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男人訕笑地說,生小孩就像大便一樣,痛一下就出來啦~

現在聽到這話,我就會很想叫他去死,你來大大看啊!!

 

很羨慕有些人懷孕期間不會孕吐的,據說我老木就是。

那天在跟老木說我孕吐很嚴重,簡直是生不如死的狀態。她還笑說哪有這麼嚴重?我是她生的,我又壯得跟牛一樣,哪會有這麼難過?

 

老木啊老木...我只能說,妳不是我,妳怎麼知道我不難過?

 

我很難形容那種感覺,我也不知道我的症狀算不算嚴重,我只知道對我來講,真的很難承受。

每天早上睜開眼就覺得隱隱作嘔,痛苦指數大概只有2分。喝點水也覺得那味道在口中有怪怪的fu,聞到什麼味道都覺得不舒服,包括早上餵球球吃的貓罐頭,那腥味更是讓我噁心到想要抓狂。

 

唯一可以暫時壓抑那種感覺的時候,大概只有吃早餐的時候,所以早餐我通常會吃比較多,因為那是一天中最有胃口的時候。

從吃完早餐之後就開始每況愈下......,那時候的痛苦指數大概是4~5分。

 

中午勉強只能再塞一點點東西,所以我大多選擇去公司樓下早餐店買個蛋餅或烤土司之類的。萬一突然貪嘴多吃,下午上班時間一定是痛苦到無法思考,因為要壓抑著不能在公司廁所大聲嘔吐,所以那時候的痛苦指數大概就是7.5分左右。

 

午休的時候如果有睡著,痛苦指數就可以減個1~2分,因為睡覺可以忽略掉不舒服的感覺,所以我在家沒事也是能睡就睡,並不是想把自己養成吃飽睡、睡飽吃的母豬,是因為強迫自己睡著才可以免去一些痛苦。

 

喔~對了!我沒當母豬喔!拜孕吐所賜,這兩個月體重沒增反減,我想實際上應該是瘦更多,因為我有感覺到很明顯的水腫,但是體重都沒增加,由此可見,去除水腫的話,我應該瘦更多。

 

晚餐時間大概是最折磨的,因為其實肚子應該餓了,但是嘔吐的感覺又非常的強烈,那兩種極端的衝突感在我體內翻攪混亂著,我自己都搞不清楚到底能不能吃?該不該吃?所以最後的結果往往是因為肚子太餓,西哩呼嚕塞了一大堆的東西,然後回到家馬上通通又吐了出來,這時候的痛苦指數大概瀕臨10分!!

 

每次吐完+洗完澡,我大多只能攤在沙發上或躺在床上,連撫摸球球的力氣都沒有,家裡亂糟糟也不想打掃,癱軟無力只想趕快度過這一天。向來是大老爺的 J 也打落地獄成了小男僕,貼心地幫我分擔一些家事,讓我可以好好休息。

 

就這樣,每天的循環就是這樣,什麼叫度日如年?我想我現在可以深刻的體認。

 

聽說前三個月才會這樣,之後就好了...;但是也有聽說有人是吐到生的!!!!!

 

天~饒了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