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已經懷孕這件事情,其實我還蠻低調的,不打算主動公開,尤其是還沒滿三個月,老一輩的都說還沒滿三個月不能公開,因為胎神還沒來保護小貝比。

 

雖說是老一輩的講法,但是我老木卻沒聽過,當她第一時間得知這個消息的時候,就一直忍不住說可不可以跟這個誰誰誰講?跟那個誰誰誰講?只要我搖頭說不行,老木就會斜眼扁嘴嚷著:『哪有這回事啊?我從來都沒聽過!』

 

不過警告歸警告,老木還是「技術性犯規」。

每當有人提起要不要喝咖啡的時候,我老木就會殺出來大聲制止說:『她現在不能喝咖啡!』

 

這話不論是誰聽到,都會眉頭一皺,覺得案情不單純吧?

誰不知道我是咖啡控,最愛受咖啡因荼毒呢?

 

上次大姊說要來我家泡湯,老木也是殺出來說:『她現在不能泡湯!!』大姊還覺得奇怪,想說老木怎麼這麼厲害,連我生理期哪時都知道,還知道我不能泡湯?

 

所以像這種時候,我就只好吐真言。不過還是限於自己的家人和至親好友,其他不太熟識,或者是對我懷孕的消息可能沒有太大興趣的,我就不會主動提起。

 

什麼是至親好友?

 

就是當我支支吾吾彆彆扭扭地透露說:『我有了...』的時候,會收到爆炸性的熱烈回應,感覺上好像比我這個當媽的還高興!!!然後開始七嘴八舌關心妳的身體狀況和叮嚀妳千萬要保重身體的......這種就是至親好友。

 

如果講了出來,對方反應是:『喔~恭喜恭喜~』,然後就沒下文,像這種,就不能算是至親好友,至少應該不會跟我是磁場契合或是心靈相通的對象。

 

幸好目前為止,我已經透露的對象,反應都還不錯,每個都比我還開心,不知道為什麼?(是我這個要當媽的,反應太冷漠了嘛?)也許是我以前一直信誓旦旦堅持不生,現在突然有了,好像就回歸正常人,變成跟他們同一國了吧?

 

謝謝你們替我開心,我的朋友們。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Wa
  • 我兩個歐~所以還是不同國的~哈哈哈
  • 我真的不想跟你同一國,生了一個我就想去結紮了!哈~

    lovemindy 於 2012/02/22 12:29 回覆

  • 訪客
  • 恭禧你喔!!!

    等滿3個月後咖啡還是可以喝啦~只是要減量變1/3杯比較ok ~

    Irene
  • 喔喔~被妳發現了!:P
    謝謝妳啦~

    我還是有偷喝星巴克的低咖啡因咖啡...科科科....

    lovemindy 於 2012/03/06 09:40 回覆

  • Rayjay Lin
  • 我以前也是會偷喝,每天都喝的人真的很難馬上不喝。偷喝當天一定會夢到被老公發現…醫生都說一天一杯沒關係~但是周邊的人都很緊張,哈
  • 我現在偶爾也是會喝一點,不過也不是自己喝一杯,大概就是我老公喝的時候,我拿來偷喝兩口解饞而已!

    lovemindy 於 2012/05/07 09:31 回覆

  • Rayjay Lin
  • 我以前懷孕時也是自己沒啥反應,很平靜,反而是朋友的老公抱著她轉圈圈?!很好笑!朋友一懷孕我就開始想可以買什麼禮物了…真的是別人吃米粉自己在喊燒啊。

    恭禧妳之外,忍不住想像外表酷酷的妳當媽媽的樣子吶!!
  • 我想我應該會變成那種自己小孩很愛很愛,但是別人家的小孩還是沒感覺的那種,哈!
    希望除了陪伴小不點成長,我和我老公本身也能有所成長,變得更有智慧、耐心、愛心,也一起體驗不一樣的人生囉~:)

    lovemindy 於 2012/05/07 09: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