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終獎金拿到手,馬上又轉手出去了......
 
經過幾番的掙扎,我聽膩了自己給自己的藉口,終於下定決心要來去學日文。
 
雖然自己不是哈日族,但是日本的一切事物都深深吸引著我。打從小看的就是日本漫畫和卡通,小叮噹(多拉A夢)一直陪伴我到長大,現在最常看的還是國興衛視或緯來日本台,就連蠟筆小新的用語也常出現在我跟老爺的對話當中。
 
這樣講好像我裝可愛似的?
 
好吧!當然還有其他的。
 
我最為欣賞的是日本人做事認真又執著的態度吧!所以日本的產品品質一向都保持著應有的水準,做工細膩、精緻、有深度
 
雖然中國與日本早在歷史課本裡結了仇,但是課本終究是課本,沒經歷過那些戰役的我,絲毫沒能讓那些過去而影響我對日本的崇尚。我一直覺得,那些種種不堪的過往,都是當時的某些環境、當時的某個人、當時的某個決策,而導致後續的慘況,後代子孫何辜承受歷史的傷痛?
 
不過我承認每個國家在文化上都會有所差異,放下異己的態度去欣賞別人的文化,不能融入也最起碼要做到尊重,這是我秉持的原則。
 
好吧~扯遠了!自從之前跟老爺第一次去日本滑雪後,我就對那乾淨整潔的街道,以及日本人親切的笑容念念不忘(好嘛~我知道我是觀光客,可是人家態度真的很好啊!)老爺也覺得日本是值得再去遊覽的地方,他一直慫恿我去學日文,以後就可以讓我跟日本人應對,快快樂樂地去自由行。
 
老爺,你會不會想太多?我才要從50音開始學呢!!
 
PS.所以我以後會很忙!懂我意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