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皮包,我硬著頭皮說:『我沒有零錢!沉思


那不是零錢喔??同事指著皮包裡好幾個50元硬幣。挑眉質疑


『不!!那不是零錢!!那是我要餵小豬的!!』我意正嚴詞地辯解著。轉動眼珠


小豬打哪來已經不可考,應該是某次跟老爺出遊得來的吧!(不知道是玩什麼的贈品)
我拿到的時候很開心,因為童年的回憶又上了心頭。


事實上小時候我好像沒有小豬撲滿,我記得我好像有一個長長的竹筒存錢筒吧!裡面裝了很多很多的10元!
而且那時候我技術超級好的,還知道用奶油刀直直地90度從存錢口伸進去,然後把竹筒倒過來,讓10元硬幣躺在奶油刀的刀面上,再小心翼翼地把奶油刀抽出來,10元硬幣就會隨著刀面被取出來,接著就快樂地直奔7-11買小杯的可樂思樂冰~耶~
(羅馬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病厭厭


我娘也是老納悶這存錢筒怎麼都存不滿?挑眉質疑
(終於在二十幾年後的今天揭曉了...)


話題回到我們的小豬身上吧!紅心


其實我跟老爺也沒想過可以存多少錢,只是我一開始就說一次要存50元,所以才會開始養成收集50元硬幣的習慣。
每次皮包裡明明就有很多50元硬幣,我就是不肯花掉,再怎麼樣也要用紙鈔付帳把錢找開。回到家就會很開心地一次餵4~5個50元硬幣給小豬。


老爺都會說幹嘛這樣!?驚訝


我:『小豬都是我餵的,將來存滿的時候,要給我拿去買包包喔~~戴太陽眼鏡


老爺:『好好好~都給妳!!目瞪口呆

(結果事實證明...一切都是想太多,根本連一個錢包都買不起!!)



就在聖誕夜,我們舉行了期待已久的【剖小豬大典】!!


再臨下刀之前,老爺還大喊說『等等~~~~驚訝』,然後對小豬膜拜了起來!!


我也頓時驚悟,趕緊雙手撫摸小豬的全身,還一邊念念有詞:『喔!小豬~感謝妳這些日子以來的陪伴!!謝謝妳幫我們守住財富!現在妳功德圓滿了,我們之後會再找一個小豬來代替妳,希望妳能繼續幫我們守護財富喔~』(雙手合十膜拜狀向左擁抱


講完之後,我就瞄了老爺一眼說:『......換你了!!挑眉質疑


老爺驚說:『什麼??我不會講啦!!疑惑


切~~所以我只好要老爺一邊摸小豬,然後我再把剛剛的話重述一次。


剖小豬的過程請見相簿喔!!!開懷大笑



謝謝妳~小豬!我會永遠記得妳的!!!不甘啜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