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中劍軌跡.jpg

 

元旦四天連假,雖然都沒有閒在家裡,但是礙於天氣不好,又溼又冷,為了不想要逞勇騎車而換來感冒的代價,前兩天就只好逛逛百貨公司和開車去北海岸兜兜風~

 

好不容易星期六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上禮拜失敗的貓空行讓我挫折不小,所以這個禮拜就安分地再練練爬坡囉~

 

這回挑戰劍中劍是參考消逝的浮雲所寫的這一篇坡度分析【劍中劍】,文中說到:『消耗的功,可是比風櫃嘴多了29%唷,所以需要的是較好的體力,而非進階的爬坡技巧...』。

 

聽起來覺得相當不可思議呢!

總消耗的功會比風櫃嘴多?那如果騎車的目的是要鍛鍊體能,那還爬陡死人的風櫃嘴幹嘛?劍中劍多跑兩趟就好了嘛~切!

 

但結果證明...雖然我沒騎過風櫃嘴,不知道風櫃嘴一趟下來到底會有多累,但是跑一趟劍中劍真的還蠻累人的!尤其是今天風超大,連騎河濱的時候都會覺得自己好像很輕盈,有時候會被突如其來的陣風吹歪了車身。

 

由高度圖可以看出,中社路的爬坡等級和路程長度,大概是相當於兩段劍南路(北安路入口的坡度),所以光是去程的『劍+中』,就等於是先爬了三趟的劍南路,等到腳已經很酸了,回程又是翻劍南路(至善路入口)回來,所以就是......

 

所以今天一趟逆風騎河濱+劍中劍下來,兩條腿又是一整個酸到爆炸,老爺說怎麼好像跟上回騎去烏來一樣酸啊?!

(害我真的很想要去把OSIM的美腿按摩師帶回家,ㄎㄎ...)

 

不過今天爬坡都沒落地,不錯不錯!(老爺我要摸摸頭~


第一趟由北安路進入劍南路的那一段上坡,爬得有點喘,但是還是咬牙撐過去了。後來上中社路時,不知道是因為先前已經暖身了還是怎樣,我用最輕的檔位慢慢龜上去(真的很龜,時速大概只有8~10公里),但是這趟完全不會心跳過快或是呼吸不順,雖然路程長,但是還算蠻順的,感覺上中社路沒有我想像中那樣恐怖,爬到頂的時候心情一整個大好~呵呵!

 

我覺得這條路線還蠻適合初學者做爬坡練習的,有興趣的話可以跑一趟看看囉~

今日路線:

中和景安--華中橋--大稻埕--民族西路--中山北路--中山橋--美提河濱--劍南路(北安路入口)--至善路--中社路--至善路--劍南路(至善路入口)~~~~->景安

總里程:53.58公里
總騎乘:3小時29分

 

Page_1.jpg

Page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