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等到了去台兒診所照完了高層次超音波,才決定要來記錄我的「林小寶」。

 

林小寶的到來,說是意外也是意外,說不意外也不意外。

 

自從失去了妹妹之後,我們也沒有避孕,上一胎坐完月子調養好身體之後,產假結束了就立即回到了工作崗位。

老闆娘還很心疼地說可以讓我多請一些假沒關係,不用擔心工作的事情。我說回來工作也好,才不會一個人在家胡思亂想。

 

進入主題好了,過去那段日子也沒什麼好說的,妹妹還是在我們的心中,也可以說,如果沒有妹妹,就不會有弟弟!

 

 

喔!?我不小心透露了性別了嗎?!

 

 

妹妹離開之後,雖然剛開始我心急地想要再度懷孕,但是也沒特別努力,再加上生產完後的經期不像以前那樣準確了,所以每個月都落空。

漸漸地...賀爾蒙的化學作用消失了,恢復成兩人世界的日子,其實也還算快活,長年堅持當頂客族的想法又再度浮現,開始懷疑倒底還要不要繼續努力?

 

這期間我也是有意無意地試探著J,畢竟上一回有了妹妹是個意外,現在回歸到原點,那麼他到底還想不想要孩子?

 

就在一次討論中,J告訴我,他有做過幾次夢,有點模糊,但是場景依稀記得像是帶著妹妹去買衣服,還有他也曾經在夢中跟妹妹說:『我沒有忘記妳。』

 

我聽了覺得心頭一酸,原來J雖然不是會像我一樣用哭泣來表達情緒,因為他得扮演著堅強的大男人角色,但是他著實是想念著妹妹的,也期盼著她回來。

 

但是J也說了,他想...再試也大概就試到年底吧?他覺得自己年紀大了,再晚生,也許體力精力財力各方面都沒辦法應付了吧......

 

 

我同意他的看法,也尊重他的意見,默默地把當頂客族的想法暫時先收起來,衷心地期盼妹妹可以在年底前回來。

 

後來幾個月只要是差不多是MC要來的日子,我都會有點神經質的去驗孕,不過往往都是只有一條線。

那個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一方面會想說『啊...又沒有...』,一方面又會想說『啊...幸好沒有...』(因為兩個人的生活都是墮落居多,不良的生活習慣實在是不適合受孕)。

 

就在某個MC遲來幾天的一個早上,我起床先上廁所驗孕,沒等幾秒恍惚看了是一條線,就把驗孕試劑丟垃圾桶後去沐浴梳洗準備上班,洗完澡往垃圾桶一撇眼,才發現好像不止一條線......

 

20130706_105914  

 

啊~~~~~~~............(←由此可見我的心情有多麼複雜)

 

 

由於上一次也堪稱算是有經驗了,所以這一回對於種種不適的症狀都不會大驚小怪。

可是這一次的不適症狀來得很快,記得上一回一直等到妹妹有了心跳(約7~8W)之後,我才開始有害喜的症狀,這一回還沒驗到有心跳(大約5W左右),我就開始進入生不如死的害喜階段!!

而且一下子皮膚狀況就變得很糟,完全不像上一回皮膚狀況穩定又頭髮豐盈,不但臉色暗沈蠟黃,狂冒粉刺痘痘,頭髮還掉得很凶,於是我就有了預感,提早跟J作了心理建設。

 

『ㄟ~如果是妹妹帶個把回來,你不要太訝異喔~我就說她是忘記帶行李回去拿了嘛~』我開玩笑地說。

 

所以我擅自先叫了他(她?)「林小寶」,理由是因為不管是男是女都是我們的寶貝,所以叫做「林小寶」。

(我第一次跟我老木透露「林小寶」這個暱稱的時候,我老木還批說怎麼這麼「俗」!?幹嘛叫什麼「小寶」,難聽死了,不乾脆叫什麼「男仔」、「公仔」算了!!!(妳取這才難聽好不好!?))

 

 

就在16W產檢的時候,醫生無預警地突然跟我們說:『喔~是男生喔!

我跟J還傻在那裡,因為我們根本沒預期醫生會就這樣子說出口,猶記得上次妹妹是等到20W才講,所以我們沒有預期這一次產檢會聽到性別判別結果。

(不過聽說如果是男生,醫生都提早公佈,如果是女生,為了避免父母動歪腦筋,都會故意拖到20W以後才講)

 

我還嚷著說:『什麼!?在哪裡?我怎麼沒看到?

所以醫生特地照給我們看啦!就是下圖中間白色小小箭頭處,人稱「小雞雞」(或「小公雞」、「小蘑菇」、「水龍頭」、「小小象」、「花生米」......別號超多的啦!!)

說真的,還蠻明顯的耶~~

20130927_154547  

 

 

不過知道性別的當天,我覺得J的臉色有點沈,我就一直很煩惱J喜歡女兒,不愛兒子,所以那天晚上我還掉眼淚了,深怕J不愛林小寶。(懷孕的女人超愛哭)

 

J被我嚇到,他說他沒有不愛林小寶,而是他覺得養女兒和養兒子不一樣。

男孩子要扛的責任多,肩擔重,所以他只是在重新思考該怎麼教養出一個好男兒,跟之前想好怎麼樣養育妹妹完全不一樣,不是不愛林小寶,叫我不要多心了!

(J說,既然是男孩子,他會早一點讓他體驗到社會的現實面......

 

 

其實他口是心非,我感覺得到。

我想,J是有一點失望的,不過慢慢也就好了,因為後來都是以林小寶的角度去考量一切事物,而不再是以妹妹的角度去想,也漸漸地就習慣了(也得接受了)。

再加上婆婆媽媽知道是男生也樂翻了(J是獨子),所以「林小寶」這個暱稱也理所當然地沿用下來,因為他的確是個男孩,也是我們至高無上的寶。

 

(↓台兒診所的高層次超音波截圖 22W2D,上圖是歪頭小臉微露出,看得到上下顎完整;下圖是頭部側面)

林小寶-22W2D  

我心裡本來就盤算著什麼時候要開始記錄林小寶的點點滴滴,畢竟他「姊姊」之前的紀錄還蠻多的,什麼都不留一點給他,對他有欠公平。  

我和J有討論過要不要讓林小寶知道他曾經有個姊姊這件事,沒有太多歧見,我們一致都同意讓他知道。

也不是說讓他知道了,會預期帶來什麼樣的效果(?),畢竟我們想...他應該是不會對這件事情有什麼特殊想法,也不會造成什麼影響...(例如要珍惜生命之類什麼的...)。

純粹是跟他分享,告訴他,『我們之前有段這樣的經歷』,如此而已。

 

他要能夠有任何體悟,我想大概要等到林小寶自己當了爸爸那一天才會有感覺吧!

 

目前為止,我已經在柯滄銘教授那邊做過羊膜穿刺和羊水晶片,上週末也在台兒完成了高層次超音波檢驗,一切安好,林小寶有照著進度成長,沒有檢驗出有什麼問題,所以就開心期待他的到來囉!

 

 

PS.我懷孕這件事情很低調,不論是家人或是同事,知道的人都被我下了封口令,禁止在一切公開場合明示或暗示我已經懷孕的這件事情(尤其是FB)。

再加上我這回稍稍有所準備,這一胎懷孕前體重比上一胎懷孕前體重減了5公斤之後才懷孕,所以現在如果我沒特別講明,大家都以為我是肉了一點點,而不知道我已經懷孕5個半月了,所以如果你/妳是我的朋友或粉絲,請私底下來恭喜我就好,不要大鳴大放,也不要跟不知道的人提起唷~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