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42_webcamera360_20140331154239  什麼?轉眼間我已經滿月了嗎?

 

很喜歡這張照片,超有喜感的!!而且搭什麼台詞都很配~只要是驚訝的語氣就行了!

(我在FB上就搭配過3種OS了,超有戲的!

 

 

是的,轉眼間,新手爸媽已經當了近一個月了,但是並沒有比較「上手」,很多狀況還是在不停的摸索和適應中,和林小寶的默契也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偶爾也會想說所謂的「母子連心」根本是個屁,這傢伙到底還認不認得我是辛苦懷胎十月生下他的老木啊?怎麼「歡」起來都六親不認的!?

不過想想,他來到這個世界上才幾天啊?有什麼好計較的?說不定是我們不懂他的需求在哪裡,他才是真正受委屈的人哪!

 

 

講到這一點,我覺得我和J都對他很包容(目前為止),畢竟我和J都是很怕吵、也很怕不理性的人,但是對於林小寶的一切事物,完全都不會動氣(但有時候會有一點氣餒是真的),這真的是當了爸媽才有的轉變。

但是如果有人危害到林小寶,或是對待林小寶的方式我們不認同,我和J也會變得很容易動氣(護子心切)。

 

 

也正因為這樣,我覺得我有一點輕微的產後憂鬱症,尤其是對於婆婆媽媽的部分,看不爽動了氣但是又無從發洩,好幾次都氣到一個人躲起來掉眼淚。

 

 

一直告訴自己要冷靜,不要失去了理智,但是我知道我不爽的情緒很難偽裝,坐月子中又無法做一些可以讓我發洩情緒的事情(例如出去走走、喝點小酒之類的),導致壓力無法宣洩,於是就有一點憂鬱的傾向。

 

 另一點令人沮喪的事情就是餵母奶。

 

 

打從懷孕開始,就幻想自己會變成乳牛,有源源不絕的母奶可以供給林小寶,也許還有多的可以拿來做母乳肥皂,林大寶(就是J)也可以一併受惠。

 

 

但是不知道是太焦慮太累還是怎樣,打從生產住院那三天開始,就被「親餵」這件事情給嚇到,因為恩主公醫院主打補餵母乳和母嬰同房,每天早上9點就會把林小寶推來病房裡給我。

 

 

那時候產後身體虛弱,又是住到健保房,我這個淺眠的人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林小寶一開始跟我也配合不好,常常因為含不到乳頭而發脾氣。

已經在沮喪了,偏偏周遭的人又質疑我根本沒奶水,小寶沒吃飽,自然一直哇哇大哭,我壓力越來越大,甚至是在醫院哭了出來。

(頭三天沒什麼奶水是正常的,希望大家不要被周遭的人影響了,多吸真的才會多刺激乳汁分泌)

 

 

護士來幫忙時也沒有很溫柔,掐著我的乳頭蠻力的一直往小寶嘴裡塞(有的護士居然還留長指甲,痛死我了,因為護士的指甲掐入我的肉中),然後又每一個護士講的方法都不一樣,我不斷地把小寶翻過來翻過去橋姿勢,小寶也是被我弄得哇哇大叫。

 

同房還有很多人,所以我們一邊忙安撫抱他讓他不要吵到別人,一邊又努力讓他吸奶,後來搞到我乳頭都破皮了,也宣告棄守,晚上讓護士餵他吃配方奶,免得他餓壞了......

 

 

對於這件事情我一直耿耿於懷,總覺得自己沒有盡到當母親的責任,沒能提供給他最好天然的營養品。

雖然小寶不挑嘴,即便是餵了配方奶,還是沒有乳頭混淆,願意吸我的奶,

可是我老木為了帶小孩方便(計算每次喝奶時間和喝的量),也沒有很支持我親餵,每次都會很直接地說我奶水不夠,只是當安撫奶嘴讓小寶吸著玩,

所以吸的次數越來越少,奶水也越來越少......

 

 

雖然我知道餵配方奶定時定量很方便,我也不用再忌口,甚至是可以去染燙頭髮,回去上班的時候也比較輕鬆,不必跟大家搶擠奶室,

J也心疼我親餵帶來的壓力和乳頭的傷害,直說餵配方奶就好,不用再拼命擠奶了,好好休息比較重要,但是我還是覺得很遺憾就是了。

 

 

懷孕的時候,我對於換尿布這件事情也有點疑惑,這尿布到底要怎麼換啊?如果是大便了,要怎麼處理啊?大得到處都是,該從何擦起?

這些疑慮到碰到的時候全都迎刃而解,根本沒有什麼好疑慮的,小寶便便的時候,J把小寶直接抱到洗手台沖屁屁,我毫不猶豫,手就直接過去幫他抹掉屁股上的便便,一點也不感到畏懼。

(幸好以前念的是農科,動物屎屎尿尿的東西看多也摸多了,這根本算是一小塊蛋糕~

 

 

題外話,小寶在兩個禮拜左右發現肛門周遭有破皮的現象,我們都懷疑是因為用濕紙巾擦屁股的關係。

後來J的同事說要用脫脂棉沾溫水幫他擦拭屁股,千萬不要用濕紙巾,於是小寶每次便便之後,J就會幫忙抱到洗手台,一邊用溫水沖,一邊用脫脂棉把便便擦拭掉,

沖洗乾淨之後,我還拿吹風機用微風把小寶的屁屁吹乾爽了,再在受傷的部位塗點凡士林,才把尿布包起來。

這樣施行之後,大概一個多禮拜,小寶的小菊花終於痊癒了,可喜可樂~可喜可樂!

 

 

其他關於小寶的哭哭鬧鬧,大概就是一般嬰兒那些狀況吧!

小寶比較特別的地方,就是吃特多,拉特多,然後脖子硬挺得快,雙腿超有力,哭起來超兇~

 

 

還沒滿月他已經可以吃到1餐100c.c.了,而且還頂多只能撐3個小時。

我老木一直說怕他把胃撐壞了,以後會變成小胖子!

可是看他這樣肚子餓想吃的模樣真的很可憐啊~

大人想要控制餵餐的時間和份量,都是為了方便自己。

小孩也是人啊~又不是寵物,大人肚子餓了都會找東西吃了,更何況是不會說話的小嬰兒?(這時候我又要懊惱自己沒有奶可以餵他

 

 

所以生產前想好各種訓練的方法,生產後大概都破功了。也不是說捨不得他哭還是怎樣,而是這傢伙完全遺傳到他爸媽的固執,人家說哭個15分鐘再抱,或者是無故哭的時候都不要抱,可是他可以哭一個小時完全不間斷,就為了討抱,真的是被他徹底打敗!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他喝奶速度超快,餵他超輕鬆,尤其是半夜餵奶,100c.c.的奶可以在10分鐘之內喝完,然後就拍嗝,沒事的話就可以繼續睡了!聽說有些小孩喝個50c.c.就要搞個一個小時,真難想像啊! 

 

 

DSC03146_webcamera360_20140331154403  新手爸媽繼續奮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