲音之後,後來不開心抱怨的時候也是叫「媽媽」了......
 
  
  

 

 

再來就是正式進入副食品的階段。

其實早在4個多月的時候就有給他嘗試了,因為我看網路上說如果有過敏體質的寶寶,越早接觸副食品越好,再加上林小寶的體重也早就超過出生時的兩倍了,所以應該是已經可以開始餵副食品了。

不過之前都還是給他喝一咪咪的果汁而已,他也不太會吞嚥,所以餵了十口有喝進去一口就算不錯了。

 

5個月後半段我請保母開始正式餵他吃副食品(為什麼說是「正式」?因為保母要多收錢的!)。

剛開始他也真的不太會喝,半個月過後,保母說他已經可以吃掉約1/2碗的稀飯湯,而我在家自己餵他喝果汁,他也可以喝進去一半以上的量了(另外一半還是都流出來擦掉了)。

 

懂得吃其他東西之後,他就變得超饞,只要別人吃東西他就盯著流口水(是真的口水氾濫的樣子)......

我們吃他沒得吃就會在旁邊歡!!!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拿小花給他咬著先,他不耐煩地轉來轉去,反而看起來像是很賣力地在唱歌,好好笑!)

 

 

 

不過我也好期待他可以開始跟我們吃一樣的東西(最起碼可以自己拿著啃),這樣我們會很樂意帶他一起上館子打牙祭!!

 

為了要讓他以後乖乖坐在餐桌上吃飯,向來都是坐沙發吃飯配電視的我們,還特地去買了餐桌椅(沒錯,我家以前沒餐桌的),也特別從德國訂了小寶的餐椅,讓他可以跟我們一起上餐桌吃飯,不會無聊。

 

大家都說我很捨得「開錢」啊~~(不論是嫉妒還是羨慕)

 

我老實說一句......我們的房子和車子都為他換了,其他這些小玩意兒算什麼!?(豪氣)

 

當然我都是省自己花他身上啦!

我可以每天中午只吃12元的水煎包X2,但是買給他吃的蘋果一個就要50大洋,這就是老木的偉大啊~(長大要記得好好孝順我唷!)

 

他吃東西的表情也超多,讓我這個諧星魂的老木可以有好多發揮,分享給大家笑一笑囉~  

 

 

Mindy Hsiao 貼文。  

 

 

 

 

 

 

這個小傢伙現在雖然體重沒有再急速增加了(大約是9.4公斤/74公分),不過他現在力氣好大,而且常常喜歡做「超人」姿勢,只要趴在地上就會自己「飛飛」。

後來連我們抱著的時候都喜歡「僵直」(身體或腳都伸展用力),變得很難抱,有時候被他踢到也好痛,太接近還會冷不防地被一腳踢開,我的臉就常常中招...(小寶你可以先學「還我漂漂拳」再來踢我嘛!?) 

 

 

最後要分享另外一個新入手的好物!!就是登登登~傳說中的「馬卡龍」地墊!!!

真的厚度很夠,但是又輕巧好折疊收納,不論是小孩翻滾玩玩具或是大人運動做瑜珈都可以拿來用,CP值超高~

我現在最喜歡週末的時候放他在上面打滾,然後我躺旁邊陪他玩或是休息放空,有的時候玩一玩一家三口就直接躺上面睡午覺了,超棒der唷!!   

 

 

林小寶現在真的太可愛了!

我常三不五時就跟J說:「恭喜你!你兒子好可愛!」

然後就抓林小寶過來啾啾啾~哈哈哈哈~

我這老木真的太驕傲了~XD 

 

 

最後分享一篇網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