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產檢是35W0D的時候,適逢農曆年假結束後幾天,所以等著產檢的孕婦大爆滿,很多應該是在年假期間要看診的孕婦,通通被壓縮到這幾天來,所以平常產檢都差不多等個半小時,那天足足等了2個鐘頭才輪到我(又因為過號的關係)。

 

恩主公的邱醫師雖然還是滿面笑容,但是很明顯地照超音波時變得草率,照例量了頭圍、腹圍和大腿骨長度之後,就抽了幾張紙巾讓我擦肚皮(意思就是趕我下床了)。唉唉~虧我還滿心期待又可以看看林小寶了,結果又什麼都沒看到,也沒有拍到什麼好照片可以PO。

 

林小寶的生長進度依然是很OK,頭圍超前幾天,腹圍小了幾天,腿骨超前幾天,體重倒是沒比別人輕,已經來到了2573克了!(正常值應該是在2400~2500克之間)

 

話說J以前小時候也是偏瘦弱的那種,直到了高中大學才開始反骨轉大人,跟我從小就是米其林寶寶的狀況不太一樣,所以想想也許是因為這樣,林小寶的腹圍總是少了幾天,也許是遺傳到他老爹,青少年時期可能會偏瘦弱吧!!(希望也不要太瘦,不然我婆婆餵食的功力可是很驚人的

 

這樣也好啦~其實我一直很怕林小寶遺傳到我的肥胖體質,我自己都有切身之痛了,成長的路途多坎坷,當然也不希望林小寶將來變成肥肥阿宅(阿宅的個性是來自於J,科科...)~

 

今天進入了36W0D,倒數計時正式邁入最後一個月,那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啊!!

 

也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幻想自己會在37W多就生產,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的(可能是因為姊姊們和周遭的同事,很多都是在37W多的時候就卸貨了),還問醫生是不是有胎頭下降的趨勢? 可是醫生又說還沒,我還理直氣壯地跟醫生講說:『可是我覺得他的位置很低耶~跟之前胎動的部位不一樣,現在都比較靠近跨下那邊......

 

醫生說也有可能是因為胎兒體積變大了,所以才會覺得下面感覺變得明顯。

 

好吧!他這樣說也是有道理......(什麼有道理!?人家醫生耶~

 

不過我真的覺得肚子有下降的趨勢,因為本來被壓迫到的胃,現在突然覺得輕鬆了起來。之前真的是食不下嚥,常常胃食道逆流,吃東西好痛苦,可能連一個便當都吃不完;現在突然間就變得可以進食了,如果胃口好的話,吃再多也不覺得撐,吃完了一個便當,可能還想抓其他東西來啃,一整個豬附身。

 

但是一則一喜一則以憂,因為我已經胖了15公斤了,如果再胃口好那還得了?

 

不過說也奇怪,明明胖了15公斤,自己覺得肚子大得不得了,還是有同事跟我說看不出來我已經懷孕週數這麼大了!(尤其是年前吃尾牙的時候,很多同事看到我的臉,以為我只是小發福,看到我的肚子才驚覺我是大肚婆了!)

 

我自己照鏡子,是覺得下半身腫很多(尤其是大腿),其他部位大概是均勻胖嗎?怎麼比例上看起來都差不多?所以一直狐疑這15公斤到底是重在哪裡?不過不論如何,我還是很期待卸貨之後可以立刻消腫,也希望能有時間可以抽身去好好運動運動,這種行動不便當馬鈴薯人的日子還真的挺難受的。

 

 

最近晚上真的越來越不好睡了,膀胱受到壓迫的關係,平均一個晚上要起來上2~3次廁所,睡眠不斷地被中斷,淺眠的我要再入睡又很困難,所以每天都覺得蠻疲倦的。很多人聽到我現在還在上班,都覺得我太拼。其實是還好,目前的工作量一點也不算辛苦,辛苦的是坐在辦公室,一天下來都覺得下體壓迫腫脹到發麻,這才是我痛苦的地方(在家我還是能側躺就側躺)。

 

好在再撐一個禮拜我就要請特休+產假了,不過我更怕在家都會躺在床上不想動,那林小寶是不是又會太安逸,一點都不想出來了呢!?

 

我這個新手媽媽,到現在還沒有看育兒書,真的是該打屁股了!!看來得在這個月好好惡補一下了,不然遇到狀況不知道怎麼應變,我看我八成很快就會得了產後憂鬱症了......

 

林小寶,乖乖的唷~最起碼再待兩個禮拜再出來吧!?別讓馬麻在辦公室嚇壞同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