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能體會,當爸媽的,為什麼願意付出一切代價,只希望小孩健健康康的...』J說著,一邊摸摸我的頭。

 

本來滿心期待這週的產檢結果,因為為了讓小不點可以長大一點,我非常努力地喝了將近一個月的酪梨牛奶(雖然這對我來說一點也不算是折磨)。

 

我知道酪梨牛奶很肥很肥很肥...我也很怕通通補到了我的身上,但是衝著要讓小不點頭好壯壯,J說不要管身材的問題了,於是我卯起來每天上班前都打一杯來喝,還加緊多吃一點牛肉,就是希望最後這兩個多月可以再衝刺一下。

 

超音波的結果讓人失望,雖然頭圍和腹圍大概都符合週數, 但是大腿骨依然是少了三週左右...

但是這不是令人最沮喪的部份,而是超音波的檢驗師說,小不點的側腦室,似乎有擴大的跡象,這次檢查預估有1.04公分。

 

我跟J都一頭霧水,因為這是之前都沒有提到的狀況(不知道是因為之前都正常,所以沒有特別提出來?還是之前都沒有仔細檢查過?),所以我們也不太清楚「側腦室大於1公分」會帶來什麼影響?檢驗師也沒有解釋什麼,只是淡淡的說可能會有腦水腫之類的...然後就把照片交給我們,等著再去醫生問診。

 

等到醫生問診的時候,醫生只是飛快地告訴我這次驗尿結果很正常,然後隨便掃一下超音波的照片,似乎也沒注意到檢驗師有照出側腦室擴大這個問題,於是我就主動提出了,順便也問一下是不是我攝取的營養不夠?不然寶寶怎麼都不太會長大?

 

醫生說如果營養不良的話,第一個瘦的應該是腹圍,不會是大腿骨,因為目前看起來頭圍和腹圍都還算正常,所以不是營養不良的問題。

我又問醫生,那這樣...現在已經可以擺脫侏儒症的疑慮嗎?醫生又說,這還是要持續追蹤觀察的啦!(我心裡真的有點火,你以為還剩下少時間可以在那邊追蹤觀察啊?!)

 

接著又問了側腦室的問題(因為當時我還來不及自己google,所以也不知道到底是會怎樣?),醫生就說可能會腦水腫啊~影響到生長發育~智力...諸如此類的,不過也可能有測量誤差,還是要持續追蹤觀察,過兩個禮拜再看看好了!

 

後來醫生說,他們這邊現在沒有做這樣的檢查,於是推薦我們去台兒診所再做進一步的檢測(搞什麼?你們不是大醫院嗎?還推薦我去別的診所檢查??)。

最後他很白目的補上了一句:『反正不管怎麼樣? 就是要生出來嘛~現在已經不能做人工流產了,所以不管怎樣都是要生下來啊!!』

 

我聽了很傻眼,真不敢相信醫生會說出這樣的話......J也是臉色一沈,我想如果他不是醫生,也許J就會嗆他或是開扁了吧!?

 

產檢完回家的路上,我真的無法去形容那五味雜陳的感覺,什麼壞念頭都跑出來了,看著車窗外,開始默默地掉眼淚。

 

J於是摸摸我的頭,叫我先不要胡思亂想,這樣會影響到小不點,還是先去醫生推薦的那間台兒診所檢查看看再說,說不定根本就沒事,不要自己嚇自己。

 

我這個做媽的,當然是要堅強起來,但是還是難掩心中的焦急和沮喪。

 

為什麼別人的小孩都健健康康,我好不容易股起勇氣要生一個小孩,卻是這樣一波三折問題一大堆?

不但懷孕期間有諸多不適的症狀,連肚裡的BB先是心室有小白點,然後是大腿骨不夠長,現在又是側腦室擴張?

讓我不禁聯想上天是不是在逞罰我?折磨我?

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也請逞罰我一個人就好,別連帶拖累了J,牽連了小不點......

 

不知道我的情緒是不是真的感染了小不點,產檢回來之後,小不點反常地不太愛動了。

 

這一個月以來她都非常的活潑,每天胎動都很明顯,而且力氣都很大,在我肚子裡翻來翻去,好不快活。

產檢回來之後,她變得安靜了,似乎以為我們在責怪她,怎麼樣都不太動,戳戳肚皮,她也只是輕微的抽動一下,不像之前那樣恣意翻滾。

 

我覺得很難過,隔天早上起床梳洗完畢,我拉著J躺在床上,叫他一起來跟小不點講話。

 

摸著肚皮,我跟小不點說:『之前都叫小不點,是因為妳真的好小好小一隻喔!現在妳已經長大了,所以我們不叫妳小不點了,以後就叫妳「妹妹」吧!!妳要乖乖長 大,頭好壯壯,多吃一點沒關係!以後叫「妹妹」,就是在跟妳講話喔!!還有,爸爸媽媽難過,不是在生妳的氣,是因為醫院的阿伯和阿姨亂講話,妳明明就這麼乖,這麼可愛,他們還說妳壞話,所以爸爸媽媽很生氣。我們不是在生妳的氣喔!妳要乖乖多吃一點,多睡一點,爸爸昨天說了,等妳以後長大,要帶我們去迪士尼喔!!還是佛羅里達的唷!那裡很大很好玩,連媽媽都沒去過呢~妹妹要乖乖長大,以後一起去玩喔!!』

(是的,J主動開了這張支票了)

 

 

說這些話的時候,我其實眼眶泛紅。

 

 

 

還好很幸運的,我們約到了下星期三可以到台兒診所去做檢查(原本以為要等一個月以上),希望只是虛驚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