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來出聲了...儘管現在正是人生的黯淡期,但是如果什麼都不做,那就真的是失去了生活的意義吧!
 
新年的新希望是什麼?目前肥到面目可憎的我,實在是不知道哪一個願望可以擺第一個?到底該祈求自己的體重別再像吹氣球一樣暴增?還是要祈求臉上的過敏+脫皮可以趕快復原?還是祈禱自己趕快找到人生方向?
 
自從打定主意要離職,請起假來也變得比較沒有罪惡感了!心裡老是想著:『X的,老娘幹嘛這麼拼命,我像阿信一樣任勞任怨努力工作,換來的是什麼下場?』

光憑著這一點,就讓我遞假單不手軟。這年代吃苦耐勞還是比不上那些會唉會叫的人,我都要走了,何必還要老是去幫忙分擔那些爛攤子?!
 
3/16~3/20我要去日本東京自由行,趁著還沒離職,利用公司補助的員工旅遊,拉著老爺一起去散心,這是我目前唯一直得期待的事情。另一個值得期待的...大概就是我離職的那一天吧?......
 
最近應該算是我人生中最糟的一陣子,就連以前胖到88公斤,大概也不會那麼沮喪。自信心全沒,對茫茫的未來不敢懷抱著任何希望。我這人大概除了會開導人、當個網路心靈醫師之外,一點長處也沒有。打開104的網站,幾百幾千的工作機會釋出,卻沒有一個機會留給我。
 
我勉強地規劃著下一步...

「嗯...maybe先來去密集地上白天班日文實用級課程(還要指定下午的課,這樣我白天才有時間看股票),然後呢...也許再加一個婚禮顧問的課程(是不是真的有用也不知道...?),嗯...也許念一下英文?年底的時候去考個TOEIC?(我現在的英文程度,大概連小學生都比不過?!)」
 
要花多久的時間?我不知道!

有同事問我打算休息多久?我笑著說:『應該是看我多久能找到工作吧?』
 
我努力地說服自己...「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投資自己是值得的」,但是我心裡其實還是萬分地掙扎和恐懼。打從我學校畢業之後,工作就沒有停過,前一個資歷三年又三個月,接續著就是現在這個公司,兩年又十個月(假設我真的三月底離職的話)。
 
老爺當然是百分之百支持我,從以前到現在,他什麼事情都是支持我去做的。
 
問題是...除了支持我之外,我真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樣的決定是不是對的?我知道就算我之後找到工作,薪水也不可能比現在多。到底該把錢擺第一,還是快樂擺第一?
 
就連行天宮的關公爺也沒告訴我,求個籤有講等於沒講,解籤的師父就差沒套用星爺的那句話:『施主,這一切都要看你自己!』當初狗公考PMP的時候,關公都有講說要老爺好好安心唸書,讓老爺準備了一個多月就考過了PMP。這回怎麼放棄了我?(嗚嗚嗚~)
 
毛毛蟲會變成蝴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