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_1.jpg

 日月潭的悠然山水,讓我的眼睛成了照相機,

一眨眼就將美景幻化成永恆的記憶.

跟隨著單車行進的步調,

一步步遠離惱人塵囂,

一步步開啟心的頻道...

 

 

日月潭軌跡圖.jpg  

 

自從看了(月半)的日月潭環湖遊記之後就為之嚮往躍躍欲試,

難得老爺可以在歲末年終前安排兩天休假,於是就計畫了要來一趟三天兩夜的南投日月潭之旅.

 

 

這一整趟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 -- 台北出發-->集集自行車道-->水岸飯店Check in-->埔里酒廠-->18度巧克力工房-->伊達紹老街逛逛-->休息

第二天 -- 飯店出發-->環湖公路(中途岔去頭社和氣象站)-->回飯店梳洗-->搭船遊湖-->伊達紹老街晚餐-->休息

第三天 -- 飯店Check out-->梅子夢工廠-->台中市區(洪瑞珍三明治+瑪露連三種冰+迪卡儂運動用品店)-->高美溼地-->清水休息站-->台北甜蜜的家

 

 PO文之前的牢騷..

我想大家應該都沒有興致聽我廢話,當然大家也都知道去玩回來整理照片和寫遊記是一件相當累人的事情...

(更何況我的心還遺留在日月潭,壓根ㄦ不想回來上班啊~)

所以應觀眾要求(我內心自己幻想的),就先放上第一天和第二天的照片讓大家[聞香]一下~~~

第三天的照片以及路線軌跡將陸續補上...請大家拭目以待囉~

 

 

 Page_2.jpg

 Page_3.jpg

 Page_4.jpg

 Page_5.jpg

 Page_6.jpg

 Page_7.jpg

 Page_8.jpg

 Page_9.jpg

 Page_10.jpg

 Page_11.jpg

 Page_12.jpg

 Page_13.jpg

 Page_14.jpg

 Page_15.jpg

 

~~~ Part II ~~~

 

Page_16.jpg

Page_17.jpg

Page_18.jpg

Page_19.jpg

Page_20.jpg

Page_21.jpg

Page_22.jpg

Page_23.jpg

Page_24.jpg

Page_25.jpg

Page_26.jpg

Page_27.jpg

 

 

拖了那麼多天,總算是把照片和思緒都整理出來了。

雖然我知道照片一定比文字吸引人,但是既然都看到這邊了,再花個兩三分鐘勉強看完我的碎碎念吧!


風景的部份就不用多贅述了,大家眼見為憑,就算我再怎麼口沫橫飛也是多餘,我相信看了文首的第一張照片之後,大家應該都開始上網找旅館的找旅館,準備安排休假的安排休假了吧!所以我簡單歸納幾個重點,讓想要去日月潭騎車環湖或是純觀光遊覽的朋友一點建議。


在住宿方面,大家可以參考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優質民宿專區,我覺得這個網站做的很棒,民宿的位置以及距離湖岸有多遠的距離,通通一目瞭然。像我們這次住在依達邵的日月潭水岸休閒飯店,全湖景的房間就不說了,出了飯店門口就是湖岸碼頭,隨時都可以近距離地欣賞湖畔景色。而依達邵部落富有原住民的文化特色,所以還可以就近逛逛老街,品嚐邵族風味餐和暢飲小米酒,但是大概九點多店家就關門休息了,所以喜歡享受自然寧靜的朋友,住在依達邵部落是最好的選擇。

當然,如果是有比較多coco的朋友,可以選擇住在對岸的水社。水社那邊大多是高級飯店,像是著名的涵碧樓或是雲品飯店之類的,住宿一晚的價格不匪。但是相對的,水社的周邊商家比較多,吃的逛的選擇都比較多,但是飯店離湖岸邊有一點小距離,必須要向下走到碼頭邊才可以近距離漫遊湖水岸邊。


在騎車的部份,整條環湖公路不算太有挑戰性,沒有太大的坡度,唯有下到頭社後要再轉上日月潭時,有一段很長的緩上坡,那一段比較小累,其他都還好,放慢腳步邊騎邊欣賞美景,聆聽大自然的聲音,煩惱都拋到九霄雲外了!!

但是其實有很多比較有難度的私房路線我們還來不及去探索,像是氣象站這種一公里多之內急升200公尺的大陡坡,或是飯店老闆一直推崇的雙龍瀑布...等等(飯店老闆是個超勇腳騎士,氣象站都可以一口氣爬上去,真的讓我們超佩服的,他在我們出發當天早上熱情的拿著地圖跟我們介紹很多私房景點,我們都記不起來了...),那時人還在日月潭,我就已經跟老爺嚷著下回還要再來了!呵呵~下次一定要個個擊破~吼~~


最後提醒去日月潭玩的朋友們,既然都已經到了南投了,就千萬不要錯過信義鄉的梅子夢工廠,撇開酒不談,裡面的農產品也是鮮甜又便宜(我們就很後悔沒有買他們的葡萄,真的超甜超多汁的!!),硬體設施也都規劃的很用心,形象公仔也是可愛到一整個爆炸,是個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喔!!!


資訊整理:

住宿--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優質民宿專區日月潭水岸休閒飯店

騎車--日月潭國家風景區:自行車環湖集集自行車道

娛樂--梅子夢工廠18度c巧克力工房

 


最後碎碎念:

這真的是我寫得最用心的一次了...大家再不投我一票,就真的是......沒事。

ㄏㄡ~不投我,下次不寫給你看了喔!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