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生理變化:從這星期至以下數星期,妳開始可以感到妳寶寶在動—胎動的初覺,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由於不特別,以致有的準媽媽忽略掉了。若妳感覺到胎動,可記下時間,產檢時可告訴醫師。
由於懷孕時血量增加,妳會變得易流鼻血,有時會有靜脈曲張的現象......』

↑因為我有訂閱懷孕行事曆,所以每個禮拜都會收到很貼心的提醒,告訴我目前已經懷孕幾週了,這一週會有哪些生理變化或是要注意的地方。

(不過我發現它寫的內容,好像跟某一本書上的一模一樣,感覺就是copy下來的)

 

這週比較特別的部分,應該就是「胎動」吧?

 

我無知的以為...所謂胎動的感覺,會像是有個「葉師傅」在肚子裡阿搭搭搭搭搭搭地拳打腳踢,然後也許媽媽肚皮也會看得到小手小腳凸出的痕跡,然後馬麻笑著摸摸肚子,要小北鼻乖乖別調皮...。

 

有如氣在冒泡或喝水後腸胃蠕動的感覺」這一句話讓我感到匪夷所思。

 

剛好前兩天J請教了公司同事(真是辛苦他了,現在只能跟同事聊爸爸經了),他同事也說胎動的感覺確實是如此,還很傳神地說:『第一次胎動的時候,我還以為我要「烙屎」了!!

 

大概是這句話的印象太深刻,所以這幾天我都以「要烙屎的感覺」為標準,靜靜地感受任何想要有「烙屎」的跡象。

 

昨天傍晚,我依稀感覺到肚子裡有氣泡在攪動,我想說該不會是早上的牛奶......?

可是仔細推敲起來好像又不太像,那氣泡產生的位置跟以往吃壞肚子或漲氣的部位不太一樣,然後如果真的是想要烙屎,肚子裡有氣泡攪動之後,應該就會想要「放氣」了吧??

 

當下我立即傳訊息給J:『好像冒泡了ㄟ~

J大笑(在內心裡)。

 

我繼續跟J描述,這感覺不像是肚子餓的「咕嚕咕嚕」,也不像是要拉肚子的「普咧普咧」,真的是像有氣泡浮起來的「普嚕普嚕」!!

 

對,就是「普嚕普嚕」。(正式命名「胎動」=「普嚕普嚕」)

 

我很興奮地跟J講說,這感覺好妙喔!如果他也想要體驗一下的話,就早上喝500c.c.的牛奶,也許可以感受到一點點......

 

J很爽快的回絕我:『這就不用了吧!』

 

不過興奮沒五分鐘,我就開始感到不耐煩了,一直普嚕普嚕,好吵喔!!是怎樣?肚子餓了,叫我趕快回去吃飯了嗎?

結果胎動持續了好久好久,一直到我回家把托腹帶解了下來,小不點突然間就安靜了。

 

唷?所以之前是因為綁了托腹帶,所以嫌擠嗎?

J說,他(她)住慣了大房子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