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辦公室閒聊的時候,我主管發表了一個論點,讓我深深感動。
 
話說我們這組有個男同事剛新婚不久,不過給我們的感覺差很多。
 
婚前每天可是電話甜甜蜜蜜呢~
只要準中午12點一到,必定是放下手邊的事情,然後用輕柔飄忽...卻讓後面同事吐半天的肉麻聲音打電話給他女友。

每次才說了:『喂~~~~』...我們就已經倒了整片,接著還要聽他講大約10分
鐘情話綿綿,然後才笑嘻嘻地掛上電話,哼著歌去買便當。
 
好嘛~我承認絕大多數的人在婚前和婚後都會差很多,至少講電話讓人掉雞皮疙
瘩的程度會大不同,但是也不至於轉變得這麼快。
 
結婚後好像就不會天天打了(也許是因為住在一起了?)
然後講話突然也從火星人變成地球人了喔~
(因為之前情話綿綿,講話聲音ㄋㄞ~所以只能聽到嗡嗡響作響,但是不知道講
什麼,現在一字一句聽得可清楚了!)
 
這位男同事比我家老爺小一歲,所以年紀也不小了,跟現在的老婆交往不到一年
就結婚了。雖然不算是閃電啦!可是結婚的動機是因為男同事的媽媽年歲大了,
身體也不好,望子成婚心切;另一方面女朋友年紀也不小了,想要結婚生子就要
趁早。
 
結婚這事,真的勉強不來ㄟ~
 
現在問他結婚好不好,他會說:『就這樣啊~沒有什麼好不好~

再問一下把他逼急了,他就說:『不得已~沒辦法啊~

跟那個當初信誓旦旦說結婚一定好、增產一定棒的傢伙完全判若兩人,我們訕笑
他之餘,心裡卻萬分感嘆。
 
 
後來我們又扯到生小孩的問題。
我主管問他說:『萬一你老婆生了小孩子之後,身材沒辦法恢復,然後因為家裡瑣碎的事情太多,變成黃臉婆,那你會怎樣?
 
男同事回答說:『那就當老媽子啊~老媽子就是老媽子啊~
 
我主管就痛斥他的想法,他說女人就是要捧在手掌心,要把她當寶,讓她覺得自己受寵被疼愛,身心都維持在愉悅的狀態,才會永遠像寶一樣閃閃發光,動人奪目;如果你一開始就認定她是老媽子了,她自己也會覺得自己是老媽子了,於是就會喋喋不休、懶得在自己身上琢磨,然後就會變成名副其實的黃臉婆。千萬不要把老婆當作生小孩的工具!這樣是慘了自己也委屈了她。
 
我聽了簡直就想要起立向我主管致敬,會這樣懂得疼女人的男人真的不多ㄟ~
 
回家之後,我迫不及待地就把這個觀念灌輸給我家老爺,雖然我知道他一向疼我
疼到不行,不過還是耳提面命一下,讓他知道哪天如果我變成老媽子了,他也要負起很大的責任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