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幾天寒流來襲,又乾又冷的天氣直讓人皮皮挫,儘管被窩很溫暖,但是絕不留戀枕頭山,所以週六還是跟平日上班差不多時間起床,刷牙洗臉吃完早餐之後,就展開了一天「4+2」的行程。

(「4+2」是目前很夯的詞彙,意思是「四輪(汽車)+二輪(單車)」的意思)

坪林金瓜寮的鐵馬新樂園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去了,只不過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是騎小折,所以爬坡時蠻辛苦的,當時走走停停好幾次。

那裡風光明媚空氣新鮮,有很多的茶園和僅有少許的住戶,整條道路幾乎是沿著溪谷蜿蜒而上,路況也算是相當平整,車輛稀少,所以騎起車來相當舒服。

 

這次去的時候運氣很好,好像剛好有辦什麼活動,所以整條山路都交通管制,禁止汽車進入,僅有幾台載著觀光客的遊覽車可以直接進入。觀光客到了鐵馬新樂園的入口之後,可以搭乘類似遊園車的交通工具進入山區遊覽,中途也有休息站可以停下來徒步賞幽。不過還好遊園車沒幾台,所以跟老爺騎車的時候並沒有遇到什麼阻礙,大多數的時間幾乎整條道路上都只有我跟老爺在騎車。

 

這次舊地重遊換騎登山車之後,就沒有感覺像上回騎小折那樣吃力(我突然覺得我們以前還比較勇腳,騎小折也可以爬坡走完全程)。

從管制入口到終點,大約是10公里左右,去程沒落地,所以很快就到達了終點,回程的時候就走走停停,沿路拍照欣賞風景。

不過冬天騎山路真的像是在洗三溫暖,有太陽照到的地方就很溫暖舒服,照不到太陽的地方就冷到雞皮疙瘩都起來了!所以身上的外套真的穿也不是脫也不是......,流汗後一停下來休息吹風就覺得好冷,如果不好好注意保暖,真的就很容易感冒受凍。我跟老爺說我的極限大概就是這個溫度了,之後如果再冷的話...可能就沒辦法出來騎車了~因為有的時候不是身體冷,是風吹得我頭很痛,為了要逞強騎車而感冒賠了身體,應該就違背了原本運動強身的本意了吧!

 

鐵馬新樂園的坡度還好不算陡,總里程也不長,我覺得算是個休閒路線,重點是風景好,去一次就會愛上啦!

金瓜寮鐵馬新樂園.jpg

 

離開鐵馬新樂園後,我們轉而去坪林市區用餐。我跟老爺都覺得騎得不太過癮,於是決定再回到故宮去練練長緩坡。

 

這回在故宮分了兩段路線。

第一段就是從故宮旁的原住民公園開始沿著至善路往上騎,這回在冷颼颼的大逆風下可以維持時速10公里左右,且一路沒休息抵達小廟(約5公里長緩坡),讓我覺得蠻開心的,早上有騎車熱身果然有差,這回終於不會像歐巴桑一樣蹲在路邊大口喘氣了,呵呵!

 

第二段是從小廟繼續往上爬,原以為可以爬到聖人瀑布,後來回來研究地圖之後才發現聖人瀑布根本不是往那兒走,真的是一整個白目啊...。不過第二段雖然只有短短約2公里多,可是還蠻艱辛的,因為幾乎都是連續陡坡(也有包含幾個連續的小髮夾彎),讓人一點喘息的空間都沒有!

但是這次我覺得我的狀況還不錯,一直告訴自己不要急,調整呼吸...非到必要時不切換到「救命檔位」,沒想到也可以慢慢地讓我龜上去了!最後騎到一個死路,就在民宅的院子前面休息,看到山下渺小的至善路和山頭映照著夕陽餘暉,心裡感到十分的滿足,接著就快樂地滑坡溜下山囉~

小廟後山路.jpg

 

Page_1.jpgPage_2.jpgPage_3.jpgPage_4.jpgPage_5.jpgPage_6.jpgPage_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