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快要被自己養肥啦!

 

自從買了個小烤箱之後,就拼命地在看點心食譜和師傅阿米果所介紹的網站!

唉呀呀~這可真是不得了,我這人就是這樣,沒讓我提起興趣我就懶得做,但是依讓我有「失敗」的經驗,我就會發奮圖強...就算做到死也要成功!

 

昨兒個颱風天,閒在家裡悶的發慌!外頭沒什麼風雨(甚至還出太陽了!),可是就算出去外面也不知道要去哪裡鬼混,兩個人黏在沙發上,簡直就要懶成一堆爛泥了,我開始轉起腦筋...翻起麵包食譜來......

 

『好吧!來做土司囉!』我站起來登高一呼,試圖要把懶惰蟲趕走!

 

『喔喔~?!老爺用蠟筆小新的語氣來應和我,看來他的懶惰蟲還在肚子裡鑽呀鑽,不過依然是勉強打起精神來,問我要不要幫忙?

 

我用差遣的口吻要老爺去秤麵粉、切火腿...!讓他也有事情做。

 

其實我一個人也可以做得來,但是這男人還真是奇怪。

前幾天我突發奇想問我家老爺說:『我對你太好,你會不會有壓力?』

他居然回答說「會!」而且叫我不用對他這麼好......X的,這年頭真是反了,有人來伺候還會嫌太享受?果然是沒當皇帝的福份啊!

(怎麼就沒人來伺候我?我也想當老佛爺啊!

 

好吧!反正沒事讓老爺流點汗也好!

材料都加好之後,老爺自告奮勇地說要幫我揉麵團。我心裡暗笑,揉麵團靠的可是真功夫,不是用蠻力就可以搞定的!

果然,老爺不論怎麼揉,麵團都像八爪章魚一樣黏著他的手不放...老爺有點氣急敗壞想要放棄,我就示範給老爺看...

 

『手掌推出去...手指扒回來...推出去...扒回來...』我像是傳授武功口訣般地喃喃唸著!

老爺又說:『我也是這樣啊!再讓我試試...再讓我試試...』說著說著又搶著要揉麵團

 

我覺得男人是需要鼓勵,而不能被嘲笑的!

於是我讓出位子給他揉麵團,老爺的汗水滴了下來,我趕忙拿紙巾搞笑地嚷嚷著:『醫生~醫生~我幫你擦汗!還拿電風扇給他吹。

 

後來只要老爺又流汗了,他就會大叫:『護士小姐~~~我就會趕緊過來幫他擦汗!呵呵~

 

成果就如同照片所展示的,算是成功了80%,值得驕傲的是我們沒有用揉麵機,完全是靠著徒手揉麵。兩個人雖然揉到快要殘廢,卻相當有成就感,也讓我家老爺體會到做蛋糕麵包的辛苦,以後吃的時候才會心懷感謝。

 

嗯嗯...夫妻生活最好是能培養共同興趣囉!這樣才會增進感情咩~

(下次把老爺拉來做彼拉提斯吧~呵呵!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YA
  • 哇哇
    狗兒還真是厲害呢
    超級賢慧
    還有阿米果也是呢
    不像我只會做最簡單的巧克力
    呵呵
  •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
  • 牛角麵包跟可頌有什麼不一樣哩?圖文版說明~

    其實我覺得是一樣的都東西,都是很油,很鬆的麵包...
    貝先生超愛這個(偏偏他又吃不胖,真好!),所以我們常買,
    據我觀察它們的只是外型不大一樣,
    牛角有彎彎的模樣(請參考聖娜多堡),
    而可頌比較三角型(請參考岩島成或DONQ),
    如果有說錯,再請其它人指正一下。
    妳要有心理準備,這麵包妳一旦做過,
    大概從此會不敢再吃吧?油超級多,
    妳需要配方嗎?如果要的話我再找給妳,
    不知道妳有沒有吃過三峽一家很有名的牛角麵包?
    這個就和一般麵包店的可頌不大一樣,
    熱熱的時候吃起來很酥,
    冷了來吃口感類似菲律賓麵包,但比較油,
    吃起很紮實,也蠻有嚼勁的!
    而我做的是『仿牛角麵包』,
    我用的是目前試過中,最喜歡的甜麵包麵糰,
    然後做出牛角麵包的樣子,樣子就是我MSN的顯示圖那樣,
    吃起來像餐包,可以拉出一層一層的『雞絲』
    最近做了沙拉,剛好可以夾來吃...

