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不清楚這是不是所謂的產前憂鬱症?

不過隱隱約約覺得這樣的心情起伏,跟大姨媽來的時候有點類似...

 

就是這樣沒來由的覺得一切事情都不順心,一點點負面情緒就向小石子丟到大池塘裡,泛起一陣陣的漣漪,範圍越擴越大,一不小心還有可能打到岸邊的人。

 

感覺上這個時期應該是畢生以來最像小朋友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想要獲得伴侶的關心和疼惜。

稍稍受了冷落,就會想說對方是不是失去對小不點的期待?

稍稍不順意,就會質疑自己是不是做了錯誤的決定?

 

我也終於知道為什麼會為懷孕的媽媽開了這麼多的網站和討論區......

除了媽媽的錢很好賺之外,陷入低潮、焦慮、不安的媽媽實在是太多太多了!!整個討論區就像是個垃圾場一樣,每天都會有倒不完的垃圾和取暖文,連我都不禁覺得女人還真的是有夠麻煩的動物!!

 

也許就是不想讓自己也化身為麻煩動物,所以有一點刻意壓抑自己。

不舒服的時候不想要ㄍㄞㄍㄞ叫,也不想因為自己是孕婦而去讓別人代勞,更不想讓疲於公事的J還要來為我操心......

看著逐漸變形的身材,覺得自己越來越缺少女人味,向來有醜小鴨情節的自己,害怕後期會變成痴肥臃腫的歐巴桑,然後再也回不去......

還有養育理念不合的長輩不斷地碎唸,再三安撫總是還有意見,讓我壓力大到不知道哪一天會跳起來拍桌翻臉......

 

這些種種,都讓我變得很容易就掉眼淚。

 

同事要我分辨清楚哪些是情緒?哪些才是真問題?

 

我想我懂,所以只好繼續壓抑,我希望這些都只是情緒,不是真問題。

 

PS.最近很愛敗家買東西,以為是因為心情不好所致。同事說,這正常,因為現在是「築巢期」!

喔~對啦~啾啾啾~正常啦!我在築巢啦!!!所以可以繼續買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