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提到「小不點」,一律改用女生的「她」,耶!

 

知道性別的過程其實也挺曲折。

 

話說18W的時候又有預約產檢,但是我依稀記得上一回那個辣妹女檢驗師(對!雙和醫院的婦產科超音波檢驗師超辣,每次都是爆乳+熱褲/迷你裙)有再三強調,要等20W之後再看會比較確定。

 

所以這次才18W(我也不知道醫生為什麼要預約這種尷尬的產檢時間),雖然我很期待她會好心透露,但是如果不講,我也是心裡有所準備了......。(我還能怎樣?只能扁嘴跺腳而已!難道要我掐著她的脖子叫她說嗎?

 

果然,小不點這回又是很不配合的窩在裡面,好不容易又「兜兜兜兜」把她叫出來(關於「兜兜兜兜」),也是飄來飄去,背對著我們,讓我們連自己想判別猜測的機會都沒有。

 

眼看著例行超音波檢查又要結束了,我還是厚著臉皮支支吾吾地開口問辣妹檢驗師,可不可以看性別了?

 

這回她終於跟我說,她們檢驗師是不會講性別的,只有醫生才可以「透露」,然後又跟我說還沒20W,所以巴拉巴拉~(一些五四三)......

 

我拿著紙巾擦拭著肚皮上的凝膠,又忍不住跟J扁嘴,J依舊是安慰我:「男生女生都好啦!沒關係!」

 

接著等了半天,終於輪到我問診。

醫師看了我的超音波照片,疑惑預產期有沒有算錯?雖然算起來是18W,怎麼大小像是20W了?叫我再去照一次看看。

 

我聽了大喜!!

20W??那不就表示......可以「噹噹噹噹」了嗎?

 

醫師說20W的超音波會檢查的比較詳細了,當場就可以看報告,所以再去照一次,照完再回來報到。

 

我喜孜孜地又跑去找辣妹檢驗師,然後一臉委屈說醫生說我的好像20W了耶......

辣妹檢驗師覺得醫生判斷有點問題,不過還是幫我做了詳細的超音波檢查,結束的時候告訴我:「...醫生應該會告訴妳性別。」

 

拿了報告飛快掃了一下,就趕緊交給護士。但是我有看到「female」這個字!

我瞪大眼睛咧著嘴跟J說:「是妹妹!!

 

J說:「妳確定嗎?不會是媽媽性別?」

 

我心虛地說:「不會吧...媽媽都碼是女生,不必再特別寫性別了吧?......」(其實我根本也沒有看清楚)

 

結果醫生看報告的時候,我們都摒住呼吸不敢出聲,醫生迅速地帶過了各項的檢驗數據,告訴我們目前看起來一切正常,而且看起來應該是18W~19W沒錯,還不到20W,所以預產期又調了回來。

 

指到了性別那一欄,醫生只是淡淡地說:「跟媽媽一樣。」,然後就講到別的地方去。完全沒頭沒尾,一整個很敷衍帶過。

 

我跟J還傻在那邊,想說什麼東西跟媽媽一樣?不過我們也沒再多問,想說就說了是給暗示了,我們再追問也太不上道,既然已經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就閉嘴點頭道謝,退~~~

 

不過知道性別之後,後來的感覺有一點怪。

原先一直喊著「小不點」、「小不點」的,但是沒有性別,心裡就沒有一種「小不點=人」的認知,好像「小不點」是一隻我的「寶貝」(類似像是我的貓之類的),雖然很在乎,但是感覺不真實。

可是知道性別之後,確確實實知道「小不點=小女生」,突然之間才意識到她是個紮紮實實的「人」,是個女生,將來也是會愛漂亮、愛撒嬌、愛黏著爸爸要抱抱的妹妹,腦海裡這才有了一個確切的對象,好像以前對未來的幻想都很模糊,一瞬間全都踏實了起來,彷彿真的可以看到她的長頭髮和大眼睛。

 

我這一代的,遭週的人好像都想要生女生喔!!科科...

因為以前「養兒防老」,現在是「養兒啃老」,養女兒的話......就「啃老公」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