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W+6D

(21W+6D  攝於辦公室窗邊)

 

這幾天老木一直嚷著說我的肚子好大,一點都不像是才五個多月,好像要生了一樣。同事也覺得我的肚子大得誇張,想要等著看我九個月的時候會變怎樣?

 

害我也覺得好像真的大得太快了,等不及想要趕快再去產檢照一下超音波,看看長得太好的部分到底是小不點還是我的肥油?(終於捱到下星期一要去自費做高層次超音波了!

 

朋友說這張照片看起來,我的肚子大概比胸大了兩釐米左右。

 

基本上的確是有三顆球長在我身上了。尤其是上面兩顆,原本是一邊一手剛剛好,後來變成一手無法掌握,現在變成一邊要兩手才能包覆起來,真希望到時候不會中看不中用...(我還想要有多的奶可以拿來做香皂,給J洗澡用,哈!

 

身體上的變化讓我有點措手不及,雖然目前沒有出現紝娠紋,但是其實也沒什麼救了,因為以前曾經胖到快90公斤,所以老早就有很多揮之不去的肥胖紋爬在身上,現在就算再多一兩條紝娠紋,可能也分辨不出來到底是哪時候留下的豐功偉蹟。

 

但是話雖如此,昨晚還是讓我夢到紝娠紋長到臉上去,簡直像是賽德克巴萊,嚇壞我了!!

 

其他的像是胃口好沒一個月,又開始食慾變差,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胃的空間被壓縮了,我根本就沒有像是其他孕媽咪那樣胃口大開,反而是只要稍微吃了八分飽,就會胃食道逆流,開始反胃嗝胃酸,一整個很不舒服,嘴巴裡面的味道也是怪怪的,所以我不論是在J的車上、辦公室、包包裡,都一定會準備薄荷口香糖,一吃完東西就趕快嚼一嚼,讓口氣清新一點,就比較不會有反胃的感覺!

 

(不過不要嚼太久,吃掉表層的薄荷就好了,一直嚼會讓腮梆子變大,成了國字臉喔!)

 

另外就是一些肚子大起來所帶來的連鎖反應。

 

譬如最近發現上廁所的時候,肚子可以放在大腿上了......

坐沙發得認命用腰靠,不然坐沒幾分鐘就會酸到靠腰......

原本買鞋都買最大號的,現在連最大號勉強塞進去都覺得緊了......

走路走太快會有點喘,在床上翻身或是從沙發上起來的時候,會像老人家一樣發出「嘿修」的聲音......(此嘿修非彼嘿修)

 

最痛苦的改變莫過於失眠了,前三個多月雖然孕吐得要死不活,但是還挺好睡的,沒想到四個多月時不吐了,但是也不讓我睡了,搞得我每天都覺得很累,但是躺在床上又迷迷糊糊半夢半醒的,一直都沒辦法好好休息,有點慘......

 

也不知道是不是睡眠不足的關係,體重開始直直升(睡眠不足是肥胖的原因之一),現在已經腫了5公斤左右,讓我好驚啊!!

 

看我受了這麼多苦,也怪不得J老是只會對小不點喊著:「要乖乖的啊!不要讓馬麻不舒服啊!要對馬麻好一點啊!

真的,沒第二句台詞,每次都講一樣。

我自己也不太會跟肚子裡的小不點講話,由此可知我們真的是對小孩沒輒的那種。

 

小不點,你要乖乖的啊!都吃馬麻的,不要客氣啊~不要讓馬麻變成大青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