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_webcamera360_20140325103342

你終於來了,我前輩子的小情人!!

 

話說3/13 40W產檢前,我已經被各種假警報搞得神經衰弱了,從37W就開始等著林小寶的來臨,一直神經兮兮的懷疑自己是不是高位破水,每一次的宮縮都想說到底是不是陣痛?

沒想到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了,轉眼間也接近了真正的預產期,雖然後期那幾天我都和老木去瘋狂散步(為什麼說瘋狂散步?因為每天都走超過一萬步,相當於6~7公里),可是這小傢伙還是抓緊緊,絲毫沒有下降的趨勢。

 

 

40W產檢的時候,醫生跟我説,胎盤已經有老化的趨向,出現了一些鈣化的白色斑點,而且小朋友也已經過了快速生長期了,所以還要再等幾天讓他自己出來呢?還是要安排催生?

 

 

還好我之前心裡已經有底了,所以前幾天就跟J商量過這件事,J也同意如果預產期到了,但是小傢伙還太安逸不想出來的話,那就催生吧!

於是我斬釘截鐵地跟醫生講說我要催生,醫生說:「最快也是明天......」,我説OK,那就明天。(醫生應該覺得這對爸媽很猴急吧!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了7樓產房預約催生,產房的護士告訴我們,明天還不知道哪時候會有待產床位,所以等她們電話聯絡了,我們再過去就好了,最早是早上大約七點的時候會通知。

 

回家後,我和J心裡五味雜陳,也不是說不高興,而是期盼了這麼久,這一天終於要來臨了!!

可是真的要來臨了,又覺得有一點點恐懼...有一點點興奮...,恐懼的部分是我們的人生真的要轉變了,興奮的部分是終於要跟林小寶見面了。

至於我個人,還有一點點害怕,因為上一次催生的經驗真的很痛苦,歷經陣痛了24小時後才人工破水把妹妹生出來,所以我不斷地跟林小寶交代,千萬不要讓馬麻痛太久喔!!要乖乖的喔!!!

 

 

 

3/14凌晨5:00左右

 

睡到一半突然痛醒。

雖然前幾天也有過睡到一半痛醒的經驗,但是還可以忍受(而且有時候我還可以忍痛再睡著),這次的感覺真的有點不太一樣,我覺得痛的部位有一點下面,而且有點想大便......

讓我有一點困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宮縮痛?還是吃壞肚子?

我躺在床上忍了一會兒,想著反正今天要催生了,現在又肚子痛,那我乾脆先來清一下腸好了!!

沒想到清完腸躺回床上,還是覺得好痛,J問我是怎麼了?很痛嗎?我説很痛,為了預防萬一,我還是先起來洗澡好了,免得真要生了,就沒機會洗澡了~

 

一邊喘著氣一邊洗澡,洗完澡之後J也醒了,我跟J說不行了,我想去醫院,好痛!

J趕緊起身梳洗一下,我則忍著痛換上外衣褲,穿沒兩下就要停一下,收縮的頻率大概已經到了3分多鐘一次,匆匆地拿了待產包,跟老木說我要提早去醫院了。

此時醫院打電話來,說是待產房有床位了,叫我8點再過去。

我跟護士講說我現在就痛,現在就要過去了,護士還跟我講說就算我提早過去,也不一定有床位啊!!如果沒床位,也只能坐椅子上等待喔!

我就說我先過去再看看,真的有點痛了!!(我管你有沒有床位,老娘我如果要生了,你就是要給我生個床出來!

 

 

 

3/14早上6:30左右

 

到了醫院,直奔七樓產房。

我跟護士講說我是預約今天催生的,但是現在有點痛!!(來的路上我還在跟J說,這種痛的程度,如果還是只開了1~2指,我就要打無痛分娩)

護士老神在在的叫我先躺床上,一樣先綁了胎心音監測器做觀察。

我忍著不叫出聲,但是面部扭曲痛苦(事後J說我沒有叫,但是表情有點恐怖),我覺得真的好痛,而且已經有想要出力的感覺!!

護士很凶地叫我不要出力,說我進度太快,要深呼吸,寶寶吸不到氧氣了!(X的虎爛啦~事後回想,只是因為醫生還沒來,所以叫我不要出力,免得寶寶提早跑出來

 

結果大概過了10~15分鐘之後才來幫我內診,一內診不得了,原來我已經開了7~8公分了(我真他X的能忍痛啊!),而且開的速度這麼快,大概很快就要生了!

護士們這才手忙腳亂的幫我打點滴、幫我剃毛、換衣服、戴手圈......,混亂中我依稀聽到原本好像要讓一個產婦先進產房,但是依照我的進度,就讓我插隊先進去生了。

就在準備換床的時候,我突然就破水了,護士們大概快要抓狂,幸好產房就在待產房的隔壁,我勉強配合換了床,立刻就被推進產房裡。

 

 

 

3/14早上7:20左右

 

我也知道醫生還沒來,負責照顧(指導)我的是一個資深的護士(護士長?),她沈穩的聲音雖然讓人安心,但是我實在痛得受不了!

每一次陣痛來了,她們又叫我深呼吸不要出力,可是真的很難辦到,護士長用手抵著我的下體(事後回想,應該是抵住寶寶的頭不給出來),只說我做得很好,繼續深呼吸,盡量不要出力。

我知道我痛到最高點的時候會叫出一點點聲音,而且面部一定扭曲地很恐怖,幸好J還被擋在外頭不能進來,不然他一定緊張死了。

 

 

快7:50,醫生終於現身,J也跟著進來產房,我鬆了一口氣。

醫生跟我説要幫我剪會陰,我絲毫感覺不到痛,就在隨之而來的陣痛中出力,「噗啾~」一下,林小寶就整個滑出來了!(所以醫生如果早一點來,林小寶應該早就出來了)

 

就這樣,林小寶來了!!(←久違的鼓掌部隊出現)

 

2014/3/14  7:56AM,男生,四肢健全,手指腳指數都對,3240克,51公分。

 

 

我以為我會哭,但是我沒有~

(J也沒有!

 

 

 

大概是我們兩個都傻在那邊吧!?哈哈哈~

我心裡是想說:『Gosh~終於不痛了!』。

至於J心裡想什麼,我就不得而知了!(我猜他應該是沒想什麼,單純腦袋一片空白,因為我還提醒他說:『趕快拍照!!』)

 

林小寶,你終於來了,把拔馬麻會用一生守護你,希望你平安快樂長大。

4831  48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