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_share  
 

就在和J七週年紀念這天,同樣也約好了要去醫院做初唐超音波檢驗。

 

一早睜開眼,我跟J說:『七週年快樂!』

 

J摸摸我的頭,幽幽地說:『這是最後一個「兩個人」的週年紀念了...』

 

我要J換個角度想,這是迎接三人新生活的第一個紀念日,不是很好!?

 

跟雙和醫院的醫生約了早上9:30,但是25分的時候我們還在高速公路上,醫生打電話來說要快點,不然後面還有人...搞得我很緊張!還好只遲了一兩分鐘滑進超音波檢驗室,但是J因為還在樓下停車,所以無緣看到已經6.71公分的小不點。

 

這回照得還蠻久蠻仔細的,不像以往只給我看個影、聽個心跳、量個身長就草草結束,這次一開始就告訴我,前面大頭上亮亮的,那個就是鼻骨!

 

『真的假的?......這樣看得出來?!』我又是一陣狐疑。

 

醫生說,她們受過訓練,當然看得出來!不過她也坦承要訓練判別得出來,真的不容易。

她說唐氏症的症狀,可能會沒有鼻骨,所以這裡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鼻骨,那這部分算是OK囉~

 

接著她又不斷地變換角度,讓我看看小不點的雙手雙腳在哪裡,某個角度剛好還看得到小不點把手掌張開,五根手指頭都清晰可別,兩隻腳的腳掌卻呈交叉狀重疊在一起,像是在盤腿,醫生一直嚷說『好可愛~好可愛~』,真怪,怎麼又是一個比我這個媽媽還要興奮的人啊?!不過看起來小不點手長腳長的樣子,肯定是遺傳到我跟J無誤。

 

然後還繼續照了頭部給我看,告訴我兩邊尖尖的是耳朵,也很明顯地看到兩隻眼睛。關於眼睛,我真的還蠻在意的...我一直希望小不點有雙大眼睛,因為大眼已經贏一半了,再手長腳長身材高挑的話,不論是男女都漂亮。幸好我眼睛不小(我只是臉腫看不出來),J也是雙眼皮,所以我想小不點應該會有雙漂亮的眼睛!!耶~

 

再來就是測量頸部透明帶(什麼是頸部透明帶?),越厚就越不好,小不點量出來是多少我忘記了...61mm嗎?反正是落在正常值範圍內就是了。接著再看看腦部發育、心跳、胃、脊椎、膀胱...都很正常,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開心地笑了。

 

出了檢測室,J立刻上前來關切,我很惋惜他沒能一起進去分享喜悅,因為印出來十幾張的超音波照片都烏漆抹黑,我很難跟他解釋什麼是什麼,只能笑著跟他說一切都很正常,小不點有乖乖在長大。

 

當然,這回還是看不出是男是女,醫生說等五個月的時候才會給我「暗示」(因為現在明文規定不可以透露性別了),唉唷~還好久喔......

 

 

【番外篇】

最近開始喝紅豆水,因為覺得自己水腫得厲害,整個人好像泡了福馬林(但是體重又沒增加,怪哉),網路上看人家喝紅豆水好像可以消水腫,所以依樣畫葫蘆試試。不過我的作法很簡單,就是拿一把紅豆洗淨,然後丟保溫瓶加入滾水,蓋起來悶上好幾個小時(最少兩個小時以上),就可以倒出來喝了!

 

意外的是...味道沒有我想像中可怕,就是有一點香香的紅豆香味,但是水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就算是孕吐嚴重的我,也可以接受囉!不過有沒有效呢......其實我不太知道,可能我喝的不夠多吧?!繼續努力來試試!!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