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知道沮喪也沒有用,但是心情有一點好不太起來。

 

去照高層次超音波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稍微看一下高層次超音波會檢驗哪些項目。

通常比較令人擔心的部分,大概包括了是否有唇顎裂?有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胎兒大小是不是與週數相符?各個器官組織發育是否正常...等等。

 

所以這些部分,我一開始都問了,檢驗的醫師說並沒有前置胎盤的問題,胎兒、胎盤的大小都算正常,各個器官組織也沒有特殊異狀。

 

正當我覺得鬆了一口氣時,那個惱人的「小白點」映入眼簾。

 

因為這個醫師不太多話,只是在心臟的部位默默地看了很久,我和J雖然都很好奇,但是也不知道他到底是看出了什麼端倪?所以也不敢催促。原本他告訴我們,因為小不點是趴著,所以脊椎的陰影會擋住心臟,照不到一張清楚的照片,所以我們也很有耐心地等他拍,一直到後來,他才告訴我們,心室的部位,有一個小白點。

 

聽他這樣提醒,我們才注意到螢幕上真的有一個小亮點,看起來似乎是黏在心室壁上,好似一小片什麼皮的?有一點在那邊飄動的感覺。

 

J當然是很緊張地問醫師那是什麼?什麼原因會造成?該怎麼處理......之類的問題。

醫師也不敢下定論,只是含糊地說可能是鈣化,也不見得會有什麼影響,後續就是持續追蹤就好了,也沒有辦法有什麼治療的行為.......

 

我心裡也有底,看醫師這樣沒把握,我連問都不想問了,回去自立自強請教估狗大神還比較快!(關於小白點

只是原本對小不點的健康充滿信心,現在出現了問題,我頓時有一點黯淡下來,再加上躺的時間太久了,腰部漸漸開始酸麻,我開始感到不適,很想趕快結束檢查,很想趕快逃離這個檢驗室,很想趕快回家。

 

這時候又有一個問題來了。

醫師在心臟的部位看了很久很久才又吐出了一句話,說小不點好像有一點心率不整的狀況。

 

我們三個人六隻眼緊盯著螢幕上放大的心臟,就看到原本規律跳動地心臟漸漸趨於緩慢,節奏由原本的16拍變為8拍。

我摒住呼吸,深怕看到那律動會再變成4拍...2拍...最後出現休止符......

幸好過了約10秒,節奏又再度跟上,恢復成原本的16拍,就這麼令人安心噗通噗通地繼續跳了下去。

 

我實在沒辦法形容當下的感覺,應該是比看恐怖片還要恐怖,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反應,只能心裡默默祈禱小不點要振作起來!!要加油......

 

醫師是說,看起來心臟中隔生長健全,似乎不見有什麼異狀,而且如果小不點的胎動頻率高,暫時應該也不會有什麼問題(他依舊是沒有給什麼建設性的建議就是了)。

所以我回家之後一樣請教了估狗大神,才發現似乎也是有很多媽咪產檢的時候,也有胎兒心率不整的問題,也有人說等到三十週以後會恢復正常,所以我想我也只能勤快一點,每天多用「天使之音」聽聽小不點的心跳是不是規律。

(其實我之前在聽的時候,就有發現心跳聲怎麼會忽快忽慢?當時我還以為位置沒橋好,所以聽錯了...)

 

J雖然叫我不要擔心,但是我想他應該也會擔心吧?(只是他要擔心的事情太多了,所以小不點分到的比例變得稍微少了一點)我也很想叫我自己不要擔心,但是總是會想著自己是不是吃錯了什麼?做錯了什麼?讓小不點沒能健康長大......

 

昨晚在跟J散步的時候,我跟J說我不要再偷喝咖啡了,如果是因為我的貪嘴而害了小不點心臟發育不好,那我這做娘的情何以堪啊...。J是說少喝就好,也不需要完全戒掉,這樣太痛苦了,可是我想我還是乖一點比較好吧!?我已經懶惰沒在天天吃新寶納多了,如果再吃一些有的沒有的荼毒小不點,那她真的長大之後就會怨我吧?

 

J說我的改變蠻多的,不知道是因為母性顯現出來的關係還是怎樣?以前對於小孩的態度就是排斥,現在倒是開口閉口都是小不點。

 

我問J:「會煩嗎?

 

J是說不會(他大概也不敢說煩),只是訝異我有這樣的轉變。我告訴他,那是因為小不點是巴在我肚子裡,所以我會一直跟他說一些有的沒的,目的是想要跟他分享他沒能感受到的部分,如果今天懷孕的機制是男女肚子各懷一半,然後再來個「金剛合體」之類的,我大概就不會這麼囉唆了!(抱歉我口無遮攔,異想天開)

 

我也有在想,今天如果沒有小不點,會怎樣?

 

但是這又分為從來沒擁有過小不點,和曾經擁有過小不點。

 

我覺得目前為止,擁有小不點的生活是很幸福的,J對我很好,兩個人又有共同的目標,我的情緒跟以前比起來,平靜多於焦慮。如果自始自終都沒有擁有過小不點,我想我們還是一樣,雖然物質生活很充裕,兩人吃喝玩樂不用太錙銖必較,但是有一點點無聊,有一點點空虛,有一點點不知道未來該用什麼角度去憧憬?(亦或是根本只是在混吃等死?)

 

如果是曾經擁有過小不點,會怎樣?

 

我不知道,沒辦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PS.關於高層次超音波上的英文代碼,這裡有一篇蠻詳細的介紹可以做為參考: 超音波術語與寶寶大小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