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麵包做得很勤,因為我家老爺連續這幾個週末都去外頭受訓上課,我這深閨怨婦只能在家裡嗷嗷待哺!

但事實上我也沒閒著,每回早上送完老爺出門上課之後,我就開始乒乒乓乓地拿出一大堆「傢私」準備做麵包,通常一天的程序是這樣子的..

 

比老爺早起』→『準備早餐』→『掃狗大便』→『餵貓狗』→『蹲廁所』→『稍微梳洗』→『跟老爺一起吃早餐』→『送老爺出門』→『秤材料、揉麵團』→(等發酵的時候)『幫小狗洗澡』→『麵團整型,二度發酵』→『打掃家裡、洗衣服』→『麵團送進烤箱』→『邊上網邊注意烤箱』→『麵包烤好、試吃』...

 

烤完麵包後又分兩種情形,如果烤得成功,我就會高興的又叫又跳,立即傳簡訊告訴我家老爺,說今天「出爐的麵包又香又Q,大大成功!哈哈哈哈~~

此時老爺必然也會回簡訊給我,以資鼓勵!

 

如果烤得不成功,我必然是沮喪萬分,又氣又惱,然後看著旁邊可憐兮兮地小狗,問他要不要吃烤焦的麵包!?

 

等到麵包烤好、器材清洗好之後,大概都已經兩點多了,我就拖著疲憊的身子去曬衣服,然後再去洗個澡(或許順便敷個臉),然後......再開始想晚餐要弄什麼驚奇給我家老爺?

 

歐巴桑的生活其實就是這麼平凡啊~

 

但其實我也樂在其中,很多事情可以忙啊!我覺得我就是天生勞碌命吧?即便是今天我不用工作了,我也不可能躺在沙發上一整天都不動,我一定也是從早忙到晚,把所有能利用的時間儘量去利用,帶給我家老爺最棒最舒適的家庭生活。

 

『人生不過短短數十載啊~~~』

 

仔細評量,我覺得這是我一貫的「價值論」吧!?在工作上,我習慣埋頭苦幹,所有的事情攬下來自己包了,拼死拼活也要交出漂亮的成績;在家裡,我也想要提升「歐巴桑」的等級,要『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讓我家老爺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去打拼......

 

『對於做人老婆,我沒有很擅長,但是我很努力。』

 

當然啦~我也很想不用上班,當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想幹嘛就幹嘛~多好?

不過我很怕突然有一天......

「我發現老公的薪水永遠不夠分配!!?」

「在外面買麵包其實比自己做還要便宜(而且還更好吃)!!?」

「老公說的話,突然都變成外星語!!?」

「婆婆嫌我在家沒事,要我生個孫子來抱!!?」

「再怎麼努力減肥,都比不上外面OL的絲襪高跟鞋!!?」

.

.

.

.

所以我還是要乖乖上班,並且祈禱每天都是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