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家裡每天都飛來很多大蒼蠅。檢討原因應該是老貓不知道怎麼搞的,大完便之後都不用貓沙覆蓋起來,結果蒼蠅都聞「香」而來,順勢又飛進了客廳。

 

受不了每天都要拿脫鞋跟蒼蠅奮戰,於是去買了蒼蠅紙(黏蠅板)放在客廳。說也奇怪,放了之後反而一隻都不來了!看著空蕩蕩的蒼蠅紙,心裡反而覺得惆悵,心想:『來啊!來啊!有種你來啊!老娘都準備好了,殺個你片甲不留!

 

後來突然頓悟自己的心裡有點變態,買了蒼蠅紙,不就是希望沒有蒼蠅嗎?現在蒼蠅不來了,怎麼又希望他趕快飛來? 就好像自己常常也會有預期心理,總是把事情想到最壞的狀況,然後點頭咬牙喊著:『來吧!我已經準備好奮戰了!』,結果事情朝著好的方向發展,心裡又會有一種失落感,好像已經想好了周全的對策、萬全的準備,卻完全派不上用場...

 

沒發生壞事,不是就該慶幸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