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小寶-32W0D

 

這張是32W0D產檢時候照的。

 

產檢前還跟他叮嚀說等一下要乖乖的四肢打開臉朝上讓我們瞧瞧,結果不知道是不是產檢時間拖太晚+沒吃晚餐,他大爺又是整個身體蜷在下方、臉貼我身上呼呼大睡,害醫生很難照得清楚......

 

好不容易從側邊照到這一張側臉半露的超音波照片(話說他睡覺的姿勢好像跟他老娘一樣,哈哈),清晰地看到了他的眼睛鼻子嘴巴!(我笑說有點像黑猩猩,被J惡狠狠地白了一眼) 

 

這一次很早就感覺到林小寶的胎動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有了一次經驗之故,知道這種微妙「噗嚕噗嚕」的感覺就是所謂的胎動,所以大概還沒到20週的時候就已經感受到他的「存在」。

 

初期的胎動有點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印象還停留在妹妹身上,感覺妹妹那時候相當強而有力,而且都可以很乖地配合我的作息時間,林小寶動作卻很輕微,要動不動的,讓我有些擔心。

 

後來證明我的顧慮是多餘的,他根本大力士!!

隨著週數越來越大,除了胎動的感受越來越強烈之外,作息時間也慢慢同步,也才比較有「母子連心」的感覺~

 

怎麼說呢?

 

大概在28週以前,林小寶的作息時間大概是每天早上在車上吃早餐的時候(J開車送我上班,我們在車上吃早餐),他才會懶洋洋地起來動一下,到了公司之後,整個上午時間大概都沒什麼動靜,頂多也就是擺擺手,伸伸腿,然後又繼續睡。到了下午時間,他才會稍微有點精神,一邊聽著古典樂,一邊打節拍(打嗝?),大概會從2點多自己玩到4點多,然後又安靜了。

 

從傍晚開始,我的肚子通常就會漲得不得了,一整個很緊繃,更別說吃完晚餐之後,那簡直就是肚皮快要爆炸的感覺,拍起來是一個抨抨作響,所以這時候林小寶幾乎也不太動了,拍拍肚皮他也不太會理我,只有上床睡覺前側躺著跟他講講話,他才會稍微翻滾一下(聽說這是血流比較暢通之故)。

 

現在的狀況可不太一樣了!

 

根據懷孕行事曆的描述,現在胎兒雖然還在媽媽的肚子裡,但是聽覺和視覺都已經完備,也可以依稀分辨得出白天黑夜,所以林小寶的作息時間完全跟我match(幾乎啦~)!

 

通常呢~不知道是天亮了還是肚子餓了,林小寶差不多6點半多就醒來了(我早上7點要起床梳洗準備上班),這時候就可以感覺到他在裡面翻身,伸伸手,伸伸腿。

 

問題是呢~其實我還很想賴床,我就會摸摸肚皮叫他再睡一下,有的時候會有用,他翻了一下就繼續睡,有的時候他就是要起床,踢著我已經漲滿的膀胱,害得我不得不提早起來上廁所兼梳洗。

 

8點多在車上吃早餐,喝到甜甜的飲料他也會開心地滾一下(根本甜食控)。

到了公司,早上的時間也可以感覺到他是醒著的,三不五時滾一下,尤其是聽到有節奏感的音樂時。

 

我在講話的時候他也喜歡插嘴,不論是在開會討論事情或是當講師的時候,所以通常就是我在這邊講,他在那邊滾,不知道是嫌我吵還是喜歡聽到馬麻的聲音,反正他對於我的聲音算是相當有反應(有意見)的。

 

通常只要是他動一下,我都會拍拍肚皮回應他。

 

因為想想看,他在那個暗瞑矇的肚皮裡寂寞地自己玩著,如果外面有人回應他,讓他知道他不是一個人(you are not alone),那有多開心!?

 

說也神奇,林小寶似乎真的知道他並不寂寞。

所以他動一下,我拍拍肚皮,變成了我們母子倆專有的默契。

 

那個節奏不緩不急:他滾,我拍5~10下肚皮,隔2~3秒,他再滾,我再拍5~10下肚皮......

循環個3~4次,直到他不想滾了,我也就不拍了,順時鐘方向用手「搜搜」肚皮,表示讓他休息。

 

所以我一整個很忙碌耶!!上班時間都要右手用滑鼠,左手騰出來拍肚皮,萬一沒給他回應到,有時候還會生氣大力踹我,不過為娘的也不會生他的氣,反而是很高興他這麼有力氣!(尼砍砍,我是不是被虐狂?

