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妹妹,

 

妳的到來,真的讓我們很意外,不過妳絕對不知道,就是因為妳,改變了爸爸媽媽整個人生的態度。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自稱自己是『媽媽』......

我也從來沒有想過,我會因為一個小baby又哭又笑,腦袋中不斷地幻想擁有妳的將來是有多麼美好......

甚是我第一個許的願望,不再青春美麗擁有財富,而是希望妳能夠平平安安地到來,健健康康地長大......

 

剛開始,妳真的讓媽媽吃足了苦頭,媽媽每天照三餐+宵夜的吐,吐到穢物都混合著鮮血,連臉上的皮膚都出現了微血管破裂的血斑。

當時媽媽真的有一點懊惱,我怎麼會堅持了7年的不生主義,最後最敗在妳這個小傢伙身上?

 

可是當我看到超音波影像裡,那個小小的身軀傳來令人震撼的心跳聲,我真的無法再把心思放在別的事情上,一心一意只期待著妳快快長大。

每一回產檢,看到妳漸漸成形,我們都很興奮,尤其是確認妳是小女生的那一刻,我和爸爸都好開心,因為妳就是我們期待的已久的妹妹,是我們最珍貴的寶貝。

 

是妳讓不愛看書的爸爸,第一次主動買了一本厚厚的育兒百科來讀。

而媽媽也知道自己的情緒會影響到妳,所以媽媽變得步調放慢,脾氣柔順,最喜歡摸摸肚皮跟妳說話,連爸爸都說我母性的光環很耀眼呢!

 

當妳對光線和聲音有了反應,是最好玩的時候了!

還記得媽媽用手機放著妳最喜歡的「帶小狗去散步」時,妳隔著媽媽肚皮伸出小手對著聲音來源抓抓的模樣嗎?真的是可愛極了!

 

後期妳真的好活潑,好會動,雖然常常太大力,讓媽媽嚇一跳,可是媽媽一點都不介意,總是笑著輕拍肚皮安撫妳。

妳也真的好乖好聽話,晚上媽媽叫妳乖乖睡覺,妳就不會再亂動吵媽媽。

媽媽如果半夜起來上廁所吵到妳,妳總是也翻翻身,媽媽摸摸肚皮要妳乖乖繼續睡覺,妳也就乖乖繼續睡;早上媽媽起床上班,妳也是跟著媽媽起床,一整天都很有精神地陪伴媽媽上班,讓媽媽很開心。

 

妹妹,妳知道我有多愛妳嗎?

雖然人家都說,女兒是爸爸前輩子的情人,但是我卻對妳一點都不會吃醋,還叮嚀爸爸要多關心妳,多摸摸媽媽的肚皮,多跟妳說說話......

爸爸也為了妳,忍痛捨棄了他之前最心愛的車子,換了一台空間更大更舒適的轎車,還一定要有8顆安全氣囊,就是因為考慮到未來要載著媽媽和妹妹一起出去玩,我們一起坐後座的時候,可以安全無虞,坐起來不會顛簸難受。這是爸爸為妳做的犧牲和愛的表現,妳知道嗎?

 

親愛的妹妹,擁有妳,改變了媽媽和爸爸一切,妳帶給我們許多人生課題和考驗,但是我們從來都不會感到後悔,妳自始自終都是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我們永遠都會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