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前,我跟J又偷閒抽空先去看了場電影(MIB星際戰警3)~

 

因為老是覺得有了小不點之後,短時間之內可能再也沒辦法上電影院了(我們還算蠻常看電影的,兩人世界的時候,錢都不會捨不得花),所以潛意識裡總是感嘆著:『這是最後一次了~這是最後一次了~』,兩人變得分外珍惜每一次可以獨處的「娛樂時光」!

 

不過這次在選片的時候,J有點猶豫了!因為我聽說MIB3很好笑,所以去看個喜劇輕鬆一下也不錯,順便舒緩一下J近日來的工作壓力。但是J說,這片子會不會太吵啊?萬一吵到小不點,她又在裡面嚇到翻滾怎麼辦?

 

『我把我的肚臍塞起來,這樣可以吧?』我說。

(後來看電影的時候,我真的帶了條毛披巾進去把肚子蓋起來,不過沒用,還是亂亂翻~)

不過這倒是真的,上回進電影院,不知道是不是音效太好,小不點真的在裡面滾來滾去,很不安分~

 

她現在對於聲音和光線似乎真的都很敏感,之前我曾經拿手機播音樂放肚皮上,或者是把手機變成手電筒放肚皮上,小不點都會突然抖一下,然後我就會哈哈大笑~(我這做媽的,真的很喜歡作弄自己的小孩)

 

我常常想要表演給J看,J都會制止我!(他大概覺得這個媽媽起肖咧~還有這樣嚇自己小孩的...)

 

不過說也奇怪,之前就有聽說女兒比較聽爸爸的話,好像是真的!?

每次小不點在裡面不安分的翻滾,J只要把他的大手一放在我的肚皮上,就安靜了,不動了。

(不過我覺得挺沒意思,我處心積慮想讓J感受一下胎動,但是往往都失敗...

 

因為我大概25W開始,就會隱約感覺到宮縮(肚子突然變緊,然後我的頭就好像腦充血,整個發漲頭痛,但是大概持續個30秒~1分鐘就會慢慢恢復)。原本是一天大概2~3次,現在27W,會有一天5~6次的狀況,所以這次產檢的時候,我就特別提出來問醫生,這樣是不是正常?

 

結果醫生居然就安排我去做NST無壓力試驗,還說什麼讓我先去熟悉一下產房也好!......

(會不會太早啊?怪不得我老木覺得這醫生真的很兩光)

 

就這樣,我跟J就去了待產房做了NST。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把兩個監測器綁在肚皮上靜置30分鐘,觀察BB的心跳與宮縮的壓力指數和頻率。

我覺得看得到數字變化也蠻好玩的,宮縮的時候,原本數值就會從十幾飆到三十幾,我就會叫J說:「你看你看!」

表示我平常不是ㄍㄞ假的,是真的有在宮縮(也不是我這孕婦太緊張的錯覺),然後小不點的心跳也會加快,接著兩個數值再慢慢回歸於平靜,規律地跳動著。

 

試驗結果也是正常,所以醫生叫我不用太擔心,持續觀察身體狀況就好了。

 

27W的產檢結果:體重比上一次產檢(上個月)增加0.3公斤,紝娠糖尿病測試過關,無壓力試驗過關,小不點頭圍、腹圍都超前了一兩週,小腿長度超前一週,偏偏大腿長度還是少了兩週......

 

這次照超音波的時候,J一聽說大腿骨還是偏短,馬上就扁嘴了~

我們兩個對這件事真的很在意,我還在想說是不是叫錯小名了,不該叫「小不點」,以後要改口叫「長腿妹」??

所以這個月我要開始拼鈣片和酪梨牛奶了!下個月產檢見真章,哼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