 

下午時間就不像以前只滾到4點多了,大概在快要6點的時候,他又會開始滾(應該是感受到他娘快要下班時的喜悅了吧!?),我也會拍拍他,表示「乖乖的喔~等一下把拔就要來接我們下班了,然後就去吃晚餐了呴~再忍一下下喔!」

 

然後就是晚餐時間。因為現在肚子很大了,一下班我都很想要先回家,所以都買晚餐回家吃。以前晚餐時間不怎麼動的,現在也會我邊吃,他邊滾(看來也是個吃貨)。

 

吃飽之後大概就休息了,一直到晚上快要10點的時候,他非常準時,大概會在9:45左右,又開始鬧脾氣,提醒我該帶他去睡覺了。

 

通常我也會跟他曉以大義,告訴他時間還早,馬麻等一下10點半再帶他去睡覺,他大概會非常生氣地滾個15分鐘,然後就自己先睡了,等到10點半我爬上床側躺著,他就會醒來一下下,我跟他說說話,摸摸肚皮安撫他睡覺,他才會翻身一下再繼續睡。

 

現在晚上沒像懷孕初期那麼好睡了。

 

因為膀胱受到壓迫+腰酸背痛之故,非常淺眠,平均一個晚上要起來上兩次廁所(我睡前已經很少喝水了)。

之前我半夜起來上廁所的時候,林小寶都不太會醒來,現在不一樣了,只要我起身上廁所,他也會醒來,所以我上完廁所躺回去之後,也得耐心安撫他一下,等他睡著,我才能睡得著(有時候就這樣害我失眠了)。

 

有時候在睡夢中也會發生很好笑的狀況。

 

曾經有一次我夢到跟人家吵架,對方一拳揮我肚子上,我就驚醒了!結果原來是林小寶動了一下,變成我在夢中被人家打!哈哈~

 

還有一次也是我在睡覺的時候,不知道聽到什麼聲音突然驚醒,結果驚醒後隔了1~2秒,我的肚子也振動了一下,林小寶也跟著我驚醒!!想像那個畫面會覺得很好玩,母子兩個人在睡夢中突然睜開眼睛驚醒,真是超同步的。

 

其他感受到胎動的部分,大概就是突然有很大聲響的時候。

像是昨天我在煮飯,打開電鍋鍋蓋時,因為手碰到蒸汽很燙就立即縮手回來,結果電鍋蓋「碰」的一聲又大力蓋上,剛好就在我的肚皮前面,結果林小寶就突然抖了一下,害我很不好意思,一直安慰他說「不怕不怕~對不起呴!~」...

 

感受到「熱」也會!

例如像是在炒菜的時候,肚皮比較靠近瓦斯爐,他也會翻滾,我就會知道離爐火太近了,要稍微避開一點,他不就會翻滾了。

 

林小寶偶爾也會有一兩天鬧脾氣,不管怎麼樣叫他,他都不怎麼動,那時候我就會很擔心,不曉得他是怎麼了。(不高興嗎?生病嗎?臍帶纏住了嗎?

 

但是通常也沒有什麼大礙,大部分隔天又會恢復精神,所以我都當他是在鬧脾氣而已~(人難免會有情緒嘛~

 

胎動這件事,真的很微妙,當爸爸的都感受不到,真的很可惜!(對!林小寶就是屬於那種很不賞臉的,10次有9次不會理會他老杯,只要J摸肚皮或靠近肚皮講話,他就是動也不動)

 

我常會描述各種胎動的感覺給J聽(像是用頭頂我、用手輕輕滑過、撓撓肚皮、在裡面踢正步...之類的),J都沒有辦法體會到我所形容的那些感覺,我想這都是媽媽專屬的權力吧!

(這也是為什麼人家都說男人就是要等到孩子呱呱墜地的時候才會意識到自己當爸爸了!)

 

我跟J說,有一點捨不得林小寶出來耶~

雖然現在帶給我身體上很大的負擔,但是這樣乖乖的,依附在我身上的感覺也是很好。(J大概覺得我發神經

 

嗯嗯,好好珍惜這剩下的日子吧!!

出來以後就是小惡魔了,到時候可能吵到想要把他塞回去都沒辦法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