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已經懷孕這件事情,其實我還蠻低調的,不打算主動公開,尤其是還沒滿三個月,老一輩的都說還沒滿三個月不能公開,因為胎神還沒來保護小貝比。

 

雖說是老一輩的講法,但是我老木卻沒聽過,當她第一時間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就一直忍不住說可不可以跟這個誰誰誰講?跟那個誰誰誰講?只要我搖頭說不行,老木就會斜眼扁嘴嚷著:『哪有這回事啊?我從來都沒聽過!』

 

不過警告歸警告,老木還是「技術性犯規」。

每當有人提起要不要喝咖啡的時候,我老木就會殺出來大聲制止說:『她現在不能喝咖啡!』

 

這話不論是誰聽到,都會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吧?

誰不知道我是咖啡控,最愛受咖啡因荼毒呢?

 

上次大姊說要來我家泡湯,老木也是殺出來說:『她現在不能泡湯!!』大姊還覺得奇怪,想說老木怎麼這麼厲害,連我生理期哪時都知道,還知道我不能泡湯?

 

所以像這種時候,我就只好吐真言。不過還是限於自己的家人和至親好友,其他不太熟識,或者是對我懷孕的消息可能沒有太大興趣的,我就不會主動提起。

 

什麼是至親好友?

 

就是當我支支吾吾彆彆扭扭地透露說:『我有了...』的時候,會收到爆炸性的熱烈回應,感覺上好像比我這個當媽的還高興!!!然後開始七嘴八舌關心妳的身體狀況和叮嚀妳千萬要保重身體的......這種就是至親好友。

 

如果講了出來,對方反應是:『喔~恭喜恭喜~』,然後就沒下文,像這種,就不能算是至親好友,至少應該不會跟我是磁場契合或是心靈相通的對象。

 

幸好目前為止,我已經透露的對象,反應都還不錯,每個都比我還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是我這個要當媽的,反應太冷漠了嘛?)也許是我以前一直信誓旦旦堅持不生,現在突然有了,好像就回歸正常人,變成跟他們同一國了吧?

 

謝謝你們替我開心,我的朋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