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其實不是要介紹哪一條風景優美的騎車路線,純粹是記錄一下這歷史性的一刻!!

 

百里長征對於很多單車騎士來說,實在是沒有什麼好說嘴的。不過對我而言,已經算是很了不起的創舉了!

 

重點其實不是在『百里』,而是這是我第一次在沒有老爺的陪伴之下,獨自一個人去騎車唷~ㄎㄎ...

 

 

話說要讓我一個女生(歐巴桑?)獨自去騎車,簡直是天方夜譚!!

之前老爺總是可以想出千百種理由阻止我一個人去騎車,像是會迷路啦~會遇到壞人啦~車子壞掉沒人幫啦......等等之類的說詞,最後為了不讓老爺擔心,我只好乖乖地每個週末都在家裡當伴書僮(老爺已經連續好幾個禮拜週末都在家裡加班了...)。

 

但是最近心情真的是糟透了,毅然決然地興起要一個人去百里長征的念頭。老爺這回也沒再阻止我了(若是再不讓我去發洩一下,可能就會被掃到颱風尾),於是只是問了我要去哪邊騎?然後千交代萬叮嚀要我記得帶最重要的三樣東西『手機』、『鑰匙』、『錢包』

 

為了不浪費和老爺相處的寶貴時光,我特地星期五請了特休,早上笑嘻嘻要老爺不要擔心,送他出門上班之後,我就著裝出發偉大的百里長征。

 

騎河濱車道是讓老爺比較安心的選擇,而之前北縣市大大小小的河濱車道我們大概都跑遍了,從華中橋經社子島到淡水來回大概有六十公里左右,而從華中橋到木柵動物園來回大概也有三十幾公里,所以我的預定計畫是從家裡出發,從華中橋下河濱公園的自行車道,然後一路經大稻埕、社子島、到淡水捷運站,原路回到華中橋後再繼續往前騎,經景美、木柵,最後到動物園折返,這樣總路程應該就可以破一百公里。

 

一開始真的相當愉快啊~從來沒有在非假日的時候騎過河濱自行車道,這感覺真的太美妙了!一路上通行無阻,既沒有不按牌理的小孩亂竄,也沒有逞兇鬥狠的騎士爭道。

我為了要保持體力和持續有氧燃燒,所以把時速維持在25公里左右,騎去淡水的路上幾乎都沒有什麼休息,大部分就是停下來拍張照,然後傳個簡訊給老爺,讓他知道我現在在哪兒了,狀況怎麼樣(你看看~你看看~這老婆多貼心啊~),免得老爺為我掛心(實際上他在公司忙翻了,大概也沒那閒工夫擔心我)。

 

從淡水回頭的時候,大概已經接近中午,那時候真的是爆熱的!!

(回家後看新聞,才知道是今年以來最高溫記錄:32度,而且當天還有沙塵暴,空氣很差,真的是發瘋~

 

然後因為我早餐止吃了一個三明治和牛奶,所以接近中午的時候已經饑腸轆轆了,但是因為我的小艾艾並沒有車鎖,所以我完全不敢停在路邊吃飯或是去7-11買東西(深怕就在那短短20秒,車車就不見了)。下午的時候真的是超級痛苦的,完全只靠車上的一瓶運動飲料來維持體力和水分,騎到景美公園要接世新大學往木柵的時候,我停下來坐在樹陰下發呆,心裡掙扎著我到底要不要繼續,我的小腿和沒有遮到車衣的手腕已經晒到發痛,肚子又餓屁屁又麻,真的是有點想要放棄回家了......。

 

突然間我想到林義傑,哈!!

 

我想他在跑馬拉松的時候,一定遇到比我更苛刻的環境條件吧?

我只是騎車而已ㄟ~有什麼臉放棄?我這時候要是放棄了,就是輸給我自己了,而且我知道我事過後一定會懊惱不已。

於是喝完了最後一口的運動飲料,我決定繼續往木柵方向前進。

 

我達成了嗎?當然,呵呵~不然現在也不會在這裡驕傲啦~哈!

 

不過我要說,下回要再騎長程的時候,一定要準備一些糧食或是停下來找地方吃飯,不然實在是太痛苦了!最後的10公里我簡直是靠著意志力撐回家的(而我的意志力來源於我買了一碗黑糖剉冰要回家好好享用),結果到了家門口卻發現不足一百公里,讓我很不甘心,氣得我回家洗完澡吃了半碗冰之後,又爬上室內腳踏車補踩了兩公里,才算是完成了單日破百的記錄!!

 

結論就是一個字------『痠』啊~~~~~~

 

 

 

 

Page_1.jpg

 

Page_2.jpg

 

Page_3.jpg

 

Page_4.jpg

 

Page_5.jpg

 

Page_6.jpg

 

Page_7.jpg

 

Page_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