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正要打點晚餐給坐在沙發上打電動的老爺吃,突然接到我最好死黨的電話。

 

只聽到電話那頭傳來一聲悽慘的呼喊:『小琪~...』然後就是一陣泣不成聲。


我原本以為她又再跟我開玩笑,結果聽她娓娓道來,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有個男人,是她以前第二任的男友(應該算是吧?),分手多年之後,又回頭來找她。

 

也許是當時年少輕狂,她對感情的態度也不是很認真,合則來、不合則散,她只要兩個人在一起快快樂樂,其他的根本不在乎

誇張的是...交往了這麼久,她居然完全不知道那個男人叫什麼名字、住哪裡、做什麼、電話幾號?只知道他是個窮光蛋,工作不穩定,還欠了一屁股債。


死黨也不以為意,因為她是真心的喜歡這個男人,所以她願意等,耗著也是耗著,反正她短期之內也沒有要結婚,她想等他債還清了,再來計畫兩人的未來。


那個男人年紀也不小了,他很神秘,剛開始一直不肯透露關於他自己的私事。後來漸漸地有說出關於自己的一些點點滴滴,我死黨一直覺得他是因為自卑,所以沒臉開口,他說他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愛我死黨。



昨天我死黨打電話告訴我,她接到一通電話,她說這個電話號碼很熟悉,好幾次打來都沒有聲音。結果她昨天並沒有立即掛斷,而是仔細聽話筒的那一方在說什麼...



結果她聽到一男一女在對話,其中一個就是那個男人,對話的內容是他們正在興高采烈的計畫什麼時候要買房子、什麼時候要結婚,從談話中兩個人熟捻的程度來看...無疑地是一對親密的伴侶



我死黨就這樣默默地聽了9分多鐘的電話,最後近幾崩潰...她沒想到這個男人負了她,而且從頭到尾這麼多年來...她只是個第三者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話來安慰她,她大喊著說:「為什麼讓我遇到這種事?我都已經28歲了ㄟ...我怎麼會那麼笨?我怎麼會那麼笨?...」



我覺得很難過,對於她的沮喪和懊惱,我完全幫不上忙。

我只覺得惋惜,我不止一次的告訴過我周遭的女性朋友:『要把握青春,不要浪費時間在沒有結果的愛情上!!』



結果每個通通都是奮不顧身地攪和了一攤爛泥,辛苦地爬出來之後才來找我哭訴......



唉唉......奉勸所有女人,青春是自己的,浪費在不值的感情上,會懊悔一輩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