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上一篇好久以前在我家族裡發表的日誌。
我發現好久沒更新日誌,大家都以為我婚姻出了狀況了呢!
 
其實是最近真的忙到焦頭爛額,根本沒時間來寫東西,我和老公依然甜蜜如昔。昨晚在找東西的時候,偶然發現了那個「小本子」--- 我和老公分別兩個月的情書往來記錄。我唸著他以前在美國寫給我的情書,唸到他都臉紅不好意思了!
 
我虧他說:『你是寫情書高手喔!?』
 
老公:『才沒有咧~那都是真情流露啊~~』
 
(嘩~~~肉麻死了~~~
 
以下就是之前的日誌內容,在這邊感謝所有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們還是甜到羨慕死人啦~嫉妒吧!?哈哈哈哈~
 
 
 
●發表時間:2006/05/20 16:03:51
 
大家下午安!
 
今天因為老公去公司加班了,所以我有空上來報告一下昨晚溝通的情形。
 
昨天晚上跟老公一起去看「達文西密碼」。吃完晚餐距離電影開演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在公館附近逛逛買衣服。
 
我挑了幾件顏色較深的民族風上衣,可能是因為胖習慣的關係,我還是偏好深色的衣服。以前老公也說我其實真的蠻適合穿黑色的,氣質會不太一樣,不過他也建議我可以嘗試改變一下。
 
後來我興高采烈地挑了一件祖母綠的裙子,結果老公又說顏色太暗,拿了一件白色的長裙要我穿。我突然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臉又垮了下來...心裡又開始癟扭,甚至是賭氣買下了那件白長裙。
 
後來老公就問我為什麼又不開心了?
 
我就說:「你以前不是說我穿深色的衣服好看嗎?為什麼現在眼光變了?」
 
老公說:「是好看啊!可是夏天應該穿一些淺色吧?不然不是很熱嗎?」
 
結果我居然說:「你一定是受公司妹妹的影響,看她那樣穿好看,就要我也這樣穿!!!」
 
老公就說冤枉,根本沒那回事!我知道我變得古怪,可是就是忍不住爆出這些話來。後來我就沒講話,裝沒事繼續去別家逛。
 
老公雖沒發作,但是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撫我。後來我們在等紅綠燈的時候,老公就望著我...
 
老公:「妳是怎麼了?」
 
我說:「我不喜歡!
 
老公:「不喜歡什麼...」
 
我說:「我不喜歡你說妹妹漂亮,我不喜歡你跟妹妹嘻嘻哈哈聊天...」
 
老公一臉無奈,說他沒有這樣啊!我說怎麼沒有,你給我看她的照片,稱讚她漂亮,然後每次都趁著上班偷閒的時間跟妹妹聊一些五四三的,哪裡沒有?
 
老公很沮喪,他說辦公室界那麼小,他們那一區塊四個人當然會一起聊天啊!難道要大家聊天的時候,他要一個人坐在位子上搞自閉嗎?說妹妹漂亮歸漂亮,但是沒有比老婆漂亮啊!!?......
 
(賤招一:男人覺得委屈的時候,女人就得放軟身段。)
 
於是我就拉著老公的手,扁嘴說:「我知道啊!可是我就是吃醋啊!我愛你啊!我是你老婆啊~我沒有權力吃醋嘛~」
 
老公說我有權力吃醋啊!可是他不知道該怎麼辦啊?因為他是真的沒有做什麼啊!
 
(賤招二:藉機發揮,趁機發洩。)
 
我說:「你可以哄我啊~你對別的朋友、同事、甚至是陌生人,別人生氣或是沮喪的時候,你應該會安慰人家吧?那為什麼自己的老婆都說不出口咧?」
 
老公說他有哄我啊~可是沒效啊!
別人生氣或不開心,他頂多哄個兩三句,如果沒效,那他會走開了,反正干我屁事呢?
 
我說:「沒效就繼續哄啊!你不會說『除了我老婆之外,天下其他女人對我來說都是垃圾、是糞土』啊?講這些話你又不會少一塊肉,也不會因為你講這些話,明天其他女人就真的變垃圾、變糞土?幹嘛不講?」
 
我很誇張地邊講邊笑,試著緩和氣氛,老公也開始笑,他說:「妳明知道我不是這種人,我也說不出口這種話...儘管不會少一塊肉,可是...我就是講不出來...」
(老公邊講邊臉紅,我不禁覺得好笑,這男人真可愛!
 
後來老公很認真的跟我說,他以後會離妹妹遠一點,也盡量不要跟她聊天說笑,說他最愛的就是我,叫我不要再吃醋了。
 
(賤招三:乘勝追擊,再給愛的教育。)
 
我跟老公道歉,說我實在太愛吃醋。
 
我說:「雖然我平常不會跟你吵架,但並不代表我沒有情緒。我可能是這一次吃醋2分,下一次又吃醋2分,然後累積到一個程度就爆發了!如果我不講或是不在乎,那就是真的不愛你了。」
 
老公說:「你沒錯!你是有吃醋的權力!」
 
我笑說:「是啊!我有吃醋的權力,但是你沒有招架的能力。」
 
這件事情就算告一段落,看了老公的這些反應,我想他知道我要表達的是什麼,他的反應也讓我相信他真的是沒有對不起我,於是我們又開開心心地去看電影。
 
在溝通的過程中,老公表示其實他大概知道我這幾天在生什麼氣,但是他不知道要怎麼哄我,因為他覺得哄了沒效,所以不知所措。
 
這一點我就覺得老公很笨了。
我問老公說,如果你不能在第一時間就安撫我的情緒,就放著擺爛...等到我真的心灰意冷了,想要放棄這段感情了,那不就為時已晚嘛!?
 
老公同意,不過他就是對這方面太笨拙,所以說他不會追求女生。
(是啊~向來都是女生主動黏過去,他才不用費心呢!
 
這件事情暫時就這樣啦!
這就是我們溝通的方式啦~老公既然比較沒辦法拉下臉(男人都這樣),所以我只好軟硬兼施,這樣就可以心平氣和好好講,也可以把話說清楚,也不會吵架,這就是當女人的好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