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0_190316

 

這張是37W0D產檢拍的,看不出什麼,因為這是林小寶的「小肚肚」(腹圍)~

醫生這次依然是照得很快,完全不賞臉(又沒給看林小寶的臉,氣!)!!

 

每次都和醫生預估的日期對不起來,昨天產檢,我依照台兒診所預估的生長時間應該是37W0D了,但是恩主宮醫院預估的時間是36W4D,所以醫生對於林小寶的數據覺得很OK,依然是頭大一點,肚子小一點,腿長OK,預估體重已經來到了2912克。

而從這一次開始倒數計時,也要邁入一週產檢一次的狀態了。

 

距離上一次產檢,我又重了一公斤多,原本自信滿滿以為應該是林小寶破3000克了,沒想到並非如此,結果超音波數據出來,證實了其實大部分都肥到我身上!

不只護士唸我,連醫生都「稍微」暗示我要節制點,我整個大受打擊,但是我也知道我騙不了自己了......(照鏡子,臉真的腫了~

 

有一種補償心態,心裡老想著「就快要沒好日子過了,就快要開始吃沒滋沒味的食物了」......(坐月子期間,我娘做的菜都不給我加鹽)

所以就會想說X的豁出去了,現在不吃更待何時?? 鮮奶茶、巧克力、麵包不忌口的吃,深怕不吃對不起自己!!

 

果然真的是對不起自己了,我看我生完之後不知道要花多少功夫才能瘦下來,真的是自作孽不可活!!! 

(我上一次到底是怎樣維持整個孕期只胖了8公斤啊?嘖嘖......)

 

好吧!除了發胖之外,本週另外一個體驗就是「胎頭下降」。

 

36W的時候我就有感覺胃變輕鬆了,所以一直覺得林小寶應該是往下降了。

我的感覺是正確的,後來越來越明顯,除了胃輕鬆之外,我開始感受到林小寶在「喇」的部位,從原本的「三角地帶」以上,變成在「該逼」附近。

(就是他頭在轉動的時候,會覺得「該逼」那裡隱隱受到牽連,位置比以往要低)

 

再者就是胎動的時候,會覺得「阿娘偎~好像快要掉出來」的感覺,害我上廁所都不太敢用力,深怕用錯力,出來的東西會不一樣~

走路的時候,真的很難行動了,才會把腳張開一點走路,否則我會刻意地把腿夾緊一點,就是那種「快要掉出來」的感覺會讓我不安!

(通常早上都還好,下午到傍晚就會越來越難走動,晚上在家幾乎都要捧著肚子慢慢走)

 

胎頭下降,也是骨盆腔慢慢打開的時候。

 

回憶起上一次催產,整個陣痛的過程其實我都可以忍受,最讓我受不了的其實是在最後10分鐘骨盆腔突然打開的時候,那是一種硬被撕裂的疼痛,不管用什麼姿勢都沒辦法舒緩,所以人家說催生很恐怖,我想應該就是指最後的那個磨門特吧!

 

這幾天我就有「該逼」痛+下體痛的感覺,痛起來的時候幾乎不敢動,本來想說是不是哪裡有毛病,後來才回憶起上一次骨盆腔打開時的痛楚,只不過上一次是10分鐘內打開,這一次是慢慢來。

 

宮縮的頻率也變多了!

 

上週某天晚上,「該逼」特痛,痛到我躺在沙發上動不了,然後伴隨著宮縮就來了,大概一個小時內發生了5~6次。

我和J都嚇到,想說不會就這麼來了吧?還沒滿37W耶~(當時)

 

我一直抱著肚子跟林小寶碎碎念說:『還沒還沒~不要急,不是現在,馬麻下禮拜還要上班呢!你乖乖的,不要急著出來喔~

後來受不了,就早早躺去床上,想說逼自己睡覺,看看能不能減緩宮縮的次數。

沒想到依然持續著,我心裡就盤算著...「只要再宮縮5次,我就起來洗頭!」(想說坐月子不能洗頭,要生產的話,一定要先把頭洗好!

 

結果我真的爬起來洗頭,噗噗~

 

J莫名其妙問我怎麼突然爬起來洗頭,我跟他說我怕萬一等一下破水要生了,就來不及洗頭了,所以先洗好(還要吹好型),才能清爽地去生產,哈哈哈!

 

結果是虛驚一場,呵呵~

 

這禮拜是最後一個禮拜上班,這幾天我每天都跟林小寶耳提面命。

早上出門上班的時候跟他說:『好乖喔~還有5天~再陪馬麻上班一下,不要早出來喔!

晚上下班的時候也跟他說:『好乖喔~我們又平安的渡過了一天,再忍耐一下喔~』(我一直很怕在辦公室破水

 

今天我終於跟他講:『好乖喔~今天是馬麻最後一天上班了,之後你想出來的話,就看著辦囉!!』(J說,「看著辦」是什麼意思?

 

會提早生嗎?

 

我也不知道,我跟J的預感大概都是在下個禮拜,就連昨天產檢,醫生直接幫我預約了下個禮拜的時間,我還跟J講說下禮拜還需不需要產檢,都不知道咧!

不過我也有點怕林小寶越長越大,到時候難生,同時也浪費了我的產假。

 

林小寶,你看著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