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53381_10204176912011559_3419311980545037781_o

 

相信嗎?這些表情是一分鐘連拍下捕捉到的,你看看他多有戲啊!?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一下子就滿3個月了。

 

有時候會覺得有點緊張,想說這個月該注意哪些發育狀況?該陪他玩些什麼?

深怕自己上班太忙,沒有盡好當父母的責任,一下子就錯過了所謂的「黃金時期」,耽誤了小寶的成長發育。

 

講到發育,這小傢伙雖然沒有再提升奶量了(140cc/餐),不過還是一樣長得挺好(2M27D體檢數據:7.5公斤/64.5公分),

很明顯都往橫著長了,身上肉肉開始層層疊疊,儼然一副「準」米其林寶寶的樣子(希望不要真的變成米其林),為娘的我抱到手痛得要命!

那種痠痛是痛到會沒辦法睡覺的程度,像是有個人拿著扁鑽一直在你的骨頭上鑽呀鑽~!!痛起來真的很想哭~

 

可是這討抱的小傢伙只喜歡「直立」著抱,而且還得要大人站起來走動才開心,只好忍痛依他囉~有什麼辦法呢?

(還好他平常都還算乖乖,所以偶爾抱抱他也不算是太寵)

 

漸漸地能感受到到母子連心了。

 

不枉費我們這麼愛他,林小寶現在確實是可以認得把拔馬麻了,

放在床上或是給別人抱著的時候,眼睛會咕溜咕溜地跟著我們轉,頭也會跟著我們移動的方向擺動。

 

很多時候會含情脈脈的看著我們,我知道那是他表達愛的方式(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說小baby盯著你看,是表示對你的愛和依賴),

不過令人氣憤的是......想喝奶+想睡覺就會找馬麻,想玩耍+想講話就會找把拔~(怎麼我就只能負責基本生理需求嗎?

 

但是這樣也好啦!!林小寶每次見到把拔過來都笑得很開心,還一直講話,讓他老爹也樂得抱他陪他玩~

我也可以輕鬆一些,空出一點時間讓我能做一下家事。

 

他現在真的很愛「講話」,只要吃飽睡飽精神好,他就會開始對我們笑,然後咿咿啊啊的講著「嬰語」。

 

我們一直回應他,他就會越講越開心,不過有時候口水太多,他還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哈~

(林小寶偶爾半夜睡到一半會被自己的口水嗆到,然後因為突然噎到喘不過氣來而自己嚇得哇哇大叫,

我就得趕緊抱起來拍拍安撫一下,其實這狀況還蠻好笑的~

 

 

前兩天健檢的時候,小寶躺在旁邊,醫生在跟我們講話,他也咿咿啊啊一直插嘴還笑得很開心,連醫生也講說:『很愛講話呴~~

(本來想說他不知天高地厚,等一下打預防針就笑不出來了,沒想到他打針根本沒反應,狐疑了5秒鐘就結束了,也沒不安也沒哭,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太好笑了!)

 

 

影片中小嘴噘噘的樣子迷倒了阿媽,我老木每天都逗著他講話,小寶笑嘻嘻,阿媽也樂開懷了!(影片是我老木拍的)

    

 

 

這個月還有一直訓練他抬頭,不過如果是趴在床上,他似乎很不願意把頭抬起來,不是哇哇大哭就是乾脆趴著開始舔床單......

可是如果是抱在身上,他的脖子倒是直挺挺的可以把他的大頭撐起來東張西望,害我不知道這樣到底算不算脖子硬? 

 

 

也因為抱著可以直挺挺,所以前幾天我們就去買了傳說中揹巾界勞斯萊斯 → Baby Bjorn Baby Carrier One Mesh 多功能抱嬰袋

10406786_10204288524961813_8850159861548361469_n  

雖然我們也有試頗獲好評的Ergo揹巾,可是把拔覺得沒有BB牌來得有支撐性,

再加上我們喜歡BB牌在小baby大腿的部分保護得很好,有墊子很舒適(林小寶的大雞腿是一定要有襯墊才行,不然肯定勒得痛死了),

感覺很透氣,揹起來的操作方法也很easy,小傢伙讓我在店裡試揹好久也沒哇哇叫,所以就它囉~

 

銀灰色,很有運動風,我很喜歡!!(黑色的部分為加購的口水巾)

10426866_10204289165577828_182628066554887428_n  (上圖為老爹示範)

 

 

再來說說為娘我的狀況吧~雖然可能沒人想聽...(淚)

 

林小寶是越來越可愛,為娘的我是越來越醜了......

 

產後掉髮的症狀,一般都是產後三個月才發生,我卻是產後兩個月就開始大把大把的掉頭髮了。

雖然之前已經有經驗,也知道這是必經的過程,但是看到日漸稀疏的分線,還是覺得很心驚,每天地上都有掃不完的頭髮,綁起來也只剩下小小一撮,實在很懷疑自己還有多少頭髮可以掉,會不會就這樣變成禿頭了?真的好難過好難熬......

 

另外就是我的體重依然聞風不動,還有增加的趨勢,所以我狠下心來砸錢給健身房(是說我家社區公設就有高級健身房了,可是根本沒時間去用),利用上班午休的時間強迫自己去運動,運動完回來還只吃牛奶+桂格大燕麥片裹腹。

 

我總是跟J抱怨說:『我TMD都這麼累了,怎麼還不會瘦?

 

 

不過有運動,精神狀況真的有好一些,體力和肌力也有加強,體重雖然上升,但是體脂肪「似乎」有在下降(少了1%)。

 

管他的,我都繳了3年的會費了,不去的話我會殺了自己!哼哼~

 

 

7月份開始,林小寶就要給保母帶而不是給我老木帶了。

 

我們很幸運的找到了這個保母,她已經有20年經驗了,而且就在我家後面的社區,推車走過去只要5分鐘,所以以後我可以早上先推他去保母家,然後再坐公車去上班。

 

說到這個保母,也是很神奇。

 

林小寶去保母家,原本還在鬧脾氣,保母一接手過去拍拍就立馬在保母身上睡著了。

而且保母家好漂亮好棒啊!!!(我們之前換房的時候有去看過這個社區同樓層同方位的物件,但是因為開價1900萬實在太貴而放棄...)

保母只帶兩個孩子,每個孩子都是獨立睡一間大房+雙人床,家裡面超乾淨,裝潢擺設像飯店一樣,我跟J看了都想去保母家住了!!

(是個不缺錢的保母,帶小孩純粹打發時間)

 

不過當然小寶跟保母的磁場合才最重要啦!

看他可以這樣立馬睡著,我們也覺得很安心,所以當下就「拜託」保母收留我們家小寶了。

(更重要的是...因為保母根本不缺錢,所以收費還比其他沒什麼經驗的保母便宜,她也說會天天做新鮮的副食品給小寶吃,揪甘心A~

 

小寶,讓你給保母帶也是不得以,把拔馬麻要努力賺錢,將來才能讓你學你喜歡的東西,帶你出去玩,讓你出國留學,所以你要在保母家乖乖的唷!!

 

2~3月萌照大放送

10365487_10204094510631576_7515045010598995914_o

小寶:『不好意思~我大便了...』

 

 

10275516_10204094391548599_1043489914238971738_o

(洗完澡好舒服啊~~)

 

 

 

10258826_10204147548397487_7401941589554258274_o

(可愛的小肥手!)

 

 

 

10298238_10204226120001728_315240480610088742_o

小寶:『睡覺了,晚安~』

 

 

 

1978534_10204244815349100_7470472704074179456_o

(御飯糰!!哈~)

↑ 這張榮獲本月FB按讚No.1,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