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我家老爺很積極地在投資基金。
 
看他認真地去買書回來看,瀏覽各大基金網站、研究各家基金的獲益情形、觀察最近全球金融趨勢...然後才保守地投下了資金進去,還自己做了表單來控管手中的基金。
 
老實說,我真的很佩服他!
他就是可以這樣...所有的東西從無到有,自己花心力去研究,然後做的有聲有色、有條不紊,所有的狀況全都掌握地清清楚楚,絲毫不馬虎。
 
其實我愛上一個男人,都是很單純的原因,對方只要讓我有崇拜的地方,我就會把他放在「」的地位,然後甘心去伺候...甘心去當他的小綿羊。
 
老爺其實也很希望我能夠學會理財,常常說:「為什麼妳沒遺傳到妳娘?」
我會嘟嘴,可是也無可反駁,因為老娘的確是理財高手,偏偏我就是一腦袋糨糊,幾個數字就會讓我頭昏眼花,更別說是什麼高高低低的曲線圖和專有名詞了!!
 
記得上回跟死黨討論投資的問題,他們反應極大,都覺得會去投資的人都是笨蛋!還不如把錢握在手中比較實在!
 
我當然知道錢在手上的那種安全感,但是以現在的薪水狀況來看...到底要什麼時候才可以退休?退休後又想擁有什麼樣的養老生活?
如果有了小孩,那狀況更是不一樣,想要讓自己的小孩成為龍中龍,還得砸多少錢進去?
 
我邊看著HBO,一邊偷瞄著著老爺在弄他自己的基金報表,我就想著要把自己的基金明細表丟給他,然後老爺一定會說:『ㄏㄡ~不是要學喔?怎麼丟給我?!』
 
這時候我就可以說:『喔~我是你老婆ㄟ~幫我弄一下會死喔?!我平常都把你伺候地好好的,家事都是我在做,幫我一點忙會死喔!?』......然後老爺就沒話說,只好吐吐舌頭,然後就默默地把單子拿過去......
 
心裡打定主意之後,我就去翻出我的基金明細表,然後丟給老爺,正盤算著等一下要演出的戲碼...沒想到老爺一點也沒有抱怨,反而把我拉過去,教我怎麼填寫報表、每個數字代表什麼意思,然後他的基金和我的基金資料都放在同個檔案中,一切都開誠布公,老爺也沒罵我笨...就只是很有耐心的教我...
 
我厚著臉皮說:『唉唷~老公好棒喔!裝著嘻皮笑臉
 
其實我心底是很感激他,謝謝他包容我。
我知道他也希望我能夠頭腦精明點,別老是糊里糊塗,不過他依然沒有強迫我或是嫌棄我什麼,只是無怨無悔地幫助我。
 
我的財富,都要感謝我老娘和老爺喔~......老天就是疼憨人吧!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