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公司又如同往常,由一群老外工程師起哄,要求要舉辦一些聖誕節相關的活動,也許這能讓身在異鄉的他們也能一了思鄉之苦吧?沉思


ok啊~我沒意見啊!!開懷大笑
公司還撥了一點點小預算補助各部門佈置辦公室,平常掛個海報都說要總管理部批准,難得又有個機會可以隨心所欲裝扮自己的辦公空間,對於我這喜歡在辦公桌上搞怪耍花樣的人來說,正是大展身手的機會。天使


問題來了。我們可憐的部門總共才三人,跟其他單位比起來,我們似乎不用花到這麼多經費,所以一開始佈置的預算就被砍了一半,只剩下750元...


ok啊~我沒意見啊!!動畫快遞
反正我向來佈置辦公桌都是花巧思不是花coco的,隨隨便便幾個冰棒棍和乾燥花也可以把我的電腦螢幕裝扮成盛夏的祕密花園,錢少不是問題,我有的是滿腦子的巧思和鬼點子。


問題又來了。因為我們部門雖然才三個人,但是我們自己擁有獨立一層的辦公空間,所以我們要佈置的範圍大的嚇人,再加上25日的聖誕茶會要到我們這一層來舉辦,所以絕對不能隨隨便便卦個幾隻紅襪子就假裝聖誕老公公有來過...病厭厭


ok啊~我沒意見啊!!轉動眼珠
空間大正好發揮啊!總比小裡小氣買了一大堆叮叮咚咚卻沒地方掛要來得好吧?聖誕茶會要來我們這邊辦也沒問題,正好藉機展示一下我們部門的佈置成果,說不定可以在這次的聖誕佈置比賽中獲得優勝。

問題繼續來了。因為部門裡面另外兩個同事最近都忙得要命,所以完全沒額外的精神和時間去搞這些玩意兒,所以我被賦予重任,佈置的規劃、構想和製作,完全要我一手包辦,因為他們堪稱自己完全沒有藝術細胞...疑惑


ok啊~我...我...我還沒意見啊!!目瞪口呆

所以就這樣,我週末就先拉著我家老爺去台北後站去採買半價而又看起來不算太鳥的聖誕飾品,隨便沒買幾樣就快要把預算花完了,因為商人都很聰明,完全發揮了『趁火打劫』的最高精神,每一樣精美可愛讓人愛不釋手的裝飾品都絕對不能翻過去背面看它的標價,不然手上那可愛的福音小天使瞬間都會換化成邪惡的魔鬼。最後我只有忍痛挑了一些很俗的彩帶和彩球,然後整個週末都在頭痛怎樣可以讓這些廉價的彩帶不再只是呆板的垂掛在辦公室天花板。接著又是一個禮拜犧牲了我午休時間和留下來加班,才完成了省錢大作戰的聖誕佈置。


終於,我把小學生的DIY做勞作的精神發揮到極致!完成我這輩子最成功的『美勞作品』。戴太陽眼鏡


步驟:
1.取一空四方紙箱,以膠帶黏牢為基底。
2.將廢棄的舊報紙揉製成紮實的小紙團,然後再以大張全開包紙包裹,外圍再以透明膠帶稍加包覆,製成約15公分厚度之紙團墊。
3.將所有紙團墊以透明膠帶固定在紙箱四周,並加以整型,使整體外觀成平整球形,不平整之處以透明膠帶包裹加強塑型。
4.將製好之球體表面再以單面廢棄之影印紙貼覆(空白面朝外),以利遮蔽報紙本身之油墨色彩。
5.最外層以衛生紙用膠水以點狀的方式沾黏二層(注意不可使用過多的膠水,以免衛生紙因過濕而破損或不利黏貼)。
6.重複上述步驟在另製一球體作為雪人頭部使用。
7.以透明膠帶將免洗筷固定為樹枝狀,外層以深咖啡色壁報紙裹覆(注意,壁報紙須先刻意揉製,營造樹木的紋理),做二支備用。
8.以黑色壁報紙剪出欲呈現之臉部五官表情(或直接擷取圖片列印出後再剪裁也可)。
9.將樹枝插入大雪球之兩側,依照個人喜好可行調整高度與角度,隨之即可將剪裁好之眼睛平貼於小雪球之正面。
10.圍上自備之適當長度與鮮豔色彩之圍巾,即可將大小雪球固定位置。

完成圖請參考附檔。


以上是大家看到完成品後詢問率最高的問題,我已經講到不想講了,真的很想貼一份標準SOP在雪人旁邊......


『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做雪人!戴太陽眼鏡


圖1.辦公區前面的天花板裝飾起來囉!像是要開轟趴一樣!呵呵~
圖2.我的辦公桌。小雪人是我在家的試做版,算是草創囉!(做到一半的時候,老爺還說有點像木乃伊哩!)
圖3.雪人近拍,看到衛生紙的痕跡了嗎?
圖4.我可愛的同部門妹妹,這次佈置她有幫我很多忙喔!
圖5.我太大隻了,完全沒有可愛可言.......不甘啜泣
圖6.整面牆都是buling buling的喔!大家都搶著拍照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