    我找到一份資料是這麼說的:
    可頌一開始是叫羊角的
    後來傳啊傳的就變牛角了
    其實一樣叫可頌
    而我們一般說的千層可頌又是從丹麥變化而來的
    只是配方跟形式上有所不同
    可頌是從前法國與土耳其打仗時
    麵包師作出土耳其國旗上的新月標誌呈給國王
    表示吃掉土耳其的意思
    跟羅宋一樣用超多奶油壓成的牛角
    真的是又香又好吃
    最棒的是外頭酥酥脆脆
    裡頭的組織卻像海綿一樣~~~
    跟層層疊起的可頌
    還真的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http://www.wretch.cc/blog/lanuit&article_id=2204457
    《 岩島成》--迷你小可頌

    三峽牛角麵包,現在永和也有分店,不知道是不是同一家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hohobear&b=38&f=1112531196&p=9

    如果要做類似三峽牛角麵包的,請參考這個配方:
    http://www.wretch.cc/blog/mi924&article_id=2031784

    如果要做可頌,請參考以下配方:
    http://www.wretch.cc/blog/mi924&article_id=2018983
    http://www.wretch.cc/blog/may981818&article_id=1878692
    這個我沒做過,看起來很油很麻煩,
    所以我都買現成的,朋友都一直要求我會做這個,
    我才才敢試,萬一做失敗了,我叫誰吃啊?

    特別介紹,布里歐修麵包:
    http://www.wretch.cc/blog/cllinbaby&article_id=1999159

    ps.奶酪看起來頗大的,很可口的樣子...
    ps2.我想問妳哦!是不是很怕和我見面,看妳好像很急著走,還是我嚇到妳了?
  •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
  • 美人妻...

    我留完言才想到,
    應該MSN把留在這裡,
    妳會比較容易看到,
    luckyest@mail.ht.net.tw

    我們都是吃完飯才會到永和去,
    妳如果方便,我再把東西送過去,
    或是和妳約妳家附近,
    反正我們騎車或開車都走秀朗橋,
    不會麻煩的,妳不要再客氣了啦!


    順便再來一道點心:
    比司吉
    http://www.wretch.cc/blog/kisy7175&article_id=2023409
    她說很像肯德基的,喜歡嗎?我以前做過兩次,都沒人捧場,我家只有我愛吃這東西吧!?所以還是不敢再做囉!早餐吃這個挺方便的。
  • Mindy
  • 阿米果,我看到你的留言了!嚇了一跳!你怎麼會幫我買了啊!?⊙.⊙
    真不好意思!...我才剛新買了一個打蛋器,量匙也從家裡A了過來哩!擠花嘴...我還用不上哩!@_@"

    這樣吧!我跟你買吧!不然浪費了你的心意了。這個週末中正紀念堂要「飆雪」,大家應該都有看到電視廣告吧?我家老爺免不了要跟他的那群滑雪同好聚會,我還沒辦法確定時間,我再跟你說吧?好嘛?(或者是你要用寄的?可以選擇貨到付款沒關係,我來付!)

    不過他真的一個量匙算一件吧!哈哈~^^"
  •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
  • 美人妻:
    看妳對烘焙這麼有興趣,我也超有成就感的!

    我在頂好挖到寶囉!
    有一組特賣中的烘焙器材組,
    二話不說,馬上買了兩組回家,一份想給妳用用,
    有打蛋器、擠花嘴、擠花袋、橡皮刮刀、和量匙,
    這些東西,妳應該都用得到,
    我幾乎每個星期日都會在貝外公家,
    在四號公園那兒,離妳家應該不遠吧?
    約個時間,我拿給妳吧!用寄的太浪費郵資了,
    妳可別和我客氣,我買都買了,一定要收下哦!


    對了,它長這樣: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luckyest&b=11&f=1121913780&p=3
  • Mindy
  • 自己做自己吃都碼好吃!^^"
    我還怕做給你們吃會被嫌棄咧~(應該會拿花錢買的做標準吧?)

    沒禮貌,哪有拿著香亂拜的?我都是放在心裡敬仰的!
    阿米果是我減肥版的朋友喔!夠賢慧吧!嘿嘿~

    阿米果,你給的食譜都看起來很讚,如果我是那種澱粉類吃不胖的人就好了...=__=~
    不過我覺得你的點心工坊也荒廢很久了,沒想到會被我的衝勁感染...又開始PO文了,可喜可樂喔!

    伊正先生是何方神聖啊??o_Oa...寂寞的話,我身邊很多單身女人喔~CCC...
  • [string not found (whatsnew.missing.displayname)]
  • 好甜~~好甜喔~~~
    就算做出來的是有肉鬆加火腿的鹹吐司麵包(是吐司還是麵包?)
    不過,加上這樣的過程,
    吃起來滋味一定是別人嚐不到的滋味吧!!
    看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還好我早在八百年前就認識你了!!
    伊正先生,你來的太晚了!!

    什麼時候,我才吃的到呢?好期待喔!!
    (我怎麼有那種吃之前,要先拿著香,
    桌子擺著麵包朝著阿米果的方向拜各兩下的畫面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