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平淡。
 
我不是說跟我家老爺的感情,我跟老爺的感情早在八百年前就已經從「大浪」「小浪」了,我們的感情溫溫的,細水長流型,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很穩定,也很安心。
 
我說的是心情很平淡,已經很習慣了這樣的生活模式:
白天上班,下班回家有空就做飯,沒空就出去吃,吃飽飯就騎一下室內腳踏車、舉一下啞鈴,然後再看老爺打電動;
週末照例打掃一下,再開車出去晃晃,天氣好就踏踏青,天氣不好就逛逛大賣場。有好電影就看看電影,找一天回婆婆家吃個中飯或晚飯,抓一點空檔再來做麵包...
 
我知道很多不排斥結婚的女人,都希望趁早可以嫁掉,免得人老珠黃的時候沒人要。
 
可是我不知道在她們心目中,婚後的生活是長什麼樣子?
 
最近有個女同事結婚了,她婚前跟我討教很多。結過婚就算是有經驗了吧!?我也毫不吝嗇地把所有結婚該注意的、該辦的事情通通教了她,不過我沒去她的婚宴,因為我結婚的時候她還跟我不是很熟(是新同事),彼此不相欠禮金,我也沒跟她拿餅,所以...呵呵~大家給個祝福就好了!(大家彼此心照不宣囉!)
 
婚後幾個禮拜後,換我問她:『怎麼樣?為人妻幸福嗎?』
(這是我剛結婚時,她最喜歡問我的一句話)
 
沒想到她居然扁嘴了呢!
 
她說,跟她想像中不一樣。
 
她每天大約六點多下班,然後一樣是回家料理晚餐,她自認為手藝不差,辛辛苦苦一下班就趕回家做菜,滿心歡喜地等著溫暖老公的胃。
沒想到她老公每次吃飯都是嘻哩呼嚕一直扒,問他好不好吃也沒太大反應,讓她好生失望!
 
我說:『要不然咧?』
 
難不成要像電視劇一樣,老公一進門,聞到滿室飯菜香,就先讚嘆一聲:『哇喔~好香喔~』,然後再走進廚房親吻一下老婆說:『喔~老婆辛苦了!』
吃飯的時候還要嘖嘖作聲,邊吃邊誇老婆手藝好,然後把飯菜一掃而空,要老婆休息看電視,再搶著洗碗......
 
『對啊......』她笑著回答,不過她也覺得這樣的情況算是太奢求吧!
 
『唉呀~不要作夢啦!男人才不會這麼體貼細心咧~』
我打哈哈,要她慢慢適應婚後生活,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事情跟老公吵架。
 
很電視劇的場景,不過卻時常在我家上演。
 
其實有一點做假嫌疑,就是說出那些噁心肉麻又很公式化的對話,可是即便如此,聽者還是會覺得很舒服。
 
只要是我有煮飯,就會有同樣的模式上演,我知道老爺有時言不由衷,因為我自認為我的廚藝不夠好,他總是怕我難過所以把飯菜吃光光,不過我還是會很高興他懂得這樣的體貼。
 
我們日常生活中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辛苦你了喔~~』(要很ㄋㄞ的語氣)
 
是啊!當人老公或做人妻子都是很辛苦的。
 
說出口的,是懂得體貼;付出心力的,是得到安慰。這是最受用的一句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