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跑圖書館去借書,有一點想要重拾畫筆(雖然我沒正式學過繪畫,但是還有一點點金牛座與生俱來的藝術天分,而且我覺得繪畫和寫東西是唯一能讓我心靈沈澱的方式),所以想要認真地從我最衷愛的素描開始學起,順便也想小小研究一下攝影。

(還是先不要把話說得太滿,所以關於素描這個部份,等我有了心得再來分享吧!

回歸正題,最近看了哪些書呢?

在小米的熱情贊助之下(每次都讓她抱一疊厚重的書來公司借我,真不好意思!Love you~),看了賺人熱淚的【馬利與我】、精彩的推理小說【詩人】和【嫌疑犯X的獻身】、還有張妙如與徐玫怡的【交換日記7】......等等。

 

而最近則是去圖書館又多借了幾本【交換日記】系列以及【基本素描技法】,然後又為了想要在電影上映之前先把小說看過,所以這幾天的睡前讀物就是【天使與魔鬼】。


(前幾天買了一本雜誌【不花錢學日文】,而今天又跟工程師借了【DSLR數位攝影完全講座】,我覺得真的是快發瘋了!等著我去看的書真的是超多的!!

 

 

個人覺得【交換日記】這一系列的內容相當有趣。歸咎起來,我想那是因為人性都有喜歡窺探別人心事或隱私的不安分因子作祟,所以看著這兩個人生活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還有各種的心情與情緒變化,應該可以滿足了很多人的偷窺慾(我亂講的,人家是真的寫得好啦!哈~)!

 

 

文中的兩位作者後期幾乎都是各自在不同的國家過著不同的生活,所以我感興趣的部份是可以從她們的生活經驗中得知很多國外的文化和風俗民情(像是她們兩人一起去法國體驗鄉村生活,也有去巴黎,然後又一個嫁了美國人、一個嫁了日本人...),她們所有經歷過的一切也許是我這輩子都遇不到的(好吧!我有可能去法國玩,但是我應該不會嫁給一個歪國人吧~),還有她們堅定的友情,我想這也是我所欣羨的其中一個部份吧!!

 

 

又離題了,我今天想要介紹的是,好看到我忍不住坐在圖書館一口氣看完兩本的【今日的貓村小姐】。

 

 

因為同屬於繪畫藝術的分類,所以無意間看到了這本書。

本人對於『貓』這個字相當敏感,所以毫不猶豫地就伸手拿起來翻了一下,光看繪圖的技巧,第一眼的感覺應該是:「我的媽呀?這是什麼碗糕啊?到底有沒有出書的誠意啊?這頂多只能算是分鏡腳本吧?

 

貓村1.gif 

 

 


『不過既然連【交換日記】裡歪七扭八的Kuso插畫我都能忍受了,相較之下...這個「分鏡腳本」畫得還算工整了!』我心裡這樣想著。

 

 


隨便看了幾頁,卻不斷地有不同的驚喜出現...

『唷?這隻貓是個管家?她還會作家事ㄟ~

『什麼?她發洩生氣和不安情緒的方式,居然是去抓屋後的紙箱?哈哈哈~太好笑了~~

『雖然很堅持要盡本分做好家事,但是還是敵不過暖桌攻擊...一接近暖桌就忍不住昏昏欲睡...(噗)

 

我忍不住拿了架上唯一的兩集(事後證實日本目前也只出到第二集),偷偷找個角落的座位躲起來一口氣看完。

 

至於為什麼要躲起來偷偷看?因為一方面覺得一個有氣質的熟女(咳!)在圖書館裡面看漫畫有點丟臉;另一方面真的是因為內容實在是太有趣了,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科科笑才不會被看到,免得遭人白目。

 

 

 


內容介紹:

寵物變管家?
這是一隻寵物貓離家出走,成為派遣管家,跟主人一家發生的趣事。
做家事一級棒的貓村小姐為了打工賺錢學英文,好到國外見小主人一面,因此戴起了圍裙,被派遣到犬神家當管家。犬神一家是問題家庭,爸爸有外遇,媽媽疑似整容,女兒是個國中太妹。熱血管家貓村要怎樣跟犬神家相處,並且化解彼此的問題?
《今日的貓村小姐》原本網路上連載!作者星余里子以簡單的鉛筆線條畫出貓村太太穿著圍裙的逗趣模樣,加上貓村太太自創的料理和犬神一家平日的毒舌對話,讓本書在日本暢銷50萬本,成為話題。


貓村小姐好不容易到犬神家做鐘點管家。但是貓村小姐越是與犬神一家相處,越是發現許多豪門秘辛。在第一集結尾登場的老婆婆究竟是誰?為什麼她會住在犬神家裡面?犬神老爺的外遇對象突然豋場,會對這段不倫之戀造成怎樣的衝擊?尾仁子小姐小姐是否會因為貓村小姐不懈的關心之下脫離不良少女的身份?延續第一集的劇情,貓村小姐又來了!這次她要發揮不敗的歐巴桑精神,解決問題家庭的種種難題!


作者介紹:

星余里子

1974年生。關西人。2003年7月起在網路上連載「今日的貓村小姐」。每日更新一格漫畫,現在於「貓村.jp(www.nekomura.jp)」持續連載中。2005年7月初出版單行本《今日的貓村小姐》,擄獲日本男女老少的心。


原本只是在便條紙上的隨手塗鴉,竟然成為網路上大受歡迎的連載漫畫。貓穿上圍裙的逗趣造型、犬神一家的毒舌對白、濃郁的舊時代氛圍是風靡日本民眾的主因。

 

 

 

這下子我也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第一眼看起來會像是『分鏡腳本』,因為人家本來就是用便條紙隨手塗鴉哪!!(我真是失禮啊!

故事內容其實不見得有多創新,但是以貓擬人的方式來詮釋一個典型日本善心歐巴桑的角色,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妙啊!

更有趣的部份是貓村小姐雖然能說人話做人事,但是還是保留著貓(動物)的原始習性,例如生氣或不安的時候會想要磨抓子,累的時候還是習慣性會想要窩著躺下打盹,雖然會懂得去馬桶上廁所,但是上完之後還是會無意識地抓抓地板...等等。

這些橋段,當然大概也只有自己本身有養貓或是懂得貓習性的人才能會心一笑吧!!

 

 

 

覺得好奇嗎?去圖書館借來看看吧!!

(現在覺得家裡附近有國家圖書館真讚~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